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我們的七月歌台



終於, 我們落實了這個夢想, 辦了這場千人音樂盛宴。

在這之前 , 不斷收到朋友簡訊, 話題總圍繞在當天晚上的節目上, 有人問 : 這會不會是繼09年“波德申舊曲大會”後的另一場精彩延續, 還是九月丁加奴 “老歌大會”前的漂亮熱身?

不不, 重回老歌好時光, 基本上只是一個較具概念性的籌款晚宴 , 擺脫不了慈善晚宴的格式。這就是所謂的遊戲規則, 其實也沒什麼好非議的 。

有人說, 老歌總擺脫不了給人"七月歌台"的不入流印象, 於是我們用自嘲的姿態, 故意選擇這個月份, 也搭起了我們自己的七月歌台, 然而當天晚上的舞台, 著實有不少令我感動的地方. 我必須感謝台前幕後全體歌友們的落力表現, 顏海龍, 彭鈺茵, 彭湄茵, 蕭運英,蕭秀芬, 鄭寶金, 甘志強, 王紹心, 蔡再安 , 麥楓 ,林秀琴 , 康燈海, 林新文夫婦..... 最起碼我相信我們已經給了觀眾一個失落很久的舞台 , 讓它還原到童年時代那種很單純的模樣, 沒有太多錯綜複雜的商業動機和利害關係 , 讓音樂回歸音樂, 某個程度來說, 我們是做到了。

最令我們感動的是, 節目雖然拖到午夜十一點結束, 但似乎沒有人離場,大家靜靜把整晚的節目看完, 散場後, 我聽到有人說: 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表演了。

或許,這就是"重回老歌好時光"的意義所在。

.

51 則留言:

  1. 喜羊羊5/23/2011

    喏喏喏!我叫身邊的几位朋友買票出席《重回老歌好時光》,他們總愛推三推四,压根不是一回事,说甚么还早啦,不然就是抽不出时间啦,还有还有~~~一大堆的理由。
    现在你看票都卖光,追风千里也坐不到最前面,清清楚楚看到他们飞歌善舞的模样,不过还好啦,起码有机会补票入场吃好料佳肴美味上餐,养眼的轻歌曼舞陪伴!
    等着吧!七月二号,我们这群补牢亡羊冲着来跟宴会你们拥抱!

    回覆刪除
  2. 一片云5/23/2011

    非常耀眼让人耳目一新,独具风格的海报设计!

    万众热烈回响万分期待,旧雨新知共欢聚一堂!
    让大家重回老歌好时光,共度歌舞昇平的晚上!

    我是一片云

    回覆刪除
  3. 石程5/23/2011

    一个歌舞升平的晚上,
    寻梦怀旧见红喧翠嚷;
    热心领会五彩腾飞龙,
    良辰美景悦心来共赏!

    回覆刪除
  4. 小熊猫5/26/2011

    22号早上,Ai FM《岁月留声》节目一开始播了几首葛兰好歌后,主持人黄华敏在空中向各地听众歌友宣布,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将在吉隆坡冼都王岳海大礼堂,七月二号启航《重回老歌好时光》历史性的艺文澎湃,航行在旧曲海洋,老歌水手们乘风破浪,雄姿稳扎在舞台甲板,形像逼真激情精彩!
    票卖清光印证热爱旧曲发烧友大有人在,小道消息传来出席群众中,除了各州属歌迷外,来宾中有来头不小的人物,有广播界的,影评人,作家,艺术家,女强人,画家,歌手艺人,商界高人~~~还有海外的知音远道而来,各路英杰不分男女老少共济一堂重回老歌好时光!!

    回覆刪除
  5. 鄧小宇5/29/2011

    很難得你從當年博益一直來到現時的網站,又仍記得一些文章,"然而有她"即是《中國儀態和歐洲風味》,現上載在"偏見與傲慢"欄內。

    很期待你7月2號的晚會,期待你將當晚的花絮放上youtube或优酷。

    南洋華人遠比香港人長情,在這裏前輩歌星已經沒有多少關注了。你對我去年寫那篇《在斯德哥爾摩唱時代曲》有什麽看法?可行嗎?應由誰去做?

