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

我們的叫賣舞台



掃地婆 叫化子 剃頭佬 煙花女...
      窮人家也有春光好

舞台最神奇最好玩的地方 , 就是可以讓我們為所欲為, 羽化登仙 。登嘉樓州舉辦第22屆懷念周璇全國舊曲大會, 表演團體個個爭姸鬥麗, 隆重登場, 我們一身便裝 ,只帶兩箱簡單道具, 就這樣浩浩蕩蕩邋邋遢遢走進後台, 籌委會主席愛珠目瞪口呆, 掩嘴慘叫 : 你們就這樣哀兵上陣嗎?


是的 , 這是我們從未嘗試過的歌舞劇形式貧窮潦倒的年代 , 舞台上有拉二胡賣藝的有叫化的, 有理髮師有油漆的 有討債的, 有買菜的阿, 有掃地婆, 有額上貼著膏藥的苦命洗衣女 , 有頭上綑著原子網睡眼惺忪的阻街女郎 , 最傳神的, 還有一個不知道舞台發生甚麼事情的小孩子
在我們的記憶裡頭, 大概都曾經走過那段一貧如洗的歲月罷? 最起碼 我們有歌有夢, 有著人與人之間濃濃的人情味, 還有對文化傳統的那一份尊重以及生命的那一份尊嚴
於是我們的表演歌曲 , 從序幕的熱鬧繽紛的討厭的早晨”, 唱到: 賣糖歌, 賣燒餅, 香蕉船, 賣湯圓, 賣餛飩, 最後還出現了黑夜街頭賣春的煙花女子
 
節目 結束, 滿堂掌聲, 大家在後台擁抱
三天兩夜的節目結束了, 臨上巴士前, 還有許多不知名歌友上前道賀: 你們演得太好了
感謝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全體參與演出的朋友, 你們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團隊 , 回想短短兩個月的倉促排練, 大家都奉獻出最七情上臉的表情和歌聲 , 也要感謝登州籌委會主席愛珠, 給了我們一個夢幻舞台的同時, 也給了我們一份優越感, 可以讓我們回味很久很久……


點擊此處觀賞更多""精彩錄影片段

.

36 則留言:

  1. 简单、生动又纯洁的舞台表演,太棒了。
    精彩绝伦的演出,成功获取了千百观众的共鸣与如雷般的掌声。
    安歌...安歌...

    回覆刪除
  2. 生平第一回上舞台,满以为平步青云飞上枝头变凤凰,那知道杀出一个一身五香排骨的死甘志强,扣子一松敢敢露点卖骚,抢尽了我的风头,我无端端变成了配角,还好萧运英给我派糖,要不然心有所不甘;那还不打紧,马六甲肥仔陈隆阩说我只能得熊猫奖,气得我死去活来,他应得一个乳猪奖!
    舞台剧《叫卖舞台》获得掌声如雷,林导演派我在《讨厌的早晨》里头演叫化子,向彭湄茵讨钱遭白眼不算,还迫我爬在地上拾钱,唉!够可怜...。摇身一变转去卖糖圆,边卖边吃心里甜。
    当晚大家倾情演绎闪亮登场,彼此都有默契互动,一个单元紧接一个,卖完糖再卖香蕉,卖了烧饼汤圆来卖馄饨,黑夜花街见卖春,每个表演者把角色成功来塑造,赢得现场连声叫好,看见台下来宾观众们站起来给掌声,洼涝!!
    雪隆队员们,我为你们骄傲!那天晚上大家心河放歌形势喜人,在后台我们怦然拥抱,开心掉下眼泪,场面感人,感谢合作的兄弟姐妹!感谢策划导演!感谢幕后催场的黄玉明史君熙!还有....

    回覆刪除
  3. 烧饼圆扁香。
    香蕉大又甜;
    馄饨味道好,
    汤圆意绵绵!

    回覆刪除
  4. 南洋客10/10/2011

    经典曲目,真情流露, Best!

