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從黑夜唱到天明


美麗絢爛的煙花匯演

九月十九日, 從檳城風塵僕僕趕回吉隆坡, 和湧倩在小斗室裡埋首趕完製作時代曲回顧展最後階段的特效工作, 冒著風雨中回到家裡, 已是淩晨三點鐘。 原以為會一夜無眠, 沒想到心情卻出奇平靜, 黑黝黝的窗外盡是一片淅淅瀝瀝….

是的, 幾個小時過後, 天空很快就會漸漸浮現魚肚白, 而這一天, 不就是我們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的朋友們緊張兮兮殷切期盼的日子嗎?

這個之前一直被我們計時倒數的日子, 會不會就像瑪莉亞卡拉斯唱的是個晴朗的一天呢? 逾三百名從四面八方前來赴約的老歌友, 他們又抱著怎樣的心情和期盼而來呢?

我不期然想起電影“烈火戰車”Chariots of fire裡的男主角, 一直在沒有盡頭的跑道上追逐著疑幻疑真的夢, 而當夢想垂手可得的時候, 他卻又變得如此惶惑害怕。

夜雨纏綿, 我在巴哈恬靜的巴洛克音樂聲中沉沉睡去。

翌日, 當我們整裝待發準備啟程往波德申的那個上午,卻發生了一連串荒謬怪誕充滿戲劇性的突發狀況, 這情節聴起來簡直是黑色幽默, 幸好紹心俊源和我三人最後還是在有驚無險情況下安然抵步。

首晚的節目, 共分三個環節進行, 除播映特備製作的上海篇及香港篇的時代回顧展, 還包括電影歌曲觀賞以及大合唱。 很感謝義務擔任司儀的何亞錕及李榮德﹑音響人員以及燈光師, 大家事先在毫無溝通排練的情況下仍能臨場發揮極佳默契精神, 無論是節目流程﹑時間的掌控拿捏﹑氣氛的醞釀﹑情緒的帶動等, 都交出了非常專業的成績 ,使整晚節目在毫無差錯順利異常的情況下圓滿完成。 

特備節目裡頭, 除繁花似錦美輪美奐的回顧展系列, 個人其實最喜愛的, 是聯誼會廿歲生日快樂的黑白回憶 , 一幅幅黑白照片, 淡入和淡出間交替浮現, 宛如夢境一樣, 黑白映像視覺上具有令人動容的力量, 加上王人美那首 “雁群”, 略帶憂傷的小提琴聲中, 讓大家見証了舊曲聯誼會二十年來所走過的滄桑歲月, 當作是老歌友們集體回憶的一場大巡禮, 讓場面添了一份溫馨和蒼涼。

完結前的全場大合唱, 不曉得為什麼, 感覺上去年雲頂山上那一份快樂和亢奮似乎已不復見, 或許是節目開場的莊嚴感令他們也變得矜持起來, 一直唱到站起來﹑花嫁﹑ 歌唱好春光﹑ 我們一起歌唱這些歌曲, 大家才開始縱情投入奔放起來。 

節目在全場歡樂的掌聲中完結, 許多歌友, 如歐陽龍國﹑ 黃清德﹑ 伍榮添﹑ 徐雙田﹑ 柯秀蔭﹑ 陳玉群等紛紛上前道賀。

曲終人散後, 燈光熄滅, 一個人靜悄悄回到空蕩蕩的禮堂, 一幕幕煙花般璀璨的聲光幻影, 原來已經成了歷史, 心中有股形容不出來的平靜和快樂, 三兩個月來廢寢忘食的籌備過程和一切的患得患失忐忑不安, 總算可以告一段落了。

我記得那一晚窗臺外的海潮聲, 隱隱約約, 湧上來又退下去, 我們三人都睡得像嬰兒一樣….

第二天的猜歌遊戲, 不論形式或聲勢都比往年來得浩大, 有人對獎品虎視眈眈, 也有人衝著猜歌王名銜而來。

遊戲規則非常刺激. 第一圈的同舟共濟 ,到了第三圈, 可能就會變成競爭者, 波譎雲詭的關係,可以依賴, 也可以背叛, 非常考驗人性, 那些不熟悉舊曲的朋友, 選對了組長, 一樣可以坐享其成, 運氣在這裡也扮演了一定的決勝因素。

