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秦淮交流會



音樂詩人白雲之旅

一個小姑娘, 趕著一群羊... 歌聲跟隨著風兒的翅膀.....


走過六十年代歲月的歌迷, 記憶裡頭都曾經哼過這麼一首歌.

7月25日下午, 我們把這個牧羊人帶進了我們聯誼會的會所, 在擠得水洩不通的小小空間, 聆聽白雲的故事, 在三個小時歡愉笑聲中渡過了一個快樂交流會.

感謝秦淮與我們分享趕羊小姑娘的秘密, 感謝吳乾祥及王紹心的穿針引線, 更要感謝黃萬鈞的全程攝影.

19 則留言:

  1. 紹心8/17/2010

    还记得7月25号星期天下午,会所人头窜动水泄不通,诗人歌星秦淮歌友交流会台上台下互动共欢,歌声响徹空间,白云继续舞动渡过一个开心下午。
    原来40年前,秦淮与麦枫在新加坡影艺界合作,老相识也!两人还随片《狮子城》,《黑金》巡回大城小镇登台亮相;同样地点巴生,首次幸会秦淮於六十年代姐夫家中,他与于倩并坐厅中闲聊,当时我刚上中学初一,秦淮帅气于倩漂亮郎才女貌,于倩一口流利京片子给我深刻印象!
    这回重逢在我们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交流会由会长主持,司仪林新文,秦淮宝刀未老一曲“田园之歌”博得掌声贯耳,会所“小秦淮”黄木凭海水青又蓝“获得大家手心拍烂,宾主大合唱田园之歌划上句点,留下具深意义回忆永在彼此间!

    据说,将有场老电影放映招待会,拭目以待吧!

    回覆刪除
  2. 一军8/20/2010

    秦淮到会所举行交流会,带给大家一个欢乐的下午!很难得!
    少年时代开始听秦淮的歌,除了《白云,海水清又蓝》,也很熹欢他的《情火迷了眼,我愿,再吻我一次》,歌声请新纯朴,富含文艺气息,很容易让人接受,非常鋭耳动听!
    事隔多年,这次秦淮给大家来一首《田园之歌》,掌声雷动!
    会上有提到于倩,很怀念在电影《蓝与黑》,那位结着两条辫子,饰演关山表姐季慧亚,有爱心很讨人喜爱的姑娘。记忆中,这样的角色她只演过这么一次,很可惜!不过,她也凭此片得了最佳女配角奖!

    回覆刪除
  3. 石程8/20/2010

    抒情歌王帅秦淮,
    交流会上好风采;
    田园之歌韵绕樑,
    歌友拍掌乐开怀!

    回覆刪除
  4. 中年人8/23/2010

    很遗憾错过“秦淮歌友交流会”,他有任何歌星莅临贵所,请在网上发布预告,谢谢。

    回覆刪除
  5. 白云勾起我小时很多回忆,遗憾没能看看秦淮风采!

    回覆刪除
  6. 退休教師Peter9/04/2010

    大家好!很羨慕你們這個俱樂部,看到一篇我愛天字第一號的報導,讓我想起在基隆讀初中時代,那時香港影壇是李麗華,周曼華,歐陽莎菲的天下,但我獨鍾歐陽.因是學生,經濟能力有限,只看過她的花好月圓(港譯怨女情癡),長相思,王魁與桂英,閨怨,莫忘今宵,信不信由你,兒戲姻緣(港譯雙面人)及最後一部由她和新人趙雷領銜主演的小夫妻.當時台灣電影海報與報紙廣告,都以東方美人的頭銜稱她,可見她聲譽之隆,然好景不常,不幸主演別讓丈夫知道,愛上該片導演洪叔雲,與恩師丈夫屠光啟離婚,因當時民風保守得不到影迷諒解,據說有部還不錯的怨女情癡在星馬一帶賣座不佳,現實的影壇就不再重用她,因此在與李麗華合演的戀之火就演李的婆婆,但當時的影評都說歐陽的演技更勝李.不久周曼華轉戰台灣,善於把握機會的李麗華就獨霸香港影壇,直到林黛崛起.
    歐陽莎菲不如李麗華會把握機會,也許是生錯時代,為了沒有未來的愛情,犧牲美好的事業,真是不值.三十出頭即演老旦.從絢爛歸於平淡,對一個當紅的女星來講,真是情何以堪,在婚姻事業雙重打擊下,幸虧她能坦然面對,否則看到後來林黛,樂蒂,丁皓等下場如何得了.真如她女兒所說:母親曾說要死於舞台,也虧她有一顆以電影! 為! 終生志業的心,才能安然到老,才會留下那麼多的作品.在無人力捧的影壇,憑藉扎實的演技,分別以母與女及烽火萬里情的老旦角色,摘得亞洲影展與金馬影展,兩座最佳女配角,誠屬不易.
    綜觀歐陽莎菲這一生,生命力算是堅軔的.有人說,她歷經事業與婚姻的波折,看似不幸,其實她是幸福的.我覺得有道理.看一個人的一生,應看過程,歐陽莎菲與葛香亭曾在金星訓練班同學過,初出道時也不是一帆風順,直到天字第一號問世才大紅大紫.她一生曾奮鬥過,年輕漂亮過,從年輕到老演技始終被肯定,給影迷留下永遠的印象,對一個演員來說,是幸福的,能在兒孫照顧下離開人世,是幸福的,最後在兒女的安排下與恩師丈夫合葬一起,應該也是一種幸福,天長地久是歐陽莎菲主演的電影,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願 莎菲一路好走! 退休教師 99.09.04

    回覆刪除
  7. 海南鸡饭9/05/2010

    秦淮的歌使我想起少女穿迷你裙时代,当年的阿哥哥大行其道,节奏都是A-GO-GO!