    回覆刪除
  6. 王紹心5/30/2011

    咦?邓小宇?会不会是我在小学四年级,姐姐带我到电影院看过一部电懋出品的《爱的教育》,女主角是“学生情人”林翠,她代爸爸王引教课指导一班小朋友,其中有位长得乖巧的童星唤邓小宇。
    我只记得演铁匠朱牧的儿子是洪金宝外,就是这位精灵的邓小宇了。有一幕学校年考揭榜,邓小宇不及格要留级,像我一样左手擦眼泪右手捻鼻涕,哭哭又啼啼不想回家去,怕爸妈见到鲜红成绩单不开心气极命令面壁,大大的后悔越想越着急,辛好老师林翠在旁按抚鼓励,今后天天向上,好好学习。
    邓小宇给我的童年回忆,除了《爱的教育》,还有《我们的子女》,和他的胞弟邓小宙在《小儿女》里演尤敏的弟弟;《玉楼三凤》中吹口琴给病房的小朋友听,很有爱心!
    很怀念邓小宇的模样,不知今天他怎麽样?

    回覆刪除
  7. 张健辉5/30/2011

    感恩弁言

    感谢主,今年5月26日检测结果,显示我的肝病终于受到控制,只是还不能完全掉以轻心,今年8月底还得再作一次复检,相信应无大碍。
    在这里借用宝贵的网帖版位,感谢韵音的多次网上馈言和殷殷祝愿,我深信皇天不负苦心人,会让我效法桃园三结义的刘、关、张师长前辈,过五关、斩六将,关关难过关关过,终能得以慑服病魔;也感谢她的妹妹秀芬的盛宴宽待;也感谢小熊猫的拳拳心意,慨赠费玉清的金曲《生命如花篮》:

    “生命如花籃,需要花妝扮, 

    年華如彩霞,容易褪色樣;

    莫遲疑莫徬徨,快趁著好春光,

    好花開不久,好景留不長;

    且把生命當花籃,快將幸福花兒扮!”


    的确,生命诚可贵,友情价更高!若为感恩故,两者皆可包!

    晚年落寞时分,万幸得以结识一班喜爱旧曲老歌的知音人,以文会友,以歌结缘;本来人生如客旅,一路难得知音相伴,相互提携,相互扶持;又何必苦苦长叹知音何处寻,梦里是天堂呢!


    楼主培和兄呕心制作的两件视频精品:《张健辉怀旧心语》和《迎客楼音乐盛宴》,个中的深深祝福和良苦用心,我除了心领神会,感激涕零之外,真不知何以为报!

    承蒙主内弟兄蔡再安、梁德如和王绍心的多次代祷,主的恩慈,终于光照显现。

    还要感谢康灯海兄、一军,一个人唱歌以及多位老歌友的网上留言,关爱之请,均溢于言表。

    真希望有朝一日能与灯海、培和,韵音,桃婉和甘志强在咱们联谊会的小房间里再度高歌一曲龚秋霞的《天亮歌》和 《宵之咏》,以解为了寻觅前首歌的芳踪去处耗费了我半个世纪光阴之苦!如果能够获得灯海兄的吉他伴奏,那更是锦上添花,妙不可言!

    现在,让我献上心爱的姚敏歌曲,《我要为你歌唱》,是一首探戈舞曲,以感谢各位喜爱旧曲老歌的知音人对我的关爱。

    歌曲是AABA曲式,A部是大调,进入B部时:

    “我若是失去了你,…原来光辉 ”,则转为短凋,以增添悲伤的色彩。

    《我要为你歌唱》(词:狄薏,曲:姚敏,潘秀琼唱)

    我要为你歌唱, 唱出我心里的舒畅,

    只因你带给我希望, 带给我希望。

    我要为你歌唱, 唱出我心里的悲伤,

    只因你离我去远方, 离我去远方。

    我若是失去了你,

    就像那风雨里的玫瑰,

    失去了她的娇媚,

    减少了她的原来光辉。

    我要为你歌唱, 唱出我心里的舒畅,

    只因你重回我身旁, 

    重回我身旁!

    记住,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七月二日的慈善晚会,不见不散!



    张健辉

    回覆刪除
  8. 鄧小宇5/31/2011

    忘了問你,你認識新加坡的姚忠在嗎?他好像曾經在報章有筆名叫「馬尚香」,也是一個懷舊老國語片和時代曲的人,在沒有互聯網的年代,我們都像失散的孤兒,所以當年十分珍惜識到他,不知他近况如何?