    回覆刪除
  5. 獅城小人物10/10/2011

    又一次叫人驚喜,令人讚賞的演出,在舉手投足間,在跳躍的音符裡,時光彷彿倒流,濃濃的懷舊味道撲面而來,感謝雪隆歌友傾情的精彩表演,更謝謝勞苦功高的培禾兄把你們的辛苦結晶放上網與大家分享,期待你們下一次更完美的演出,加油!!

    回覆刪除
  6. 我是一片云10/11/2011

    林导演你怎么能说是哀兵上阵呢!应该说是漂亮出击才对呀!
    你不见大家演得多么自然随性,没有矫揉造作,只有全情投入七情上面,活脱脱就是50年代的叫卖市场,小人物的写实生活,表情生动逗趣诙谐庄严并重,笑中有泪教人深省!

    虽然没有五彩缤纷华丽服装作包装,演员穿得破破烂烂邋邋遢遢又何妨!可贵的是大家都愿意为演出不惜牺牲卖相及色相,就这种无怨无悔只求演好各自人物角色而付出的精神就足以令人感动!

    感谢雪隆旧曲知音全体台前幕后演出的歌友们,让我们度过一个赏心悦目极度欢腾愉快的难忘之夜!

    祝;再接再厉,再创高峰!

    我是一片云

    回覆刪除
  7. 非常生动,非常活泼而充满創意和生活化的精彩演出, 带给我们很多老歌的回忆, 这也印证了一句话:原来每个人都可以是演员。可以想象到现场效果更加引人入胜。恭喜你们演出成功!
    演理发佬那位是不是蔡再安大师?想不到他老人家如此多才多艺,连印度老的生意也要抢。演洗衣女那位也十分抢镜, 唱“叹十声”的烟花女抢尽风头, 有风尘味, 很有大将之风, 唱得很好,最可爱是那位小弟弟,卖汤圆也编得鬼马活泼。。。
    好长一段时间内容没更新, 猜想版主应该是太忙了罢? 我建议可能的话, 以后采用的文章, 文字可以不用太长, 最好三五百字左右, 否則读者看得很辛苦, 且老生常谈言之无物, 这只是我小小建议, 冒犯之处请见谅。

    回覆刪除
  8. 茹嘉禾10/11/2011

    完美形象,谁可匹敌?

    恭喜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人马演出成功!

    回覆刪除
  9. 用了整整兩天時間, 才完好所有這些演出片段的剪接和上載, 感謝大家的熱烈迴響, 特別是前國際台主播李榮德兄的加油打氣, 司儀台上如果再加您那把美聲, 肯定可以把現場的演出氣氛帶進另一個高潮!

    比較遺憾的是錄影水準不盡理想,相素清晰度欠佳, 鏡頭取得不夠專業, 許多演員都莫名其妙"遺留"在鏡頭外面, 特別是林秀琴, 她活靈活現的洗衣婦扮象, 一邊捲起褲管一邊洗刷衣裳, 鏡頭完全捕抓不到, 可憐的蔡老板, 在唸開場白時竟然只化成一灘黑影, 教人匪夷所思. 燈海在最後的"春光無限好"好像只露一秒鐘的臉, "香蕉船"的鏡頭也非常不穩, 畫面時清時濛,造成剪接工作的難度, 是非常可惜的事 .

    每一次演出, 最大的精神壓力, 很大程度都是來自燈光及音響控制技術方面, 場景轉換的時間拿捏不容有失, 這次演出也不例外, 酒店控制舞台燈光的工作人員, 協調方面有待加強, 完全聽不懂指令, 搞到自己聲嘶力歇.

    感謝JAME兄的寶貴意見, 今後會多加留意. 不過, 撰稿人所花費的精神和時間, 也同樣應該給予褒揚和鼓勵, 不是嗎?

    昨天下午接到一個非常不幸的消息:登州舊曲大會籌委會主席魏愛珠, 她的先生意外摔倒昏迷了兩天, 昨天上午在梳邦醫院往生, 令我們感到震驚痛惜, 希望愛珠節哀, 勇敢接受生命中的無常, 渡過這段最艱難的時刻....

