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2009年, 我們做了些甚麼(1)








唱到天明 舞到月落

馬六甲兩天一夜唱遊團
與潮州會館韓徽合唱團舊曲交流會
日期:14-11-2009

這是一輛會唱歌的老巴士
司機大叔說 從沒載過這麼奇怪的一群人
我們邊走邊唱 無視路人的駐足圍觀
我們唱遊船河 忘了河岸的悠悠風光
像一部快樂的公路電影
我們把歌聲給了沉沉老街 給了蒼蒼老樹 給了潺潺春水
終結了老城市的歷史悲情
或許因為那一天 馬六甲會從此記住我們

感謝隆陞大哥的安排
韓徽合唱團 你們真的很棒

11 則留言:

  1. 紹心1/15/2010

    哗!!看了"我爱卡立苏"的片段(矇查查程度, 搞到我的两粒老花眼珠都快掉出来啦) 一边看一边捶心肝, 要不是家裡临时有事, 我死都要去!
    看团友个个翘起大姆指: 对这次行程讚不绝口, 梁德如还刺激我说, 培禾当晚选的大多是你的最爱葛兰的歌, 我为这次的失之交臂, 一晚咬破两个TEDDY BEAR枕头.
    DVD一到手 我马上先睹为快.
    当晚的演出大家都唱得很奔放,很享受, 也感受得到当晚热到爆炸的气氛, 返老还童的郑宝金大姐, 卡立苏跳得最活泼可爱, 刘宝金也扭得很风骚, 最抢镜的当然是同乡人陈彩霞, 麦枫亦不甘示弱, 彭姐使出浑身解数, 韵英淑女摇身变熟女, 湄茵屁股扭个不停, 柯老师带动气氛有功, 端庄见称的桃婉大姐, 忍不住媚眼频抛,整个场面一片乳浪臀波, 男团员方面 ,培禾及灯海这对孖宝, 二部合唱"祝福", 我认为是整晚最温馨的演出, 不苟言笑的老余, 此刻也变老顽童, 颜海龙手舞足蹈, 只有陈总会长 ,还是一副泰山崩于前我绝不动容的稳重模样, 看来打十号风球, 也一样纹风不动.
    第二天的船河, 听说唱游得十分开心, 趣事一箩筐... 罗森明说大家只管唱歌,下了船才发觉忘了欣赏河岸风光. 
    地主陈隆陞大哥, 是否也可以分享一下当天的喜悦和趣事?

    回覆刪除
  2. 一溜烟间,那日交流会已过去两个月。
    或许近来太忙,好多演出临时邀约排队呈上;为了节目素质,需要花点心思编排节目兼让团友重复排练。
    交流会录影VCD 看过一次,已搁在一边,都没时间重看。然而第一次观赏时,真的是一面看一面默笑,那几位平时看似严肃的团员歌友,有超想象的表演,歌唱时“七情”上脸,镜头中是多么快乐无比~~
    歌声确确实实地响彻古城文化街云霄。会馆外边的小贩商家,过后碰面,以质疑的口气问:你们这帮乐龄,那来力气唱了整五个钟头的老歌,难道是喝了什么传销药?
    回想那日,安装好16把麦格风,调整了音感,添加多两台电视(原有两台29寸于墙壁上,共四台),一切妥当后赶回家洗擦全身汗臭的身体;培禾即刻来电要求彩排,我匆匆穿上制服赶到会场,近黄昏五点半,尽量地配合大家排练。
    间中有小休二十分钟让大家用晚餐;七时半暖身,七时四十五分正式演出。直落性地进行至十时二十分完场。小贩商家们没夸张计算错,是疯狂接力式地歌声飘飘~~。
    韩徽负责演唱九首,雪隆呈献十二首,“大家唱”十九首,没多没少共四十首,这就是整晚的过程。“不唱睡不着”的叶枫信徒歌友们,是晚应该满足了大家?梦里也会笑啊!
    隔日除了游船河唱呀唱,午餐在马六甲新地标【北栈】餐馆享用,国宝头家柯荣添特地安排一个钟卡拉OK ,带出了:最后余音情未了~~。
    活该王绍心走宝!谁教你不来,终年遗恨……。

    回覆刪除
  3. 紹心1/19/2010

    隆陞
    我把dvd重看一遍, 才惊觉你介绍"可爱的热带风光"时,说成是白光的女高音歌曲, 这明明是我的偶像葛兰唱的, 怎麽会变成白光呢? 你说你曾经听过白姐版, 是真的吗?
    别害我整晚失眠......哈里路亞

    回覆刪除
  4. 王绍心

    前年一开始接触此部落格,在你的专栏已略微提到原由,你忘了吗?

    66年三位小朋友在吉隆坡“学生周报”曹学友大哥家同时见识,黑胶唱片封面目录印出白光,皆很惊讶!记忆深刻。

    去年年中引培禾到【北栈】会见国宝柯荣添,并也谈过这个尚未褪色的听歌惊艳。

    两个月前交流会,我这样说溜了口,当场惊吓了团友们,抱歉!

    我们都是听葛兰的《可爱的热带风光》长大,若说白姐的遗音,那也是唯一的一次。
    收藏家澄海那晚有给我较详细分析,谢谢你澄海!也可能是个美丽误证;当年三位小朋友包括主人家,都太相信自己的耳觉。

    白光姐之前留洋学艺,歌路听说是由高音转低音(尊随声乐老师意见)。近几年每听到她的《莫负今宵》,就会想起她来唱《可爱的热带风光》该是游刃有余!