    回覆刪除
  9. 林琳6/01/2011

    猛然想起童星邓小宇在电懋《风雨归舟》中演李丽华的儿子,男主角是严俊。
    电影插曲“摇船的姑娘”由韦秀娴幕后代唱,EMI发行。

    回覆刪除
  10. 匿名6/02/2011

    亲爱的绍心大哥您好!
    我这样的称您为是大哥,不知您是否满意,希望您接纳喔!笑一笑!呵
    马来西亚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网页新版本,设计的精美,耳目一新,喜欢
    大哥知识深文章写的好,小弟很炫目您的才华,有机会下回再叙。
    祝您 天天开心!笑口常开!
    老朋友敬上。

    回覆刪除
  11. 鄧小宇6/02/2011

    謝謝你提醒讀者們懷舊也是要selective和有著品味的,那些整容歌星的什麼紅館金曲夜從不在考慮之列。請往歌曲推介欄聽尾二羅大佑現場唱的《永遠的微笑》,好幾次我都聽到哭了,那就是你說的對音樂對老歌對根源的誠意。張艾嘉是沒有辨法中的辨法,起碼她一定不會失禮,但唱功確是未到家。過幾天我會上傳替號外寫的新文《劉雅麗的豉油西餐和夜總會風情》,她現場遠比錄音室精采。華怡保近年怎樣了?麗的電視中文台開幕,我曾與她有一面之緣,我演南北和式短劇,她戴了頂竹帽又跳又唱那首bik baak balula (?) parading her legendary 19 inch waist.

    回覆刪除
  12. 匿名6/02/2011

    Dear Mr. Teoh, (健辉兄)
    Congratulations ! !
    It is heartening to learn that the result of your medical check-up in May has been so encouraging and promising.
    It surely augurs well for your next round of check-up in August---- poised to give you a clean bill of health ultimately.
    Be rest assured that you have our Oldies
    fraternity's full moral and spiritual support and blissful blessings. Please refer to James 5 : 15 for further assurance.

    from Cai Zai An

    回覆刪除
  13. 绍心6/03/2011

    老朋友您好!
    谢谢你的鼓励!我不过开心谈谈说说,才疏见浅没有甚么,旧曲和老电影在此紧握,分享不分你我。
    感谢网主给了这个生动灵活的平台,把五湖四海的旧曲情痴心连心起来!
    七月二日《重回老歌好时光》近在眉睫,我们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表演团员挥着汗水,积极苦练歌舞不分昼夜,洒下热情的泪花,与指导员的策划配搭,为的是给盛会锦上添花!
    来吧!咱们一起拥抱灿烂飞翔,把美丽记忆永远刻下!留下友谊留下豪华!

    回覆刪除
  14. 匿名6/04/2011

    绍心兄,您好!很高兴哦!谢谢您给我回信,非常感恩!您这个朋友我交定了,绍心兄您不过是开心随便谈谈说说写文章,佩服!您这样的精神,我还要向您学习才对喔!绍心兄您的文章雅丝敏告别人生笑容照片中有个男生也就是电影sepet中国之眼的男主角伍秋晟,我认识他哦!摈城人,以前他来过巴生在长城百货公司就业,广告美术设计员,绍心兄您有伍秋晟小弟他的邮件信箱吗?最后祝您们重回老歌好时光美满演出成功喔!我今天就和您聊到这儿了,有机会我们下回再叙。老朋友敬上。

    回覆刪除
  15. 王紹心6/06/2011

    Morry,您好, 請問您决定甚麽时候飛到KL?机票定了吗? 這裡的舊曲迷非常期待你的光临,到了吉隆坡記得通知我们一聲,谢谢!

