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與好朋友們的一個晚上




蕭秀芬 "與好朋 友們的一個晚上演唱會" 結束了, 一如生命裡頭的所有事物 , 很多的掌聲, 很多的歡笑, 很多的激情, 都會隨著時間慢慢沉澱, 甚至漸漸被淡忘… 可我相信不管時間怎麼游移, 當時她站在舞台上與夢想接觸的心情, 是永遠也不會消失在時間荒原上 。

秀芬告訴我, 首晚演唱會結束後, 她回到家裡 , 已是午夜時分, 興奮的心情始終沒有辦法平復下來, 就像柯德莉夏萍在賣花女躺在床上唱著"我可以一整夜跳舞", 她斷斷續續的夢裡, 也快樂地開著演唱會, 現實和幻象竟然也可以那麼接近, 夢醒了, 天也亮了, 另一場演唱會在等待她。

我必須承認那兩晚演唱會, 並不是秀芬最好的狀態, 進入下半場, 聲音有明顯的疲憊, 可是那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她把一個演唱者應有的態度和氣質都找回來, 也讓現場觀眾重新找到聽歌的樂趣, 這也是整個現場錄影最令人感動的畫面: 懷舊而充滿人文氣息的舞台, 柔和幽黯的燈光, 令我想到三十年代的德國小酒館, 人們靜靜的聽歌, 靜靜的感動, 歌聲和人的關係, 原來可以是那麼接近, 那麼和諧 。

.

15 則留言:

  1. 秀芬,去年中曾到我家唱《痴情泪》,音韵绕梁,至今难忘。

    柯荣添、永建夫妇、我与雪慧,将会出席 6 号晚的演出。

    预祝:演出完美!加油!

    回覆刪除
  2. 明珠5/01/2012

    预祝,
    蕭秀芬"我永遠愛你"个人演唱會,演出成功。

    回覆刪除
  3. 康灯海5/02/2012

    3年前,我穿着短裤,带着吉他,和培禾、桃婉、Jane等人第一次参加《雪隆旧曲联谊会》主办的吉胆岛海上良宵之旅。

    夕阳西下时分,在一边咬着螃蟹的餐会上,听到了一把低沉浑厚的声音,幽幽唱出“有人说爱情像一杯苦酒...",禁不住好奇转回头,看到一个穿着朴素,清汤挂面眯眯眼的女人,在吹着徐徐的海风里很享受的唱着叶枫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痴情泪”,不禁被她的歌声吸引。

    当时,我不停追问身旁的培禾,这个戴着凤飞飞的草帽,整天在岛上找虾米,嗅江鱼仔气味的女人是谁?

    萧秀芬的“我永远爱你”个人演唱会,我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一个客串嘉宾。希望这场演出能让她和她的好朋友们共同渡过一个有歌有梦的晚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5/02/2012

      预祝秀芬的"我永远爱你“演唱会成功。

      蔡再安 贺

      刪除
  4. 绍心5/03/2012

    萧秀芬的低音声线是我们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天下无双,尤其是唱潘秀琼的歌非常传神,几乎以假乱真!洼涝!
    我想替她改个艺名,就唤“萧秀琼”吧!

    回覆刪除
  5. 梁德如5/03/2012

    我也预祝萧秀芬的个人演唱会圆满成功!
    很期待听她大展歌喉!

    回覆刪除
  6. 韵音兄弟姐妹5/04/2012

    秀芬,这段日子,看到你很用心练唱,筹备第一次的音乐会,让我想到小时候,你在家门口唱歌给大人听的情景,确实让我们很感动。

    预祝你演出成功,继续加油!

    回覆刪除
  7. 张健辉5/11/2012

    萧秀芬的个人演唱会别开生面、意义重大

    结果是连续两晚(5月5日、6日),场场爆满,圆满成功!