這場遊戲, 吸引了170名各路人馬齊集一堂, 整個賽場一片肅穆 , 山雨欲來風滿樓, 人人神經都處在高度備戰狀態。

賽前整個行情一面倒看好猜歌天后梁桃婉, 也有人認為梁德如會是大熱門, 來頭赫赫的好手,還包括叱吒舊曲風雲的檳城盟主劉鴻章, 高深莫測的墨鏡酷哥薛意祥, 一臉端莊嫻淑的何秀蓉, 仙風道骨的大內高手歐陽龍國, 喜怒不形於色的彭州怪傑黎貴清, 臉上似笑非笑的東方不敗簡滿堂, 千山我獨行的丘炳森, 用媚眼招兵買馬的麥楓, 不動聲色的釣魚郎鍾俊源, 大智若愚的海上廚師林清石, 易身術出神入化的愛怡姐, 泰山崩於前絕不動容的伍榮添, 趕在最後一分鐘報名專程從怡保搭德士殺到的鄧憲誠, 重闖舊曲江湖的舞林高手柯榮添等等, 個個都是令人聞之喪膽身懷絕技的猜歌好手。

賽前分組工作的混亂局面其實才是我們比較擔心的, 幸好亂中有序, 場面很快就被控制下來, 不得不佩服兩位司儀的實戰經驗和主持功力。

經過首兩圈猜60首歌曲的淘汰賽 ,高分闖入最後一圈的四組人馬 ,分別是梁桃婉, 何秀蓉, 丘炳森及薛意祥 ,梁德如組則一分之差飲恨沙場.

鬥智鬥勇的搶答環節, 桃婉憲城組合先聲奪人, 一夫當關的薛意祥沉著應戰, 絕代雙嬌火拼勝新太郎,刀光劍影 ,高潮迭起, 桃婉求勝心切, 連錯兩題, 薛意祥不按牌理, 怪招連連橫掃全場, 最終贏得猜歌王奏凱而歸。





56 則留言:

  1. 紹心8/06/2009

    报名表格如雪花般飞来, 联谊会裡众姐妹们忙得不可开脚, 一边点口水一边算钞票.
    起初大家都还很兴奋, 后来开始担心, 想不到反应如此热烈!
    我们交给报章的新闻稿还没有发佈刊登, 电台的宣传造势也还没有展开, 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三百名!!!
    黄木用政治人物的口吻高喊: 够了!够了!
    彭大姐抱着头说: 房间不够, 怎麽办?
    林新文吓得咬姆指, 林秀琴冷汗直飙 ,陈炜超看着满桌子花花绿绿的钞票, 口中喃喃: 还要还要! 老余冷冷警告: 一张都不能少!
    颜海龙到处找麻包袋装
    李均章大哥说: 用我的德士载
    躲在玻璃门外偷看的曾月香和黄华, 心儿也跟着蹦蹦乱跳!
    离开大会日期愈近, 报名人数肯定愈来愈多, 联谊会信箱裡的报名信, 肯定会挤到爆, 那些迟到的歌友, 会不会很失望?
    对这一切, 我们也只能说对不起啦~~~ 

    回覆刪除
  2. 友友8/06/2009

    “一条心”,你们已成功一半,可喜可贺!

    友友

    回覆刪除
  3. 匿名8/08/2009

    再接再厉, 祝成功

    回覆刪除
  4. 荷兰街小娘惹8/08/2009

    大会报名人数满额,我都很高兴!

    可是,A 流感在马六甲疫情继续扩散,出门见到人人戴口罩,心灵感受威胁。
    这几天,烟霾指数也超高,要防病毒也得防烟霾,终日心慌慌!

    明天是观音诞,去古庙“青云亭”拜拜,愿菩萨保佑,一切快快消失!

    想想,若大家戴口罩怎唱歌?


    荷兰街小娘惹

    回覆刪除
  5. 匿名8/08/2009

    大家好,无意间发现到这个俱乐部及兴奋的原来在雪隆又一个老歌旧曲的俱乐部。请问如何加入会员呢?我也是很喜欢老歌旧曲希望往后可以参加大家的活动。

    光豪 email: jlim1979@gmail.com

    回覆刪除
  6. 王紹心8/08/2009

    光豪, 歡迎你的加入! 請問你住在吉隆坡嗎 ?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就在焦賴羽球館對面, 離民政大廈不遠, 每星期日下午一點至五點, 會員們都會來這裡活動, 唱歌聚會, 知道你愛好老歌, 真的很開心, 希望你經常看到你的留言 .
    快點來罷!! 我們在聯誼會會所等你...