    回覆刪除
  16. 汤涛6/08/2011

    小朋友爱听故事,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哪吒闹海`嫦娥奔月`神笔马良,或是孙悟空大闹天宫,猪八戒揹媳妇等等。
    那则童话不引人幻想?一听就听得没了没玩,看动画片故事书也一样。六一儿童节那天,从书局带回几部电懋经典,有《爱的教育》《雨过天晴》《小儿女》和少许中国儿童电影《啊!摇篮》《城南旧事》《泉水叮咚》《飞来的仙鹤》。
    正如老电影迷们所讲,香港童星邓小宇活泼伶俐博人心欢,与大陆的方超一样深受观众喜爱,《小儿女》里头还有邓小宙,小佩佩,插曲是蓓蕾唱的“慈母恩”,电台空中常播的歌。
    告别影坛,钟情`顾媚摇身一变,变成了丹青画匠;邓小宇则是拥有不少读者粉丝的文化人,文风是独特别居一格的。

    回覆刪除
  17. 浏阳6/10/2011

    多少的追求多少的梦幻,《重回老歌好时光》担当旧曲使命,既将闪亮登场重现辉煌。
    情系七二,让我们祝福这个盛会晚宴,祝福每一位表演者及支持出席者,一切走向花般的灿烂风光尽在无限!

    回覆刪除
  18. 支持者6/14/2011

    好日子快到了(七月二号),大家都没烦恼(那当然咯),《重回老歌好时光》令在场的朋友快乐又逍遥,旧曲街头巷尾人人知道!
    这天下午我一定飞车早到,好把泊车理想地点找,免得团转自寻懊恼,入席就座太迟开场节目错过了。
    小熊猫来电话告诉我,要听隽永经典千万别错过,提早去有更大的收获,我一听马上热情如火,小熊猫呀我要跟你同座!
    餐卷写明七点开始,可是我会提前一小时到,这样子有更多时间和各地歌友打情骂俏,不得了呀不得了~~~!

    回覆刪除
  19. wxy支持者6/15/2011

    最后冲刺..全力以赴..默默的祝福.."重回老歌好時光"慈善晚宴,成功举行!

    回覆刪除
  20. 茉莉花6/15/2011

    哇噻!还有15天,我的心硼硼硼!逸敏姐姐和我会提早到!

    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人马们,准备铺红地毯正门鸣锣迎接我们姐妹俩哦!

    《重回老歌好时光》盛会现场见!

    回覆刪除
  21. 叶汉荣6/22/2011

    “假如你带来春的暖风,谁的心里都欢喜。
    但若你带来冬的寒冷,我们也得表示感谢.......。”
    感谢你们这批拥抱经典,发扬时代歌曲的雪隆朋友,在这闷热无奈日子里,为我们释放阵阵的人性和凉意。
    愿大家早日修成正果,更希望仲夏夜晚会圆满举行,散发艺术的高贵营养,鼓舞咱们跌跌撞撞中继续唱下去。 槟城的一颗心和你们在一起。

    回覆刪除
  22. 林进财6/22/2011

    今年的“父亲节”和以往不一样,将挪到七月二号在王岳海大礼堂庆祝,孩子们买了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局办的《重回老歌好时光》晚宴餐卷,给我们夫妇俩一边用餐一边欣赏莺歌燕舞,听听老歌回到当年我俩拍拖好时光。
    餐卷设计太漂亮了,唱“四季歌”的周璇,唱“卡门”的葛兰,跟我同姓的林黛,还有白光,李香兰。过后我得当书签好好珍藏夹在翻阅的读本中。
    相聚的日子已不远,我们在盛会见!

    回覆刪除
  23. 匿名6/30/2011

    祝福!
    祝福爱旧曲的朋友!
    祝福七月二号的特别日子!

    回覆刪除
  24. 绍心,培禾,升等诸位大哥,明天见!

    预祝晚会圆满成功!!

    回覆刪除
  25. 戲精7/01/2011

    預祝明晚的盛會順利、成功。 有參與的每一位嘉賓都吃得開心、玩得開心!

    回覆刪除
  26. 预祝:

    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重回老歌好时光”演出成功!

    大家明晚见!

    隆陞

    回覆刪除
  27. 华敏7/01/2011

    林先生,

    您好, 本来已安排好要出席您们的盛会,可是昨天才临时接到通知,必须到外坡,所以不能去支持您们,不过我在精神上支持您们。谢谢您。
    另外请帮忙通知大家,爱FM已在6月18号开始,每逢星期六和日 5.05am至6am增加两个旧曲时段。星期六是 停不了的旋律
    忘不了的回忆,让大家不受干扰的纯听歌,陶醉在旧的旋律之中。而星期日则是重播上个星期日10.05am的岁月留声。还有,也别忘了星期六10.05am是重播更久以前的岁月留声。

    祝大家

    收听愉快
    身体健康

    华敏

    回覆刪除
  28. 謝謝大家的加油打氣, 希望我們明晚的七月歌台 ,能讓大家渡過一個愉快的晚上!