    说是意义重大,主要是从联谊会永续经营的模式说起。

    去年联谊会假借王岳海礼堂举办歌舞演唱会《重回老歌好时光》的《七月歌台》,各路嘉宾,包括海外的顾曲周郎都云集一堂,千人聚会,座无虚席,门票60灵吉,照样客满。盛况空前,那真是一场大型旧曲歌舞盛会,佳评如潮。

    当然,除却慈善拨款,其余门票收入也或多或少填补了会所日益缩小的库房!

    相形之下,秀芬的个人演唱会却是袖珍模式,会所场地不大,参与人数不多,只有48个座位,演出效果却是出奇的好!

    试想,如果有爱好旧曲的团体想借助咱们联谊会的声光视频设备和歌舞人才,在会所或租借中型、大型礼堂和我们联办旧曲演唱会,效果又如何?

    别的不说,我们可以顺便招募会员,补充新血,挖掘人才,特别是亟需的舞蹈人才。

    补充新血,挖掘人才,培育人才,联谊会才得以新陈代谢,推陈出新。这是当务之急,不能等闲视之!

    企业团体永续经营之道,关键在于人力和财力!人财兼备,其他一切诸如组织、领导、策划等管理经营诀窍,都不难掌握。

    联谊会所缺乏者,正是人才和财力!

    感谢秀芬的个人演唱会,为咱们联谊会另辟蹊径,指引出另一条永续经营之道!

    聆赏了秀芬的演唱会,相信出席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

    秀芬的歌声浑厚、低沉、洪亮、自然、纯真!她不矫揉做作,也不哗众取宠;既不卖弄风情,也不故作风骚!

    她的歌声,情真意切,真挚感人!听完她的歌,像是品尝了一盅心灵鸡汤,它洗涤了我们庸扰、尘封的心灵,喷涌出内心深处的良知泉源。听完秀芬的歌,如沐春风,如吮甘露,沁人心脾,舒畅人心!
    难得的是,秀芬的歌喉,并没有受过正统的声乐训练,不过她的姐姐韵音曾经从旁指导,算是家学渊源吧?
    秀芬当晚唱的歌,偏向抒情的比较多。
    开场以至闭幕曲《我永远爱你》(陳式詞 杜芬曲)的歌词很贴切歌者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心意。

    一阕《情人的眼泪》,大家为之动容。当她提到要以此曲纪念已故麦枫大姐时,全场肃然起敬。

    这首姚敏的遗作,秀芬也曾在《七月歌台》里献唱过。是一首音域宽达13度的高难度歌曲。秀芬唱来,幽怨委婉;唱到低音处,大家屏心静气,鸭雀无声,此时无声胜有声!唱罢,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回顾秀芬的个人演唱会,主要是以6、70年代的旧曲为主。其中尤以1965年邵氏电影《痴情泪》的同名主题曲最令人回肠荡气,催人泪下!
    顾嘉辉这首成名曲,不知道颠倒了多少顾曲周郎,我是其中之一。
    曲子的结构严谨,ABA曲式,钢琴的前奏带出短调的先声,主歌旋律以忧郁、哀怨的短调引导出中速的华尔兹曲风,优雅飘逸,令人陶醉!
    副歌出现短暂的长调,呈现片刻欢愉之后,仍然重复主歌的哀怨情怀。

    歌词尤为凄苦,是凡尝过初恋苦酒的青春儿女,肯定会沉醉于词作者的绝美歌词而不能自拔。
    电影《痴情泪》原是长腿姐姐叶枫和英俊小生凌云的定情之作,没想到两人的恋情最终却变成一把痴情泪,结局是劳燕分飞,各奔西东!
    秀芬演绎这首华尔兹舞曲时,舞台出现了两队舞伴:史君熙、陈炜超一对;余其政、刘宝金另一对,同台伴舞,歌声曼妙,舞步翩翩,平添了浓郁的浪漫气氛。