    回覆刪除
  10. 康燈海10/11/2011

    我第一次见到爱珠姐,是在一年前雪隆舊曲联谊会主辦的《吴莺音歌曲欣赏会》,她和几个爱唱老歌的姐妹,特地从登嘉樓长途跋涉驱车赶来吉隆坡,支持这场另类的迷你音乐会。

    第二次见到她出席今年的雪隆舊曲聯誼會辦的“重回老歌好时光”联欢宴会。宴会完后,已是夜晚11点,我不知道她当晚会否劳碌赶回登嘉樓?或寄宿在她那个卖汤圆的姐姐家里?

    最近一次见到爱珠,是在登嘉樓办的全国舊曲大会。

    我和培禾提早一天到登州,事先了解及安排会场的音响设备,隔天晚上雪隆将有一场“叫卖舞台”表演。

    爱珠姐特地驾车到车站接我们,带我们进酒店,陪我们吃晚饭。一路上,她的电话响个不停,几乎所有大事小事,都得靠她一人处理。

    那晚我们忘了帶牙刷,爱珠特地回家找牙刷,深夜叫人过来酒店房间敲门,拿2根新牙刷给我们。

    那一段招待全国舊曲迷的时间,她忙到连家庭都放一边。听说她的先生也有过来参与舊曲大会,忙碌的爱珠姐却没机会介绍他先生给我们认识。

    我跟爱珠虽然不熟,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她待人真诚,工作热情的一面。

    亲爱的人走了,再坚强的女人都会掉下情人的眼泪,希望爱珠姐节哀顺变。

    回覆刪除
  11. 萧运英10/12/2011

    虽然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生老病死都是人生必经的过程,可是;当你一旦真正面对亲爱的人骤然而逝的话,都会显得六神无主彷徨无助,那份血浓于水难于割舍之亲情及切肤之痛,确非笔墨能于形容。。。

    爱珠姐,希望你能挺过生命低谷的艰难期,坚强勇敢地面对生命中的无常,把缺憾变为前进的动力!愿请节哀并多保重!

    回覆刪除
  12. 距离全国舊曲大会不到一个礼拜时间,我被培禾连哄带骗,风尘仆仆带着一把二胡到吉隆坡,跟雪隆舊曲聯誼會这群可爱的朋友进行出征前的最后綵排。

    整个綵排气氛,就像72家房客那样热闹喧嚣,大家都很热心主动,高度发挥互惠互助的精神。当导演一喊要什么道具要什么服装,大家拼命分头去找。

    看到唱“讨厌的早晨”的罗萍美,拿着一件旗袍给导演过目,培禾皱着眉头説:不行,这是金大班的旗袍!不适合!

    大家都慌成一团。扮演拉皮条的Kam姐,不懂从谁的身上扒下一件裁剪朴素的旗袍,问:这件怎么样?

    穿在罗大姐身上,她果然变成了一个旧时代老师的模样。而她原先穿的那件俗艳的金大班旗袍,最后套在烟花女彭钰茵身上,风尘味就出来了。

    导演很过份,命令好好先生甘志强,把他上衣的一粒纽扣扣错位置,加强邋遢感。更过份的是,在接下来的“卖糖歌”里,导演硬要他牺牲色相,上身赤裸,全身发抖对着观众抽大烟。我看到甘志强一脸为难,最后也乖乖就范。那一夜,他一脫成名,抢了卖糖女不少风头。

    可怜的王绍兴,堂堂的总务,竟然派他去演到处伸手要饭的叫化子。他嘟着嘴説,他这一辈子从没这么贱过。要是他爸爸还在世,一定打断他的脚后跟。

    反应最快又最活泼,是演洗衣妇的林秀琴了。导演要她蓬头垢发,在额头两边贴上膏药布,她不只照办,还说“你要我模仿产下多胎的主妇走路的模样都行!”她鬼马生动的表演,令大家捧腹大笑,还带了一个最生动的“活道具”,3岁的精灵可爱的小孙儿一起客串。

    精神可嘉的香蕉佬颜海龙,到处向人借扁担和篮子,还拼命苦背各种香蕉的名字。导演还故意把他的白背心弄脏,剪破两个洞,让他的劳动身份看起来更加真实。

    我发现个性豁达,有大姐风范,演阻街流莺的彭姐,虽然每次排练都被歌词感动得悲从中来,可是看得出她演得很兴奋,很享受。我在一角拉二胡卖艺,头上捆着原子网的她,不断对我眨眼挑逗,害我方寸大乱。她叼着一根烟,私底下偷偷告诉我:这些嫖客,我一个都看不上眼。