    回覆刪除
  7. 匿名8/10/2009

    紹心,谢谢你的回复,我在梳帮再也。请问有联络电话吗?
    如果等空想去一趟看看。之前都一直在找老歌俱乐部,还想在网上召集知音但都不容易,而且我本身对那个年代也不太认识毕竟我是79年出生的。发现到这个聯誼會真的好感动而且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

    这次的波德申歌友聯誼大會没办法参与好可惜,想必是一趟世纪难得之游。关于纪念周璇请问聯誼會会办回顾周璇电影欣赏会吗?很想看周璇的唯一一部彩色电影【彩虹曲】。

    请问这个网站是林培禾所设?很棒!

    光豪

    回覆刪除
  8. 匿名8/14/2009

    您们的关爱~我心领!句句问候让我感怀至热泪盈眶.缅怀过去,如果时光能夠倒流..,心情就像打翻了五味架,甜酸苦辣五味俱全.
    知悉远英,培和,绍心,偉超等,为一年一度的"旧曲知音联谊会",9月于波德申海滨举行的欢聚会,精心策划各项节目,也会出版一本唯美的特刋.看來这班幕后英雄(英雌),为呈現最美好的一面,要絞尽脑汁,有好一阵子的忙碌了.特此为你们加油!!!
    稳居多年,脑已生锈..,无论如何.国珍总会在背后默默支持...

    。李国珍
    13-9-2009

    回覆刪除
  9. 匿名8/14/2009

    国珍友:很意外看到你的留言,为我们九月联欢盛会及特刊加油打气,谢谢你的鼓励。欢迎你常来坐坐,吹吹风,透透气,聊聊天。。如何?

    特刊编版已接近尾声,大家也可暂吁一口气,松弛一下神经,哈哈!真是“无事一身轻”,如释重负般人也变得精神爽快,如沐春风!希望能与你分享每一天的“快乐”,因为“快乐”是人一生的精神支柱。祝福你:随缘,常喜!

    萧运英

    回覆刪除
  10. 匿名9/03/2009

    您们好。我是来自马六甲的彬彬。从岁月留声的广播中听见了有关旧曲联谊会的消息,欣喜万分。几番搜寻之下,终于找到了这个网站。谢谢您们的分享,让我认识了这么多旧曲。

    联谊会总部设在蕉赖。可惜我住在马六甲,无法参与活动。不晓得您们可有在马六甲设立分部呢?如果有的话,可否告诉我地址?

    无法参加波德申的大聚会,让我深感遗憾,不晓得什么时候您们会再办类似的聚会呢?真的好想参加噢!

    回覆刪除
  11. 培禾:

    所委托的事,一切顺利!放心忙你的重要事务。

    回覆刪除
  12. 彬彬
    謝謝你的按圖索驥, 也感謝華敏在節目中推介, 坦白說我真的希望有人能夠在馬六甲發起舊曲組織, 畢竟我對這城市有一份很私人的感情, 它獨具的歷史感, 其實才是時代曲的最佳舞台. 懷念周璇聚會, 是舊曲迷的年度盛事, 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移師馬六甲, 錯過今年的大聚會, 不要緊, 明年一定要提早報名, 以免向隅.
    彬彬這名字很中性, 可以告訴我們是男是女嗎?

    隆陞
    你辦事我們放心,可以說服他重作馮婦, 算你厲害!!

    回覆刪除
  13. 匿名9/05/2009

    培禾,
    谢谢您的回复。彬彬这名字,想必让您想起了台湾的小童星吧?我是女的。
    我想,马六甲应该会有旧曲组织,只是还没有被我发现而已。因为身边的朋友都是偏向于流行歌曲,唯独我却偏爱旧曲;这该归功于我爱听旧曲的妈妈了。谢谢华敏的广播,才得知原来大马有个旧曲迷联谊会。真高兴。
    不晓得您们的下一个活动会是在哪里办呢?不管在哪里,只要时间配合的话,都会想参于其盛。您是否会把活动资讯上载到这个网站呢?当旧曲迷浏览这个网站时,就不会错过机会了。
    预祝您们举办成功,平安喜乐。

    彬彬

    回覆刪除
  14. 好奇心9/06/2009

    听说书生人才一表,
    住在红楼见他不着;
    银河阻隔没有通道,
    凭借盛会目睹一瞧!