    此时此刻,在幽暗的灯光下出现了不停旋转的条形斑斓灯影,铺陈了一抹夜总会的迷人情调。
    二重唱《苏州河边》(陈歌辛词曲,姚莉、姚敏原唱) ,1948年2月出版。

    秀芬女声领唱,康灯海男声伴唱。
    灯海的男中音歌声饱满、圆润;配合秀芬的浑厚声线,相得益彰,完美无缺。

    根据词曲作者陈歌辛的长子陈刚的评语:“此歌词雅、曲优,如梦如诗。梦一般朦胧的歌声,使歌者与听者为之陶醉”。
    歌词结句:“我望着你,你望着我,千言万语变作沉默”,是画龙点睛之笔。
    《苏州河边》因其浪漫温柔的含蓄气韵,被听众誉为“春申小夜曲”,春申是上海另一旧称,亦即《上海小夜曲》。
    另一首旧曲是白光唱的《怀念》。在5月5日第一晚的演出时,我受邀介绍此曲并解释为何要点唱这首1948年的老歌。
    点唱此曲有两重意义。
    去年5月我曾在会所和秀芬同唱《怀念》。这是退休多年来第一次唱卡拉。

    当场我发现我能歌、能唱、为什么不能活?想来实在没有道理。
    从此直到现在,我和旧曲联谊会结下不解之缘,我的病情也因而大为好转,前不久的诊断结果已无大碍。
    我对会所同仁,特别是韵音、秀芬的关爱和鼓励,感恩戴德。此其一。
    第二重意义则得回溯到1957年夏天在上海作短暂旅游时,无意中发现《星夜的奇遇》。
    在“那南风吹来清凉,那夜莺啼声凄怆”的夜晚,上海街头一家舞厅忽然传来白光的《怀念》,声音沙哑,显然是来自唱片的老歌,唱针已经用过多次。
    当时我错愕发怔,始终不敢相信我的耳朵。不,绝对没有听错,的确是白光的《怀念》。
    仰望苍穹,繁星点点。龚秋霞的《是梦是真》一直在我的脑际盘旋。
    1957年,全国大跃进。56年末至57年9月左右是“百家争鸣,百家齐放”的黄金时代。大专院校可以听到像周璇《月圆花好》这样的唱片老歌。

    举国上下呈现一片开国以来文艺复兴、喜气洋洋的大好局面。五四运动的经典文艺节目:曹禺、老舍的话剧、老电影;3、40年代的上海老歌处处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街头巷尾出现薄施脂粉、身穿旗袍的淑女;厂矿机关、大专院校绞动老唱片,大跳交际舞。
    白光的 《怀念》(叶逸芳词,陈瑞桢曲)是1948年电影“六二六间谍网”的插曲。是一首优美的探戈舞曲。当时居然也有人跳起来!
    这本来是一首抗日歌曲。从第一句歌词“青纱外,月隐隐,青纱內,冷清清”即可了然于胸。
    我对老歌,情有独钟。因为老歌凝聚的是岁月的风霜,汇拢的是人生的感悟。
    我珍惜老歌,是更因为它们原封不动地传递了那份纯真,那份沧桑!
    我情系老歌,因为老歌让我怀念“踏破三千里路云和月,难舍八年坎坷故国情”!
    上述几首老歌都是秀芬个人演唱会的金曲,其余的歌曲多是比较新的旧曲,但是也同样受落,使我感到欣喜。
    我发现出席的听众多为5、60岁的壮年人士,70开外的乐龄人士不多,秀芬的年纪正好和他们相仿,都属壮年,难怪开场曲和终场曲都选用了《我永远爱你》。

    秀芬的个人演唱会除了二重唱《苏州河边》,还有另外一首二重唱《恰似你的温柔》(梁弘志詞曲),也是和灯海搭档演出的。这首蔡琴唱的歌曲好像是1981年的作品。

    另外,联谊会的姐妹也在演唱会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她们伴舞、伴唱,甚至还有独唱!
    在《秦淮河畔》(東孫詞,姚敏曲)里,林秀琴以单人舞的形式陪伴秀芬唱出伤感的《秦淮河畔》:
    “今夜有酒今夜醉,今夜醉在秦淮河畔;

    月映波堤,燈照堤岸,如花美眷倚欄杆”!