    回覆刪除
  29. 匿名7/04/2011

    各位爱好老歌的朋友:

    《三轮车上的小姐》云云於2011年7月3日清晨,在新加坡Mount Alvernia Hospital 与世长辞,享年84。
    特此告知!

    云云是因为在星期五入院,星期六下午四点半进行手术,手术结果成功,但因为心臓无力,迟迟无法清醒,医生於今天清晨上午八点半宣布她死亡!

    其实在一年半前,云云因为胆结石而进入同一家医院进行手术,那次,她很快的清醒,病愈5天后康复出院。
    这回同样的主治医生为她开刀,无奈她年事已高,心臓终无法负荷,遗憾的离开了。

    目前他在新加坡的小儿子正在办理后事,身在国外的大儿子和女儿已经在回国途中,一有最新消息会再通知各位歌友们。

    回覆刪除
  30. 绍心7/05/2011

    快乐时光过的最快,宴会整整四个小时从头到尾无人离场,歌舞印证老歌不朽人人欣赏!
    散场时我和林新文立在出口处跟来宾握手致谢,他们都开心赞好及鼓励,使我们很感动很慰心,今后还得加倍努力弘扬旧曲!
    感谢大家!感谢支持和赞助的朋友!感谢我们的工委会!还有默默耕耘的为盛会付出的大小螺丝钉!
    2001年7月2日,永远记在我们的心里!

    回覆刪除
  31. 林进财7/06/2011

    原本我打算宴席到大半时候离开,因为还要载孩子到加影新纪元学院去,可是这场别开生面的欢欣宴会叫我留下来,节目太吸引人了一浪接一浪叩着我,很喜欢当晚的影音歌曲,像“草原晨曲”“敖包相会”等等,特别是杀出马来版Sapu Tangan,原来是潘秀琼的"白纱巾",还有"流浪之歌"的印度电影版"Awarawon",到处流浪,哦~~~,意像不到溜走了几十年的回亿给找回来了。
    谢谢学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表演团员和林会长!很开心再见到李荣德先生!

    回覆刪除
  32. 李榮德7/06/2011

    7月2日是马来西亚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大日子,这是他们首次举办慈善晚宴《重回老歌好时光》为联谊会及雪隆的盲人朋友筹款,地点是在冼都的王岳海大礼堂,由于喜欢旧曲的朋友真不少,他们的票早早就全部卖完,我有幸受邀当晚宴演出司仪,那天下午抵达那里,才知道场面浩大,出席者近一千人,演出节目也很丰富多彩,既然是旧曲联谊会那当然是演唱隽永不朽的常青金曲,包括:周璇、姚莉、韩兰根、李香兰、潘秀琼、顾媚、葛兰、林黛、严俊等的传世之作,另外还穿插民族舞蹈及播放多段怀旧电影片段等。
    演出前我还担心一般在晚宴进行时演出,观众都不会专心看表演,甚至台下的噪音比台上还大,但当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呈现时,台下的观众都是边吃美食边静静地欣赏,还给予表演者热烈的掌声,可见当天的节目安排深深吸引了所有观众,除了一两位歌手表现未臻理想外,大多数独唱者都能以动人的歌声带领大家乘着歌声的翅膀找回往日的回忆,其中一些更具备专业的歌唱水平,叫人陶醉,令人激赏!而雪隆旧曲联谊会歌咏队及永乐盲人合唱团的高水平合唱表演都给观众留下美好的印象,当然,专业的歌唱嘉宾友弟小姐更把演出推向另一个高潮,难得的是晚宴近11时才结束却没人提早离场,可见大家都对演出节目充满期待,大力支持!
    由于这是他们首次举行如此隆重正式的晚宴及演出,舞台经验及人手都不足,因此也出现一些瑕疵,如在舞台上缺少舞台监督及工作人员,有表演者竟要我这司仪把台上的演讲台搬走,虽安排了催场却还是有演唱者在我报告他的曲目后才从台下慢慢上台来,更不该的是观众全都入席了,还有人在台上逛来逛去或直接从台前上上下下,也许他们不知演出有清场这回事吧?但话说回来,以一个业余的团体办这么盛大的演出及晚宴,雪隆旧曲联谊会是成功地打响了第一炮,在多才多艺又尽心尽力的会长培禾兄的领导下,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看到他们更完美的表现,再次引领所有金曲爱好者重回老歌好时光。
    昨天下午和其中一些朋友在萧秀芬女士开的潮宴餐厅吃过丰盛的潮州风味午餐后,我们就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原本美好的心情却在我将抵新加坡前蒙上阴影,从广播中得知《三轮车上的小姐》原唱者屈云云大姐过世了,今早看报才知道原来我们在吉隆坡怀旧的时候,她却在医院动手术,她是在星期五晚上肠道不适入院,周六动手术后就一直昏迷不醒,星期天早上与世长辞,记得在今年农历年间还和亚锟给她老人家拜年,当时她的精神及健康都很好,没想到走得这么突然,叫人不胜唏嘘!我与云云姐有数面之缘,她也是电台的忠实听众,她一点架子都没有,是一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长者,因为与她感情深厚,鹣鲽情深的先生是客家人,她还跟我说要学客家歌曲,可惜这一切都随着她的离去而不能实现,感谢她为我们留下了许多词曲优美的歌曲,今后我们只能从她的歌声中缅怀她慈祥的身影,云云姐,您一路走好!