    回覆刪除
  5. 紹心1/24/2010

    隆陞,
    过去雪隆歌友林子文也曾提过你这个问题, 他还把白光版的"可爱的热带风光"录音带寄到新加坡国际台向"往日情怀"主持人何亚锟求证, 亚锟也在节目中回应说这明明是葛兰的声音,怎麽会听成白光的呢?
    " 可爱的热带风光"是葛兰灌录的第一张唱片(电影"惊天动地"的插曲, 叶纯之作曲) 当年也没有其他歌星重唱, 培禾访问过葛兰的录音带中, 她就亲口証实这件事,她刚出道时的声线, 就跟她早期灌唱"理想中爱人, 现代夫妻, 花生米, 初恋, 湖畔女郎是一样的, 这跟后期我们熟悉的葛兰唱法有很些差距的, 一般非葛兰迷是听不出来的.
    相信我,"可爱的热带风光"肯定是葛兰唱的,一百巴仙没错 !!

    回覆刪除
  6. 說起來, 這些爭議都是那些不負責任盗版唱片所製造出來的歷史遺害, 沒錯 ,"可愛的熱帶風光"的確是葛蘭五十年代初於大長城灌錄的處女作, 後來 新加坡一家翻版公司60年代出了一張白光33轉唱片 (收錄歌曲還包括"送情哥"等)竟然不求什解,誤導性的把葛蘭這首歌也放進去, 才造成今天有些歌友的誤會和爭端.

    回覆刪除
  7. 黑龙王1/29/2010

    绍心道友
    称你道友, 因为我也是兰迷, 趁此机会跟你讨教几个问题,答桉满意的话, 下次槟城见面,要请你吃鸡包翅和大闸蟹.
    葛兰到底唱过多少首歌? (以唱片为准)
    三四部的歌共有几首?
    在影片中唱歌而又没出过唱片的又有几首?

    回覆刪除
  8. 紹心1/31/2010

    绍心提到...
    一张张欢天喜地的面孔在这儿载歌载舞,兴高采烈十分愉快,看得我心情非常快乐!他们都是会所的兄弟姐妹啊!虽然我失之交臂但一样心旷神怡,《小亲亲》舒畅开朗!《针线本相连》精彩动听!画面带我走进影城,粒粒巨星闪烁在望,柯秀荫老师一身TomBoy打扮,有“学生情人”林翠形象,拥抱古典美人“乐蒂”陈桂风,不晓得“陈厚”林新文会不会吃醋不爽?
    “马笑英”麦枫和“杨帆”梁德如夫妻斗得很厉害,我还担心来真的,搞不好酿成野玫瑰葛兰和沈云撕破脸大打出手!我的好朋友梁德如,好男不與女斗,孔子不就训过《女人与小人最难养》吗?
    跟着“张仲文”林秀琴,“夷光”刘宝金边唱边摇,像是刚出炉热腾腾的动感叉烧包!女人味十足“白光”陈彩霞,慈悲为怀“哭包”《观世音》萧运英,突然180 度转形象, 成了销魂“于倩”,不再是“李丽华”了。苏德固,朱慧明連体夫妻,摆了个《梁山伯与祝英台》款,想棒打鸳鸯都几难;我们伟大的领袖陈炜超,斯斯文文小生 “赵雷”样,难得开腔几回唱;崑崙山上来“杨志卿”余其政和“陈鸿烈”晓渔,两个大小冷面侠虽酷,唱起歌来好春光,暖和的风吹来喜气洋洋!
    “乔宏”林培禾及“张冲”康灯海,这对活宝唱得顺耳不致教人吃不消,倒是娇小迷你“周璇”彭湄茵,可爱略带智障,有茱莉叶培曼斯在“大路”中的模样。
    对了,怎么没有英俊“张扬”黄木亮相?那天若与大嘴巴“葛兰”搭档,肯定排山倒海全部人统统靠边站!葛兰,张扬Jajambo,拿下马六甲交流双冠!

    回覆刪除
  9. 匿名2/01/2010

    梁德如提到...
    看到自己与麦枫打情骂悄, 指指笃笃, "小亲亲"几乎把绍心笑死,其他歌友都表现得很出色, 眼见耳証, 雪隆这班老友全力以赴, 儘情投入, 成绩应加以鼓励, 并且继续推广下去...
    记得那天回来后, 我就趁胜追击, 询问培禾: 何日君再来? 什么时候再办一场交流会? 会不会是在春节过后? 绍心笑我喝了旧曲迷魂汤, 猴急似的迫不及待.
    看到视屏裡头一张张知音的笑脸, 在巴士车上留下迷人倩影, 再一次勾起我在马六甲唱游的甜美回忆...

    回覆刪除
  10. 紹心2/01/2010

    黑龙王,
    你这三道问题, 道道像夺命血滴子, 来势汹汹, 害我几乎招架不住, 看来葛兰一哥迟早要拱手让人!
    纵使家有万贯, 也有一时不便, 你这三道问题, 都是属于考博士论文题, 非得翻箱倒箧, 才能把谜底找出来.
    等我回来,鸡包翅和大闸蟹,不见不散.

    回覆刪除
  11. 呷州韩徽合唱团今晚召开有关九月份“全国旧曲联谊会”聚会第一次会议,配合雪隆歌友意愿,把原本的聚会日期提前至19、20、21 -09-2010( 三天两夜);根据网主传达话意,22 号恰巧是中秋节正日,老一辈歌友注重节日家庭团聚,月圆人团圆是传统心愿。

    会议已敲定了日期,十天后必须向旅店下定银,大概全国歌友联谊会理事不会有太大异议吧?

    时光匆匆,2010已跨入4月,我们需有充分时间策划,做好节目呈献。
    希望大家能接受这聚会日期!

    很快就能相聚,祝好!

    隆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