    很少看广东片的我破例看了一部歌舞片《七彩青春》,陈宝珠、萧芳芳、薛家燕扭动娇躯大跳特跳,最呛的是中生胡枫,吕奇也扮青春,害我双眼翻白连隔夜饭也吐出来!

    回覆刪除
  8. 柳叶琴9/12/2010

    秦淮是我发春时期的偶像。很可惜身在乌龟岛,游不到叶亚来城,无缘跟他一起海水清又蓝。

    回覆刪除
  9. 匿名9/26/2010

    浏阳提到...

    阅网无数,发现这里有不可逾越的旧曲价值体现。

    是个非常内涵纯粹的怀旧楷模,努力弘扬吧!

    好样的!支持到底!

    回覆刪除
  10. Dear Mr. Pei He,
    your write-up in Guang Ming Daily on Oct, 13 about the informal goodwill meeting between Singapore poet-cum-vocalist Qin Huai and the members of the KL-Selangor Oldies Association in Kuala Lumpur actually serves two useful purposes. On the one hand, the article spoke volumes about the KL Selangor Oldies Association as a proactive organization. Today, the association serves more than just a rendezvous for Karaoke sessions like in the past. In fact, it plays more significant roles nowadays in connection with old songs-related and group singing activities.
    On the other hand, the article has enabled Qin Huai to bask in yet another social lime-light in the Peninsular Malaysia. His musical fans surely like to see their idol joyously appearing in the Malaysia print media.
    Meanwhile, credit must also goes to our photographer Mr. Huang Wan Jun for his contribution by way of taking all the snap-shots. By and large,it is a job
    well done by both of you.

    文 蔡再安

    回覆刪除
  11. 中年人提到。。。
    在这里做个小追思,纪念撰写歌影旧事的柯杰雄及西曲评论家浪影,两位先生都在九月份伸腿去了极乐天家。
    安息吧!

    回覆刪除
  12. 收到狮城吴乾祥简讯,说是好友通知“光明日报"一篇秦淮尽诉歌中情报导,他要两份还问作者是谁?
    告诉你吧!文:林培禾,摄影:黄万钧,刊登于十月十三日副刊"巨星重现".

    回覆刪除
  13. 吴乾祥告诉我,秦淮来日不久将推出一张十二首卡拉OK特集,取景在美丽的槟城岛屿.
    秦淮还将会长在"光明日报"一篇撰文(13-10-2010)收录在录影里,我们又可以再睹诗人歌王英俊风采!
    秦淮与雪隆歌友在会所分享交流,这得谢谢新加坡武吉知马琼崖联谊会的贵宾们,主席严承慧,副主席马宝汕,秘书莫河及总务何得美诸君,感激他们带来珍贵的友谊!欢歌笑语永在我们心里!

    回覆刪除
  14. 新马歌迷11/06/2010

    可以介绍樱花和凌云的歌吗?

    回覆刪除
  15. 我是五十开外的歌友,爱听樱花,凌云,任约翰,林竹君,特别喜欢台湾姚苏容,她的“今天不回家”,“家在台北”,“你把爱情还给我”,“爱在虚无飘渺间”“心声泪痕”~~~,怀念凤飞飞,银霞等。。。
    能否介绍一些?

    回覆刪除
  16. 勿洞konbetong11/19/2010

    秦淮--抒情歌聖, 作品不算多, 但幾乎每一首都是經典之作!

    回覆刪除
  17. 无名氏歌友,
    60年代初,新马唱片业如雨后春笋,蓬勃一片生机,大小歌星冒出来了,还有一大萝阿猪阿猫甚至老鼠,连我也不知到谁是谁?不过樱花,凌云是我选择第一组合,星洲歌王舒云提拔下,一曲《新桃花江》红透歌坛,她们对唱外也有个体,我喜欢樱花不因她是海南同乡,她有陈芬兰相似部分声音的《女人心》,《负心的人》,《爱你入骨》,活泼青春的《柠檬树》,《牧童之歌》。。。相信你我是超级樱花迷吧?
    另外同是海南妹的林竹君目前定居在美国,任约翰可能在新加坡吧?
    坦白说,当年一面倒的电子吉打伴奏教我如同嚼蜡,反而百代的脱俗让我耳新感觉!

    勿洞Konbetong,
    您好!我到过你那儿心灵放假,渡过一段美好假日。
    秦淮刚不久在美丽槟城拍MV,原味原汁好歌,里头有关他的报章介绍,版主一篇在光明日报《音乐诗人白云之旅》也收录在里头,千万别有眼不识金镶玉,届时记得买一张哦!

    回覆刪除
  18. 溫心老契弟9/01/2012

    邵音音Susan: 我和他有一張唱片,叫今夜踫杯小樓中。因這張唱片我得過香港十大歌星。還留有這張唱片的朋友請告訴我們。誠謝

    回覆刪除
  19. 秦淮歌声很响亮,当年的黑胶唱片很受欢迎,我有幸收藏两張卅三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