    演嫖客的潘观明及陈运生,为了力求逼真,也拉着我和培禾到半山芭的热门中国女郎大本营实地考察,观察花街柳巷人欲横流的众生相。

    最感人的是演扫地婆的朱慧明,她身上那套妈姐衣,是她已故妈妈40年前留下来的,这个孝顺女一直珍藏到今天,终于在那个夜晚大放异彩。如果有选最佳服装奖,她肯定是大热门。

    穿着凤仙装,扎着辫子的彭湄茵,她的烧饼从台上卖到台下,可爱自在,有小红的风范,连友弟也变成了她的顾客,一口想把人和烧饼一起吞下去。

    最失落的,应该是前辈郑宝金安娣了。全体出动的序幕曲“讨厌的早晨”里,她完全得不到任何戏份。导演说:她长得太富贵相了。不管怎样,最后她还是兴高采烈去卖小二哥圓又圓的汤圆了。

    对了,我差点忘了沦落到街边剪头发的蔡老板。我在厕所门外洗手, 听到他在馬桶抽水声中背台词 。没料到录影里头,他竟然变成了登嘉樓的皮影戏国宝。但蔡老板不要失望, 私低下我还满喜欢这个无心插柳的蒙太奇效果。

    总 的来说,我个人很欣赏培禾这个不落俗套的题材和构思,时代曲可以有很多不同层次的表现手法和呈现方式。整个“叫卖舞台”的氛围,仿佛让人置身在上世纪50 年代的一个贫穷大杂院里头,有悲有喜有苦有乐,让大家穷开心,精神上还是积极乐观的,散发着小人物自然纯朴的人情味和一份憧憬,让人回味无穷,相信会感动 台下很多观众。

    最后,采用吴莺音被人遗忘的“春光无限好”作为谢幕曲,大家一起唱“只要把苦日子挨完了,穷人家也有春光好”,令人精神抖擞,世界仿佛明亮了起来。

    回覆刪除
  13. 爱珠姐,
    节哀顺变,人生尽管犹如一注濁水,让它定下来,总会澄清的,多加保重!

    回覆刪除
  14. 灯海描写得那么传神!每个人物就好像在眼前!可惜那天赶搭飞机,没能现场欣赏!还好有录影可看!培和那么用心的去构思!的确很有创意!

    回覆刪除
  15. 由衷配服林兄的创意视野,往往带给我们突破性的惊喜, 首开先河让时代曲结合戏剧元素, 加强舞台视觉效果, 紧扣观众心弦, 在弘扬时代曲征途上, 这何尝不是一条可行的路? 他日若搬上更大的舞台加以发扬, 或许演变成一股新的表演风潮也说不定.

    贵网站做得很出色, 大家有目共睹, 也看出您的用心, 但这阵子确实沉寂了一段时间, 猜想您老兄也有意态阑珊的时候罢?

    我基本上挺赞同一位网友的意见, 贴文不应过长, 尽量做法言简意赅就可以了.

    祝安好.

    一个人听歌

    回覆刪除
  16. 出席了登州举办的演出活动,纪念日见到舞台注入新血,以歌剧,表情唱的艺术形式来怀念周璇,获得了好评!众多节目中,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呈献再创硕果,导演的时代感胆识激情,角色的动作或情绪的规定性,人物的行动和场面变幻已经为观众所理解,不需要再加解说,否则就未免太蛇足之感了。
    《叫卖舞台》如春风拂面阳光璀灿,艺术创造比《重回老歌好时光》日臻完美,到生活中寻找,认识五十年代南洋下层小人物的嬉笑怒骂,神形兼备的亮相,立即引起席里来宾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知识广博方才能够言之有物,导演除了思考功熟,富有的创意留下了鲜明永恒口啤,这一夜展开弘扬旧曲的战线,让掌声鼓励所有的演员,永远的祝福留给你们,再加把劲勇往向前!