    。 。 。

    秀琴身体保养得很好,她说她常常运动,因此舞步轻盈,婀娜多姿,煞是好看。
    50年代中叶,我曾两度造访六朝古都南京,踯躅流连秦淮河,低吟《钟山春》,缅怀“浪淘尽千古人物”,良久舍不得离去!
    《愿嫁汉家郎》(庄奴词,周蓝萍曲)是一首伦巴舞曲,由林秀琴和刘宝金伴舞。宝金一身汉家郎打扮,帅气飞扬,配上娇滴滴的林秀琴,郎才女貌,一时无两。作为伴舞,她俩身份拿捏得很有分寸,绝不喧宾夺主。

    宝金学过交际舞,跳起舞来,别有一番风味!

    《白纱巾》(印尼情歌,方忭词),有彭湄茵、刘宝金、郑宝金,林秀琴在舞台上伴唱,秀芬在前台领唱。
    这首歌曲的伴奏很别致,因为它带有印尼民族乐器Keronchong 的情调!
    第一晚的演出还穿插了韵音的独唱,白光1948年的老歌《我是浮萍一片》(小珠词,姚敏曲)。是同年电影《柳浪闻莺》的插曲。
    这是一首歌、词、曲,剧(情)结合紧凑,撩人遐想的慢四步布鲁斯歌曲精品,很值得推敲吟味。
    舒缓的节奏、美妙的旋律,加上短小精致,意味深长的歌词,使作品听来宛如一首古典的声乐小品,意境深远。
    尽管歌曲旋律变化不多,但音程起伏陡动,要把握好歌曲的情绪是有一定演唱难度的。

    主歌的旋律是以“顺连”手法延伸发展的。“顺连”法也称“顶针”、“鱼咬尾”,“连环扣”。即前句的“尾”作为后句的“头”,具有承上启下、环环相扣、一脉相承,流畅、柔和的作用。

    韵音唱这首歌的换气技巧高超,听不出换气的气息。

    秀芬还唱了几首比较新的旧歌曲包括《东山飘雨西山晴》(陈蝶衣词,姚敏曲),华怡保原唱。

    晚会终场曲《我永远爱你》过后,观众欲罢不能,纷纷要求Encore。

    秀芬徇众要求,加插一首北韩民歌《阿里郎》。

    这才结束了第一晚的演出。必须提一下,史君熙的司仪可圈可点。此姝新近加入联谊会。她能唱(高音),能算(会计高手)还能说(司仪),是非常难得的人才。

    第二晚的演出,节目稍有调整。

    萧韵英的独唱加插了一首带有越剧风味的《楼台会》。
    彭钰茵独唱白光的老歌《墙》。这是1948年老电影《十三号凶宅》的插曲,探戈曲风。钰茵的歌声略带沙哑,很像一位曾经沧海、历尽沧桑的风尘女子在诉说悲哀的往事,歌声苍凉。

    她在演绎此曲时,后面有六位姐妹伴唱。它们是史君熙、萧韵音、刘宝金、郑宝金、林秀琴、彭湄茵。

    联谊会姐妹情深,由此可见一斑。

    第二晚演唱会的最大特色是大合唱《阿里郎》,来自马六甲国宝级的舞蹈大师柯荣添,陈隆升夫妇,周永建夫妇等人起立、进场和全体观众同声合唱。

    柯荣添欢跳北韩民族舞,舞姿优雅,技惊四座

    谢谢秀芬提供的心灵鸡汤,连续两晚作了精彩绝伦的演唱。谢谢她的美妙歌声,让我们如醉如痴,永世难忘!


    《何日君再来》,重渡好时光?