    回覆刪除
  33. 石程7/07/2011

    舞台实践人文精神,
    辉煌创新旧曲继承;
    非同一般弘扬信念,
    成就耀眼绝对惊艳!

    +++出席《重回老歌好时光》观后感言+++

    回覆刪除
  34. 10驿站7/08/2011

    当晚的呈现,赞!
    甚么时候来个Part 2?

    回覆刪除
  35. 绍心7/09/2011

    老歌把大伙儿带进时光隧道,回到当年正青春闪耀!从40年代至60岁月,这厢周璇,白光,李香兰,林黛,葛兰重回我们的舞台,那边厢火红的心把我们热起来,50年代的百花齐放生机勃勃健康动力,春雷般随着《草原晨曲》《缅桂花开十里香》《让我们荡起双桨》等录影画面,肯定教李荣德,陈炜超,钟俊源,林进财心花朵朵开!
    节目是绝对丰富,从开始到结束无人离场,来宾赞不绝口加油打气,给我们支持和鼓励,队伍成员信心满满再接再励,这一切还得感激筹委会主席!
    赞助嘉宾演唱,南大校友会的舞蹈,还有咱们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合唱团都把美好交给观众;特别嘉宾友弟一亮,十六岁的红娃十六岁的程月如(林黛),《早晨的太阳》把现场给照得满堂通红,眼睛都睁不开啦!帅哥三人组一曲《钟山春》宛如身在水乡江南!
    谢谢宴会司仪金嗓李荣德,嘉宾司仪麦枫和蔡再安!也谢谢团员尽情尽意的《桃花江》《毛毛雨》《慈母心》《歌唱姻缘》《奇怪的晚上》《歌女之歌》及歌友大合唱!
    这个历史性的晚上成为一个弘扬旧曲的关健,更难得此刻再见久违了的朋友孔伟进,吴乾祥,陈星馨,姚开寿,张凤铨,邓宪城,杨燊来狮,张观远。。,最惊艳是来了一位贵宾小宇,年轻电影理想的新生代!这里我要对他说:招待不周,诸多原谅!有待再聚,电影分享!

    回覆刪除
  36. 小姓林7/09/2011

    首先, 恭喜雪隆旧曲的歌友们的付出,在重回老歌好时光晚会上呈献精彩的歌舞表演!

    大会司仪李荣德的美声登场,把全场气氛带进一个高潮,嘉宾演唱的每一首歌, 资料介绍得十分详尽, 不失为专业司仪!

    另外, 麦枫与蔡再安拍档,两人发挥高度幽默本色, 十分搞笑, 只可惜蔡先生太过紧张, 记不起周璇的歌名, 连我也暗暗替他捏一把冷汗, 幸好老先生临急智生,化险为夷, 后面的表现可以说是愈来愈好 .