    回覆刪除
  17. 爱珠姐,

    My deepest condolences to you. May your beloved
    husband R.I.P.
    As we know, human fate and life expectancy are really unpredictable. Do accept the tragic event as a sort of destiny and face it gallantly.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from 蔡再安

    回覆刪除
  18. 登嘉樓粉丝林妹妹10/13/2011

    想当初雪隆老歌联谊会的一群杂牌军由演“百乐门夜总会”到最近出演的“叫卖舞台”歌舞剧,该算是新尝试和一个巨大的转变和突破。

    当晚团员们的优异表现和美妙歌声,简直是叫观众目不暇给,耳不暇听,表演每项可圈可点,令人叫绝。团员们使尽浑身解数,举手投足和大展歌喉的卖力和所付出的一切精力没白费。你们呕心沥血之作,当然是获得所有观众的高度评价和叫好。

    评“讨厌的早晨”

    场上有个演员表现得很出众,拉二胡的那位仁兄,技巧老练,有板有眼,只可惜扮相嫩了一点儿,如果扮演瞎子阿炳更好。问题是,他要如何与睡眼惺忪的烟花女调情,眉来眼去呢?

    评“叹十声”

    那位女歌手的歌艺不俗,开头一句虽然喉头不稳,不愠不火的表情微有白大姐的神韵和身影。一脸的阴沉、冷酷、无奈的沧桑的感觉,使人回想到“马路天使”的神女姐姐赵慧深的境遇和表演技巧。

    至于扮演“神女”片中的章志直的角色者有两人。其一高大威猛,其二矮小结实,孔武有力,真可谓“唔打得,起码都睇得”。两个大只佬令人望而生畏,可称一绝。至于扮叫化的、剃头的、洗衣的、拉皮条的、擦地和油漆的,都很称职和投入。导演慧眼识英雄,值得一赞。

    评“香蕉船”

    那位挑着胆子卖香蕉的大哥,唱红毛“香蕉船”,逗人买他的红毛蕉,公蕉....没人交易,结果不知是否有挑回家去当饭吃....饶有风趣。他人笑皮不笑,不愧是瘦皮猴根哥的得意门徒。

    评“卖糖歌”

    剧中饰演鸦片鬼的一老一少,演员老的赤着上身,体格恰到好处,排骨历历可数,可以过关,够资格当道友。至于另一位年轻的,相信灌水也不超过70磅,可说是弱不禁风,营养不良,又或且是年幼时没喝过“肥仔水”之故吧。他是否初登银幕害羞,不敢转身以真面目示人?其实,2人可以加增:耸肩、擦鼻涕、打呵欠和周身震等数个动作,以求更加逼真。

    无可否认,“叫卖舞台”一剧是演出成功的,令人意犹未足。导演鬼马点子多,风趣又深情,唯一叫人惋惜的是:悔不当初不入电影圈大染缸,否则必能捧奥斯卡奖回吉隆坡过过瘾。

    回覆刪除
  19. 陈维强10/13/2011

    虽然我没有去丁加奴!但是看了你们演的这部电影!我觉得你们演的非常好!赞!赞!赞!

    回覆刪除
  20. Mr. James,
    说起来真倒霉。两年前我是上海百乐门的大老板。长袖善舞,
    脑满肠肥。这回却沦落到在街头理发,与印度佬争口饭吃。
    不光如此。来理发的那位老头欠了人家一屁股债。被人追债恐吓
    竟逃之夭夭。连我的理发钱也没给。呸 !
    北京人说,一个人如走背字,连喝凉水也会被塞了牙。 真不错。
    不过我相信他是逃不了的。凭印象我会找到他。他身材不高,
    很像水浒武松的大哥(也像春秋齐国宰相晏婴)。
    我已买了两桶 I.C.I.红漆以备讨不到钱时。在他门口“锦上
    添花”。我一向尊敬老人, 所以我泼的是名贵好漆 I.C.I 不
    是便宜劣漆。

    蔡再安 复

    回覆刪除
  21. 除了“叫卖舞台”,雪隆舊曲聯誼會的合唱录影是否可以发布出来呢?