    回覆刪除
  8. 蔡再安5/11/2012

    2012年 5月 5 日 与 6日 ,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成功
    举办了该会二十多年来首次的个人演唱会。为联谊会
    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恕我文笔饨拙不能以生花妙笔来描述这次萧秀芬大姐
    演唱会的详细盛况。只能避重就轻粗枝大叶的把首晚
    的情况写出来。不过总归一句,我所要对大伙儿说的
    是。秀芬大姐的歌艺,美声和台风,委实是一级棒.
    尤其她的演绎技艺,在台上雍容华贵的风度绝对不
    比时下任何专业歌星逊色。

    那天晚上,我以粉丝身份上台向秀芬大姐献上一枝粉红色
    的玫瑰。一方面固然藉此表示讃赏秀芬大姐的艺术才华,
    其次乃是向她说声对不起。 因为我没有在会长培禾兄
    较早前安排的推荐演唱会的录影光碟亮相。那是因为在
    会所录影那天正好是复活节Easter feast,我为了冗务在
    身未克前来联谊会录影。致有此误。歉甚。

    这次的演唱会除了我大饱耳福之外,它也使我改变了我
    一向不喜欢听慢板歌曲的偏见。秀芬大姐演绎的‘痴情泪’
    ‘恰似你的温柔’及‘谁是有情郎’是地道的慢板歌曲。
    但它们令我得到一个启示。慢板歌曲好听与否,并不在于
    歌曲本身,而是与演绎者的歌艺有极大的关系。让咱们
    打个比方。如果你叫蔡老板上台演唱‘痴情泪’或‘恰似
    你的温柔’一曲未终,满舞台肯定是数不尽的观众扔来
    的烂番茄或臭鸡蛋。臭气冲天。 一笑。

    寄语秀芬大姐。
    我一向深信‘好歌大家听’。你认为呢? 我现在打算买下
    你当晚演唱会录就的光碟DVD,以便我送给我刚刚
    在去年认识的一位中国朋友。以这光碟作为来自吉隆坡的
    一份礼物。

    这位朋友在广播界和声乐事业颇有名气。他现居上海。
    他的名字叫王勇。


    文 蔡再安

    回覆刪除
  9. 于波德申舊曲聚会,首听萧秀芬唱歌,适意的情感抒发拿捏,倏地让我惊艳~

    四年后,5月6号的“我永远爱你”个人演出,沉稳饱满音韵与新形象神采,四个字:—“脱胎换骨”!

    恭喜萧秀芬!那夜,我们都陶醉在妳的痴情雅韵……

    一切,我们很荣幸分享了!

    回覆刪除
  10. 康灯海5/11/2012

    萧秀芬的“我永远爱你”个人演唱会虽然已经过了将近一星期,我相信秀芬这几天一定过得恍恍惚惚,似梦似真,梦里也会笑。这种喜悦,不会随著音乐会结束而烟消云散,这个甜美的回忆应该会伴随她一辈子。

    我相信每一个在这场演唱会的参与者包括观众,都会共同分享这一份喜悦和满足感。

    其实,早在一年前,培禾就突发奇想,要在《雪隆旧曲联谊会》这个不可能的空间替秀芬办演唱会。这个跟主流商业现实脱节,极富实验色彩的音乐会,除了会面对演唱会场地硬体和软体等设备的不足,更会面对一些不被看好的舆论压力。

    尽管如此,他还是利用最低的预算成本,替秀芬建立起这个小小的梦幻舞台。当我第一次收到这个充满普普艺术风格的演唱会请柬时,我就知道他会用一个非常认真和专业的态度去制作这场演唱会。

    秀芬有一把很香醇的声音,但缺少明星般亮丽夺目的外型和台风。老实说,当我第一次看到她请专人化妆拍摄的造型照,披上毛茸茸的貂皮,眼睛睁得比高蒂韩还大,我真的担心培禾会替她做怎样的包装?