    海龙王的桃花江令我拍烂手掌, 词背得滚瓜烂熟 , 在桃花丛裡又唱又跳 , 可圈可点.慈母心, 歌唱姻缘, 奇怪的晚上及歌女之歌, 现场气氛炒得热哄哄 ,不错!不错!

    独唱方面, 情人的眼泪听出耳油,小亲亲很有潘秀琼的味道,男人女人很有趣,锺山春三人组唱得太好了, 姑娘生来爱唱歌就嫌表现太造作, 两个合唱团水準一般,只是舞蹈组舞艺乏善可陈, 没什看头.

    友弟的出现, 令人惊喜,她活泼可爱的台风,尽显大将之风!专业就是专业. 只可惜唱大家都很熟悉的早晨的太阳, 歌词一错再错, 美中不足.

    尾声歌曲如岷江夜曲,牧羊歌等,全场都听得陶醉了, 连我也差点跑到台上, 跟他们又唱又扭, 看得这些可爱的老人家, 一夜间回复青春, 热力十足.

    总的来说,重回老歌好时光令人回味无穷,期待他们明年再来一次 , 加油!!!

    回覆刪除
  37. Cai Zai An7/12/2011

    WHAT AN EXCELLENT CHARITY FEAST !

    The charity dinner organized in Kuala Lumpur on July 2 by the Selangor-KL Oldies Club goes on record as a resounding success.

    The landmark event scored plus points on a number of fronts. First, the charity show-cum-dinner saw an unprecedented full house attendance.
    That evening, the Wang Yue Hai Concert Hall (王岳海大礼堂)in Sentul where the dinner was held was packed “to the brim” in a manner of speaking.
    Venue officials attest that none of the dinner reception or congregation organized by the Club in the past had seen such an overwhelming attendance
    ----over 1,000 guests, or rather audience.

    This was not the only distinguished feature of the event. Throughout the entire stage performance, pin-drop silence earmarked the rapt attention of the audience, not to mention the absence of empty seat right up to after Finale. No chaos or
    commotion, only true enjoyment and audience appreciation at its best.

    The stage performance highlighted Mandarin songs of a bygone era, interspersed with dazzling cultural dances. Intertwined for Malaysian flavour, there were screenings of film clips from old Malay and Indian movies. My admiration goes to Miss You Di (友 弟 小 姐)for her a couple of renditions.-- truly par excellence.
    The success of the charity show paid fitting tribute to the hard work and dedication of the President of the Sel-KL Oldies Club, Mr. Lin Pei He (林培禾)and his coterie of Club members. It is a job well done.

    In view of the overwhelming success, dare we set our sight for a grander feast-for-the-senses extravaganza the next time around ? What say you, Mr. Lin ?

    All in all, the oldies-oriented show just proves that Old is Gold and Older is better ever...............Agree ??

    This refers not only to the organizers of the event but also to the substance of the show in that cultural value-added nuances of creative content embedded in songs, dances and movies transcend material time, generations and people.



    from Cai Zai An

    回覆刪除
  38. 匿名7/15/2011

    向《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致意
    --------------------------

    感谢联谊会给我们机会,让永乐盲人合唱团参与七月二日晚宴演出!感谢所有表演歌友,让我们听赏到那么倾情动人的节目!更感谢你们提供一笔援助金给本团,减轻我们的经济负担!
    对我个人而言,看到联谊会达到今日的水平是可喜可贺的,我为之骄傲深情感动,能带领一群盲人参与其盛同台演唱,令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几兴奋!
    这两个组织皆为我曾经的梦想,如今梦想成真,胸臆间充满了不言而喻的喜乐和满足感!但愿这次的成功表现,继续激励咱们勇往直前,期待更多喜人佳绩呈现给社群,全力以赴更上一层楼。
    感谢会长林培禾及理事们!再接再厉!

    梁德如(团长)
    永乐盲人合唱团

    回覆刪除
  39. 匿名7/15/2011

    奇怪的晚上,谁唱的?

    回覆刪除
  40. 匿名7/17/2011

    我听过的版本是已故鼻音歌后吴莺音唱的,歌曲还配一段吹口哨的声音,很是动听。

    回覆刪除
  41. 匿名先生您好,请问可以把吴莺音唱的版本载上网吗?我也很喜欢这首奇怪的晚上!!谢谢.