    第2晚的合唱表演,雪隆客家合唱团的“凯旋歌”及“桃李春风”,声响效果好得令人出奇,我怀疑是否事先录好音,用CD播放的(如有误,请指正)?

    不管唱得好不好,我非常反对假唱,假唱不仅不尊重歌唱艺术,歌手和指挥还会有即兴演唱的激情吗?也欺骗了观众。

    假唱风气不可长,希望来年各主办当局好好把关,严防假唱事件重演。

    回覆刪除
  22. 旧曲知音拥护者张玲玲于13.10.2011与世长辞,并于17.10.2011移柩马六甲怀恩园火化以往净土。

    不孝子戴文辉启

    回覆刪除
  23. 《叫卖舞台》没有耗资百万的大型舞台剧那么华丽,却深深打动每个老歌迷的心, 演唱者没有像我们怀念的上海香港大明星那么耀眼,却表现优异, 每个表演者都由心而发,舞台的伴奏当然不会有白俄或菲律宾的乐队, 但也丝丝流露出那个年代的一些味道来.

    唯一一点小小的意见, 在唱"叹十声"的画面里, 后面的表演者在一些小段落有点"迷失"在舞台的感觉, 也可能是大家的焦点都放在演唱者的身上吧.

    恭喜演出成功.

    义贤

    回覆刪除
  24. 王绍心10/15/2011

    戴文辉网友,
    我们也一样痛心令堂张玲玲的仙逝,您节哀顺变吧!
    没忘记在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关闭“惜别会”上,通过淡边简美萍听友介绍认识了张女士,她可掬的笑容给我留下好印像。
    2008年在云顶周璇歌友聚会,林培禾先生制作电影歌曲录像正在放映,张玲玲和简家姐妹如盛开三朵花似的,静静地一语不发欣赏了整个节目,不像其他人在讲话,坐在她们后面的我被感动了,这才是爱旧曲尊重场面的歌友!
    这里,我和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会员,向张玲玲说声走好,安息吧!

    回覆刪除
  25. 作風平素低調的何大師, 在波譎雲詭的老歌江湖埋名隱姓多年, 靜極思動, 神不知鬼不覺, 偷偷化為粉絲, 二顧茅廬, 令本站蓬蓽生輝. 其戲謔文章堪稱一絕, 字字珠璣,文采蜚然, 人如其文亦莊亦諧, 評"嘆十聲" "香蕉船" "戒煙歌"等尤其一針見血. 喜見大師臥薪嚐膽, 重返文字舞台, 帶給我們更多趣妙橫生的文字. 也要謝謝久違的義賢, 給我們聯誼會的朋友大灌迷湯, 這對每個表演者, 相信可以起著一定的催化作用.

    談到顏海龍及彭姐, 我一直認為他們是舊曲聯誼會的兩大icon, 一上舞台, 魅力無邊, 叫賣舞台上人人手上都有特定的產品推銷, 就只有顏海龍, 不曉得要派他賣甚麼, 苦苦思索當兒, 坐在一旁的陳煒超調侃說: 除了賣蕉, 他還能賣甚麼 ? 於是決定讓他唱方靜音的"香蕉船", 可是這首歌不論曲風或節奏 , 都不是他所擅長演繹的 , 當晚他唱得有點吃力 , 少了他平時那份豪邁和奔放 , 但也總算是盡了力.

    林秀琴彭湄茵也漸顯大將之風, 彭妹那首獨挑大樑的"賣燒餅", 難度最高 , 當晚聲音雖出現輕微狀況 , 但還是非常賣力. 鄭劉寶金兩人舞姿撩人 , 後起之秀朱慧明王紹心甘志強潘觀明表現表現可圈可點 , 連個性比較拘謹的蕭韻音及羅蘋美亦有突破性表現 ,可喜可賀 .

    這裡要特別感謝兩位好朋友----戲精和麥楓, 開場演員介紹視屏配上的歌曲"嘻嘻哈哈", 是戲精兄提供的 .至於麥楓 , 開場的"討厭的早晨", 其實最先考慮由她領唱 , 沒料到排練中途健康出現狀況 , 被迫辭演, 改羅蘋美上陣 , 可是每一次排練她還是會靜靜坐在一旁 , 精神上給大家打氣 , 麥大姐有鐵娘子作風 , 從不輕易言敗, 我們盼她戰勝病魔 , 早日康復, 加油!!

