2013年3月27日

小城之春



淡淡三月天,讓我們出去走走。

這個行程,一路上有許多的和暖的陽光、歌聲和笑聲,空氣裡隱隱嗅到漁港海風的味道。  

綠油油的稻田,看到一群群悠閒的白鷺鷥,牠們的羽毛在陽光底下發亮,聖潔美麗。

從高淵來到樟角,這個從沒聽過名字的小鎮,樹蔭處處,河面上看到一排排藍的綠的候選人的海報倒影,有節日的氣氛。我們選擇把歌聲留在這裡,咖啡店裡一個智障年輕人,臉上一直帶著奇異的笑,他變成了我們最忠實的聽眾。

好朋友們漸漸老去,接二連三聽到憂傷的故事,愈來愈感受到人間的滄桑淒寒。

夜深人靜時分完成視屏,一邊聽一邊記錄歌詞,錯處肯定不少。也希望大家在逸敏奔放的歌聲中,找到快樂和希望。

(畫面如果不清晰, 可自行點擊視屏下端圓型的太陽圖樣, 將畫面品質quality改換成360p或480p)



12 則留言:

  1. 蹁跹3/28/2013

    淡淡三月,
    维桑与梓,
    必恭敬止;
    绿叶友谊..

    回覆刪除
  2. 樹蔭處處,
    稻田綠油油,
    悠閒的白鷺鷥,盡情地低飛高翔。
    從高淵到樟角,這個從沒聽過名字的小鎮,没有城市的壓力和喧嘩。
    畫面充满漁港風味,在逸敏充滿朝氣的歌聲中,我感受到自由的奔放和快樂!

    回覆刪除
  3. I always thought this song was sung by Yao Li, thier voice very similar , sometimes could be very confusing .Thanks for the enlightenment anyway.

    回覆刪除
  4. 王明珠3/28/2013

    不管您有没有出去走走,只要打开视频就已让您心情舒畅一整天,綠油油清晰的桑林背景,一幕又一幕逍遥自在宁静的乡镇生活,再加上逸敏那充满优雅轻松活泼的歌声飘逸在每个空间...就是让你整日沉醉在这里也在所不惜,嘻嘻!
    谢谢培禾给我们制作如此经典的色彩视频!
    (Cool and fresh love it)

    回覆刪除
  5. 匿名3/30/2013

    林兄的文字小品,清新隽永,自成一格,配上逸敏旋律活泼的歌声,逍遥从容,悠然自在,不外是人们对旅游追求的最高境界,难怪会引发各方雅士墨客诗兴。

    感觉上林兄似乎较偏爱逸敏的歌,个人对她上海时期的歌曲较熟悉,香港时期唱过一些电影歌曲,唯数量似乎不多,也很感谢您曾经给我推荐“他是我的春天”这首歌,非常动听。

    希望林兄日后能多花些时间,经常更新博客内容,给旧曲迷带来更多福祉,感激不尽。

    一个人听歌

    回覆刪除
  6. 夜の莺4/01/2013

    三月里来好春光
    艳阳天气暖洋洋
    小城何处不飞花
    红花绿野任逍遥
    歌声飞扬同欢唱
    旧曲知音处处闻
    春满人间乐悠悠



    回覆刪除
  7. 绍心4/02/2013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小城之春》是一部中国电影,女主角是韦伟,男的是孙道临,另一位就记不起来了。
    过往旅行的见闻记忆,乡镇小地方人情味浓,他们热情洋溢就怕招待不周,来客仿佛是离乡多年未见回来的游子,又是茶又是水还有地方小食,给了回到家的感觉!
    这回我没参与三月之旅,从频视见到了久违的钟俊源,林清石,潘金荣歌友,在这里我向他们问声好,别来无恙?希望不久的九月《纪念周璇盛会》,能见到你们和其他热爱老歌旧曲的朋友,济济一堂同享我们《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精彩节目呈现,温馨的友情联谊!

    回覆刪除
  8. 绍心4/02/2013

    Sorry 竟然漏了问候康灯海~~~

    回覆刪除
  9. Changkat,官方名称樟吉,民风纯朴,当地老一辈潮州人却称它为双角。
    副歌歌词其中一句“好像是弹空” 听发音应该是“好像是弹弓”,希望有识者赐教。

    回覆刪除
  10. 灑寂淡淡三月天,
    撤下滚滚红尘衣,
    纯朴樟吉迎客来
    桑榆暮景知相惜;
    隐隐颂扬渔满巷,
    唱尽人间桑桑叶。

    回覆刪除
  11. 绍心4/08/2013

    wxy,

    我还以为你只懂得abc,没想到你也会學人写诗,吓到我!

    回覆刪除
  12. 蹁跹4/09/2013

    《人间四月天》

    天空蔚蓝在高挂
    随着白云任飘逸
    群雁高飞多逍遥
    青青辽阔草原地
    骏马奔驶无穷尽
    浪漫踪迹任追寻
    讨厌东家长和短
    厌喝咖啡论是非
    爱吃明虾笑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