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猜歌遊戲




聽得出誰的歌聲嗎?
好像從來就沒喜歡過她, 印象中她總把每一首情歌唱得很歇斯底里, 濃得化不開,避之則吉.
後來,後來無意中在網上尋索到她兒時唱的很多閩南歌謠,印象完全攻觀, 如此天真, 奔放和快樂...那份和音樂起舞的即興神采,不可能是大人諄諄教出來的,聽著聽著,我變成了她的歌迷 .

12 則留言:

  1. 一个人听歌3/27/2010

    哈囉林网主你好!
    还记得我这个过去常在百度跟你讨歌的傢伙吗? 网站做得这么用心, 反应怎么可能这样冷 ?你们那些会员呢? 好啦! 我来给你打气!
    我猜答案是陈芬兰小姐, 对不对?
    虽然不常来灌水, 但还是很关心这裡的旧曲动态. 喜欢旧曲的朋友愈来愈凋零, 老的老死的死, 经营泓死水网站, 没有那份不怕寂寞的坚持是不行的. 在我那裡也一样.
    别气馁, 感觉累的就走开一阵, 休息一阵, 千万别关门大吉哦!

    回覆刪除
  2. 當然記得你,也謝謝你回贈我幾首周璇冷門歌曲,尤其是"解語花".
    跟你一樣,其實很多時候我也是一個人聽歌.
    有時想想, 我們聽的歌曲, 原來一直跟這個城市和時代潮流如此格格不入, 不免有種洪荒蒼涼的感覺,這些日子來,我們何嘗不是在玩著孤獨的遊戲?
    放心,對喜愛的東西, 我不會氣餒, 只是有時會覺得很累,或許該聽你的, 是走開一陣子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3. 一个人听歌3/28/2010

    谢谢林网主的回应,休息本来就是为了要走更长的路啊! 
    国内的屏障问题, 随时局乱象益显严厉, 短期内不见有放宽迹象,身为网民,只能慨叹无奈, 要不然像您这个旧曲网站,赏心悦目精彩纷陈,肯定大受青睬.
    对江曼莉的歌曲有兴趣吗?

    回覆刪除
  4. 先赞一下网主愈加得心应手技术掌控 。

    画页中数张图片已隐现那年代台湾乡曲色调融进了美国的政治文化支架~~。
    第二张童星相片已告诉我们答案吧!九岁出道初唱闽南歌时,童音是高亢纯真;而后问学东洋几年后回台重新灌录华语歌,尽显沉郁转音的演歌式日本腔,颇让歌迷接受她的另类风格。
    1973年灌录完翁清溪留学美国波士顿于公园闪现灵感谱写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突发性的职业厌倦病,没完成打歌的作业,直飞美国追求心愿(求学调适心境兼开阔视野),则让大部份歌迷遗忘她是原唱者!重唱此歌的红星邓小姐还以为是南洋情歌作品,是后来作者与她正面碰面时才揭露真相。
    陈芬兰也是台湾本土深谙多种语言“资深红歌星”。


    培禾,很可惜你没添加闽南语歌词!

    回覆刪除
  5. 一個人聽歌
    江曼莉歌我不太熟,只聽過"賣油條"和"永別了我的弟弟",說起來還必須感謝檳城何師父廿年前送給我的卡帶,錄音效果雖不盡理想,但有機會聽到這些冷門絕版的聲音已經誠屬難得, 許如輝為她寫的"閣樓上的小姐", 我倒很好奇,你手上有嗎?

    隆陞
    這首Cha Cha Cha節奏感較強,旋律充滿動感, 要有大量圖片讓畫面不斷變化看起來有跳躍感, 基本上這類型歌曲並非我強項, 只抱著貪玩的試驗心情,結果前後弄出了四個不同版本, 精疲力竭.
    添加歌詞? 別開玩笑了! 整首歌我只聽懂這兩句:手搖擺, 腳搖擺... 哈哈!

    回覆刪除
  6. 小賤人3/30/2010

    那个魔鬼身材男人脸孔的女郎, 鼻子像黄华, 耳朵像李钧章, 下巴像颜海龙, 可是眼镜又像是我们会长陈炜超失踪的... 那阿哥哥的裙子会不会跟麦枫借的?
    那个一边拨扇一面阴阴笑的更可怕, 阴阳怪气,绝对不可能是我的偶像锺俊源或罗森明,是何福华? 杨亿群? 甘自强? 还是姓余的...?

    回覆刪除
  7. 青衣3/30/2010

    鐵扇公主, 愈看愈像那個姓三劃王的....

    回覆刪除
  8. 一个人听歌4/01/2010

    经你一提, 才想起友人去年潘家园旧货市场蹓躂, 无意间找到"阁楼上的小姐"唱片, 许如辉的名字在现今中国甚有影响力, 江蔓莉几乎彻底被世人遗忘.
    王人美的唱片, 坊间不容易找, 反而叶浅予的画, 叫价令人咋舌.你极力推荐我听的"嫁给勇士吧"及"自杀尚未成功", 已慢慢听出味儿来, 谢谢林网主.
    传了一些东西给您, 请查看邮箱.

    回覆刪除
  9. 匿名4/02/2010

    石程提到。。。
    反串大跳恰恰恰,
    瞧得咱们笑哈哈;
    气死凌波不停骂,
    艺坛从此传佳话!

    回覆刪除
  10. 西北怪郎提到5/01/2010

    哎呀不得了,吓得我一大跳!
    三个男人卖风骚,万一现出原形岂不大糟糕?

    回覆刪除
  11. 匿名5/07/2010

    哇~~好喜欢这首歌还有很用心的制作~ 鼓掌~!!
    我从来没听过陈小姐的歌,有几次看到她的唱片都没冲动
    想买来听听~这次我也要变成小歌迷啦~

    光豪

    回覆刪除
  12. 匿名6/20/2010

    好的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