    回覆刪除
  26. edwinkan,
    充满創意和生活化的精彩演出,不用华丽包装,你们的努力,大家看的到,赞!

    回覆刪除
  27. 有别于一般的构想,不落套俗的呈献,小市民早年的生活点滴,最易触动人心引起共鸣。
    大伙儿的配合与落力演出,表现的日益提升与进步已受到认可及赞赏!把这喜悦化成更多的盼望,深入民心!
    可喜可贺!

    回覆刪除
  28. 鍾俊源10/16/2011

    舞台上的乞丐,剃頭佬, 香蕉販, 鴉片仙... 都是我的好朋友, 我那里敢講不好看?
    參加過這麼多年全國舊曲大會, 第一次看到老歌舞台劇, 耳目一新, 不錯不錯!

    回覆刪除
  29. 蔡大师, 谢谢回应.
    说句老实话, 凭您老的才学, 根本不用沦落街边当剃头佬, 在那个崇拜学问年代, 可以摆张桌子代写家信或告状书, 可以溷进杏坛春风化雨, 也可以学陈同同弹词... 何必在意那个剃霸王头的还不还钱? 不过还是得恭喜您演来入木三分, 有资格问鼎最佳甘草奖.

    回覆刪除
  30. 潘观明10/17/2011

    为了的演出,从排练的过程到舞台上的表演,我和表演的伙伴们,互动的精神非常融洽,大家不辞劳苦尽心只想把演出搞好!
    这次我参加了四个单元的演出,让我感觉那种喜悦是一个集体的成果,谢谢林导演给我一个机会!也谢谢一起合作的演员!

    回覆刪除
  31. Mr. James

    首先我要向你道歉,由于我的游戏文章“语焉不详”使你产生了一点小误会。文中提到两年前,我在舞台上饰演的是百乐门大老板,何等的风光阔绰,而如今我却饰演了个剃头匠。其实这是两码事,这两部戏本就没有什么关联,也并不是说富翁一下子沦落为剃头匠。再说了在这短短的两年工夫里,那个脑满肠肥满身铜臭的百乐门大老板怎么着也不至于马上沦落成为一个剃头匠吧!
    北京人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广东人说:“烂船亦有三斤钉”。
    我所说的沦落是指角色的变化而已,至于为什么演的是穷困潦倒的剃头匠而不是为人师表的人物呢?要知道在舞台上,最主要的就是演员的“动作“,一个动作可以衬托出N句话。君不见在“讨厌的早晨”,舞台上你会看到全部的演员都在“动”“动”“动”…… 倘若我要是饰演一位写信佬(英语称为 Petition-Writer)当有人来写信时,两人便会如葛兰所唱的:“你看我,我看你”死死板板地围着桌子,没有任何的动作,你说那算是戏剧吗?
    另一点要说的是,在舞台上的演员必须有“忘我”的精神。因为我不再是一个中英马来文兼修的老蔡,而要是一个目不识丁的剃头匠。
    Mr.James 您对于我的关怀和关心,我由衷的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您顶我的文章。

    蔡再安 复

    回覆刪除
  32. 情新的版面,有时代感的设计, 很有品位, 再接再厉!

    回覆刪除
  33. 您好.不知贵社团是否也为外界大众公开演出呢?是否可以有什么联络方式可以联络上贵社团? :)

    回覆刪除
  34. 非常感谢匿名者的留言和支持,我们的联谊会通过歌舞表演的形式 以期达到弘扬旧曲的目标,场地适合的话,也会做公开性质表演, 欢迎您与我们做近一步联系接洽。

    联络人:萧韵音013-3728388

    回覆刪除
  35. 从生活出发,,不求卖弄,但愿隽永深刻!
    发挥独创精神,立意新,构思巧!
    起步在弘扬旧曲的新跑线上!

    回覆刪除
  36. Together You All Come As One!

    Lily Qia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