    回覆刪除
  42. 红毛婆7/18/2011

    三更半夜不睡觉, 看来你的晚上也一定很奇怪....

    回覆刪除
  43. 红毛毛7/18/2011

    可爱的红毛姐姐;人们为了生活,不管是昼或夜都有人在工作,在生活,在娱乐等等。。。奇怪的晚上这首歌旋律很优美,很活泼,很轻松,很自在。。。像这样奇怪的晚上不是人人都能享有的!如果你拥有这样的晚上,那就要多多感恩咯!

    回覆刪除
  44. 匿名7/18/2011

    wxy先生/女士:

    非常抱歉我对电脑的认知很浅,只懂上网浏览,发电邮而已,至于如何上载歌曲到网上可真考倒我了,请见谅。

    这首”奇怪的晚上“是收录在百代百年系列(9)这张CD,吴莺音的专辑[我想忘了你],CD编号是EMI 0094633129528,由EMI Music Hong Kong 于2005年出版。

    回覆刪除
  45. 顺德人7/19/2011

    这是一个纯弘扬老歌隽永旧曲的晚宴,没有政治色彩只有深情放歌,
    有歌听,有舞看,还有很好吃的美味的晚餐!

    回覆刪除
  46. 莫姐7/27/2011

    我是住在外地离开吉隆坡不远,为了要与“重回老歌好时光”共舞相聚,带着家眷来到冼都这里。。
    那天晚上的节目太吸引人,银幕舞台把陈年老歌昔日情怀给带回来,女儿看到屏幕上叶枫唱的“神秘女郎”,她说这不是刘秋仪的歌吗?经我解说,她恍然大悟原来是50年代流行一时的旧电影插曲;还有李克勤一首广东歌原唱华语版是“曼波女郎”葛兰的“台湾小调”。
    台上叔叔阿姨浑身解数载歌载舞,桃花压枝大放异彩,多情细雨纷飞,火辣南美卡力苏。。。这是不一般的奇怪的晚上!
    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一日千里,换来一片笙簧奇景,有口皆碑可贺可喜,加把劲再接再励!永远支持你们!!

    回覆刪除
  47. 孙素荫8/01/2011

    由於七月身在福建福州,错过了“好时光”,事前已交待绍心帮忙找到当晚的节目光碟,前两天收到他寄来我的期待,花了整个晚上看完精彩表演。
    两姐妹的歌舞“人间天堂”是电影“逢莱春暖”的插曲,教我想起当年我的丈夫在广州暨南大学唸书,后来移民香港刚巧与
    该男女主角赵雷,石英为邻,所以对他们的印象很深。
    梁德如,林培禾等三位男生的“钟山春”,唱得十分好;还有那位格子袖珍的颜海龙先生很讨人喜欢,记得第一次到会所,他还和我清唱“洗菜心”李丽华的“我要跟着你”,下次有机会想跟他唱“木兰从军”等老歌。
    有了推动力,旧曲永远承传下去,祝贺你们成功继续向前走!!

    回覆刪除
  48. 南洋客8/06/2011

    经典依旧,历久弥坚。。。

    有待《重回老歌好时光》继续弘扬!

    回覆刪除
  49. 匿名8/08/2011

    桃花如锦柳如烟,
    婉声唱得声声脆;
    风度翩翩容颜美,
    绕梁之日仍迂回。

    回覆刪除
  50. ShaoXin8/11/2011

    有了〈重回老歌好时光〉成功彪绩,我们的表演队伍受邀在九月登嘉楼广东会馆妇女组举办的〈怀念“金嗓子”周璇歌友聚会〉粉末登场,大家都开心排练节目,乘胜追击希望一次比一次更好更进步!
    看见兄弟姐妹全力以赴,我也给大家打气,并以陈娟娟这首名曲〈游泳进行曲〉互相勉励!
    “姐妹们,努力划呀向前进,向前进!努力划呀向前进,提倡运动锻炼身体,等着你夺头名。
    弟兄们,努力划呀向前进,向前进!努力划呀向前进,越遇强敌越要争先,等着你成冠军。
    不怕巨波海浪,一心一意努力向前闯,不怕惊涛阻挡,我们在旁一致为你齐声高唱!”

    回覆刪除
  51. 浏阳8/29/2011

    走向复兴,

    创造辉煌!

    **记《重回老歌好时光》经典回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