    培禾私底下告诉我,他选择在一个晴朗的上午,把秀芬带到万挠及新古毛一个靠近古老义山的偏僻恬静的园林,脱下她的凤飞飞草帽和累赘的围丝巾,要求她用最真实最自然的表情拍摄歌唱录影。

    结果那一个晚上,我们在现场看到的演唱会的序曲画面,感受到秀芬的歌声在这片恬静的园林里自然飘荡,阳光洒在她的身上,她的歌声和树木蓝天湖泊融为一体,产生出最令人心旷神怡的化学作用,作为观众的我也被深深感染了,恨不得变成“音乐之声”里那群踩著脚踏车的小朋友,追逐阳光,追逐歌声。

    另外一段是雪隆歌友对秀芬演唱会的祝福,也制作得非常生动有趣,他们分别用充满温情、风趣、刻薄、鬼马或吃酸葡萄的语气为秀芬加油打气,制造出非一般的效果,引来哄堂大笑,也让大家更加期待和好奇,下来这场戏要怎样演?

    演唱会的流程设计,包括选曲、宣传文案、舞蹈编排、司仪台词、嘉宾发言及气氛营造,都看得出制作人在背后亲力亲为,花了不少心思。

    纵观两晚的演出,我个人比较享受首晚的演出成绩。当晚的观众大部份是雪隆旧曲联谊会的歌友,看得出每一个人观赏演唱会的心情都有一份参与感。

    排椅子的排椅子、装灯的装灯、化妆的化妆、裁剪的裁剪、搬运的搬运,整个气氛就像家有喜事。在培禾的要求下,连个性腼腆低调的陈炜超及余其政也第一次下海伴舞。尤其是那几个可爱的舞娘林秀琴、刘宝金、郑宝金及彭湄茵,一下子是耍纱巾的娘惹,转一个身来又变成了雌雄莫辨的山地情侣,不争排名,不抢风头,替演唱会添色不少。感觉像一个音乐之家的聚会,仿佛在替自己人办一场喜事。尽管在演出过程中,秀芬的声音出现一些小瑕疵,大家一直用掌声替她打气,这种氛围很令人感动。

    这种演唱会的气质,跟外面卡拉ok世界那些哗众取宠,拼命向观众挤眉弄眼乞讨掌声的演唱会完全不一样,令我看得非常舒服和投入。

    秀芬本质上不是属于一个动作型的演唱者,在她一边唱“偷恋”,一边把梁德如牵出来的那一幕,是她表现得最奔放的时刻,德如的感言也非常真诚可爱,令全场都乐开了怀。

    蔡再安出其不意抛出一朵红玫瑰,也抢了不少风骚镜头。健辉兄坐在椅子上享受心灵鸡汤,仿佛意犹未足,还想多讨一碗,气氛非常温馨。

    第二晚的演唱嘉宾,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标梅已过的烟花女子彭姐,她频临破碎的声音状态虽然令人暗捏一把冷汗,她的歌唱表演反而最具有娱乐性,一手拿著镜子画眉,一边偷瞄墙外好春光,简直是“叫卖舞台”烟花那女子的精彩延续。有了背后那几个姐妹花在背后集体“咿呀呀得哟”为她撑腰,大家都担心她会否就这样蹑手蹑脚爬出墙外?

    第二晚的观众或许因为熟悉度的关系,给人一种距离感,幸好马六甲的“田野三重唱”柯荣添、陈隆升及周永健3人呈献的“情人你在那里”,声线平实,却制造出一种带动观众气氛的渲染力。最后,在柯荣添跳出来化身阿里郎,与秀芬载歌载舞,炒热了整个气氛,给整个演唱会画下了一个欢乐的句号。

    回覆刪除
  11. 一军5/19/2012

    曾在不同的场合听秀芬唱歌。很欣赏她那低沉感性的嗓音,她以自然朴实,不娇柔造作的唱法,听来很有家常温馨的感觉。
    犹记的第一次听她唱歌是在旅游时,在龙江峡船上唱的《江水向东流》以及与大伙儿,夕阳西下时分,在一大片黄澄澄的油菜花田中唱的《花儿像人人像花》。
    后来,在波德申年谊会看她在台上唱《春雨绵绵》,又是另一翻感觉!
    接下来,在餐馆,生日宴都有听她即兴请唱的许多歌曲,越发叫人喜欢!
    这次的演唱会,是她对歌唱热爱的一个完美的交代,一个美丽的回忆!
    可惜,演唱会时我正在远行,未能现场感受她的美妙呈献,错过了这场温馨与欢乐的晚会。

    回覆刪除
  12. 張健輝5/27/2012

    温馨感怀的庆功宴


    2012年5月20日星期天晚上吉隆坡Pavillion迎客楼上,承蒙东主萧秀芬设宴款待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一行24人,筵开两席,盛开庆功宴,在其姐姐韵音和妹妹秀芬的热情接待下,宾主同欢共庆近3 小时。


    一时大快朵颐,正宗客家传统名菜,诸如煎炸大虾、香酥鸭,南乳炸肉,瓦煲虾仁儿豆腐,娘惹咖喱素菜,尝遍美味佳肴,齿颊留香。


    宴席过后,另有龟苓膏等高级点心、甜品招待,无微不至。


    事缘今年5月5日、6日连续两晚秀芬在联谊会大厅举办 “与好朋友们的一个晚上个人演唱会”,主题为《我永远爱你》(陳式詞 杜芬曲)。


    这是联谊会二十多年来首开个人演唱会, 连续两晚, 场场爆满,圆满成功,为联谊会历史掀开了崭新的篇章。


    秀芬初试啼声,一鸣惊人!


    配合同场演出的还有联谊会姐妹十来人伴舞、伴唱,联谊会顾问陈炜超和余其政下海伴舞助阵;还有远道赶来伴唱的康灯海,呈献玫瑰花的蔡再安,联谊会会长陈培禾劳苦功高,制作视频剪辑,摄制、录制外景,兼作全场主持;史君熙充当两晚司仪,另外还有电工和其他工作人员,一共20余人,群策群力,共襄斯举。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当晚适逢周日,迎客楼高朋满座,座无虚席。但是门外还有顾客排队等候空位进场。


    两张大桌子,占据餐厅一角几个小时,机会成本耗费巨大!仅此一举,可见东主慷慨好客,仁至义尽的豪情气魄,真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可嘉、可敬、可贺!


    但是当晚最令人感怀、感遇、感动之处莫过于宴后的老歌清唱,《我要为你歌唱》一曲唱罢,旧曲一首接着一首,不需歌谱歌词,即席(inpromtu ),随机(random),实时(real-time)唱出,尽显联谊会老歌友的深湛功力,连邻座的顾客都在侧耳倾听,权充顾曲周郎。


    这是一场难以忘怀的庆功宴,衷心感谢秀芬的盛情款待和韵音的殷殷接待。


    《何日君再来》,重温袖珍、迷你的老歌好时光?

    回覆刪除
  13. 石程5/29/2012

    咦?你们《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会长不是林培禾吗?
    怎么变成了姓陈了呢?

    回覆刪除
  14. 萧秀芬5/31/2012

    这次的《我永远爱你》的个人演唱会圆满成功,我首先必须感谢策划人林培禾,海报设计的林光豪,为我伴舞的姐妹林秀琴,彭湄茵,刘宝金和郑宝金,她们给《白纱巾》留下精彩,谢谢“四千金”!
    还有《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所有工作人员,包挂台前幕后的兄弟姐妹;远道而来的嘉宾马六甲的柯荣添,陈隆升夫妇,周永健夫妇,来自彭亨的郑天生一群文冬朋友,谢谢大家支持!
    也谢谢身边的亲朋好友及我的家人!大家的光临使我的演唱会生色无数,再次谢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