    回覆刪除
  15. 好奇心

    红颜捎色尚姣好

    风华嫣然不朽老

    掌握机遇瞧一瞧

    心领神会自分晓

    回覆刪除
  16. 匿名9/10/2009

    我也来凑热闹了!
    喜欢听到远英亲切的声音,也见到她和绍心,培禾的留言,谨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經典老歌多遍重听也不厌,得空时就上网 浏览 [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看看 有什么 好料 引爆,希望以后会继续有更精彩的片段。。。
    你们的 生花妙笔在网页中一来一往,夸张有余,
    我也在猜测爱怡究竟是谁?可是哪位 濃妆 艳抹,万种风情,口才一流 的司仪最佳人选?又或是一高一矮 广播界名 主播? 哈哈!且拭目以待!
    九月份波德申海滨之约,已近在 眉睫, 预祝盛会举办成功!
    歌友们吃的开心,玩得尽兴,分享喜悦,笑容更灿烂!!!
    与海龙“老友鬼鬼”聊得甚為愉快,可惜緣[jian]一面,来探访时我不在。開壽探親回鄉,停下腳步與我仝嘗美食,自我做紅娘,把他嫁入,[舊曲知音聯誼會],如今已在霹州名列紅人榜。
    下次再談。。。

    美羅 小山城 李國珍

    回覆刪除
  17. 老何9/18/2009

    恭贺你们举办的波德申大聚会圆满成功!!!

    回覆刪除
  18. 匿名9/22/2009

    为何选十大女歌星偏漏了顾媚呢?

    回覆刪除
  19. 戲精9/22/2009

    為何也漏了鄺玉玲? 鄺玉玲在百代時期曾灌唱過許多好歌, 我的想法是她應該被列入名單內, 歌友投不投她一票又是另一回事.

    回覆刪除
  20. 匿名9/23/2009

    唱山歌的村姑娘穿的如孔雀开屏,衣不对主题;爱美不能乖谬正轨,团队领导人是否缺乏常识智慧 ?笑死人要赔命,你以为是去赴夜总会唱满场飞?重新认识“承传”意义吧!

    还怀疑是进错地方身在啤酒园酒廊,一首软绵绵的《爱神的箭》,恐怖的衣着让原本已疲倦的眼神更加受伤难顶!愚蠢的唱员!没有歌艺才需要用衣着来掩盖;圣诞树也不是这一刻来摆设台上。

    主办当家们,你们的成就…………白白让这样不用脑筋的庸俗节目留下瑕疵!

    可怜的陈会长、才子,还有~~~

    唉!!!!!!!!!!!!!!!!!!!

    同情心

    回覆刪除
  21. 大哥二姐9/24/2009

    三天两夜〈时代曲回顾展〉圆满结束曲终人散,〈电影插曲观赏会〉、〈全场旧曲大合唱〉、〈猜歌比赛〉、〈40年代风华再现〉深得人心!
    遗憾是演唱节目为何来了一大堆与旧曲风牛马不相及的客家山歌?鸡毛残花满头插的老女人,还有口水多过茶的个人秀啰里啰唆废话连篇,受不了俗气闪亮的推销员,这棵圣诞树不应该在中秋节出现!彻底乖离弘扬旧曲意义!还以为出席乡团会庆什么的,完全是卖人情的把戏!天晓得下届会不会出现福建、潮州、海南山歌?
    不想再参加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活动了,拜拜!

    回覆刪除
  22. 霹雳弟槟城妹9/24/2009

    对!对!对!大哥二姐说得对!
    旧曲非但没有瞄准弘扬,客家山歌佔据上场,
    简直是自掘坟墓,导致旧曲走向灭亡!!
    善长仁翁花钱换取代价台上亮相满足虚荣感,
    这是传承旧曲精神吗?豈不丧失诚意和赞助意义?

    回覆刪除
  23. 优雅乐龄9/24/2009

    热爱旧曲的歌唱员,千万不要依样画葫芦,滥用塑胶花羽毛往头上堆;上到台上,小心浓妆后的你,让台下的观众把你当“人妖”秀看待。认知穿对衣着的学问!

    有脑人

    回覆刪除
  24. 陈维强9/24/2009

    第20届《大马旧曲知音联谊会》已经圆满结束了,恭喜 恭喜,今年的特刊,绍心听友已经借我看了,蛮不错的,这都要感谢主编培禾这么辛苦。嘻嘻。。。

    回覆刪除
  25. 匿名9/24/2009

    有胡子的圣诞树,大家老眼昏花让你在身边左幌右幌,都快昏倒;气死人的死缠烂打,能到来出席的听旧曲会友,听歌心得都超越半个世纪,就算你免费赠送,我也会把它搁在旅店房间垃圾桶!

    气难消

    回覆刪除
  26. 匿名9/24/2009

    参加第20届《大马旧曲联谊会》,讲到这个我就很生气,哼,我们是来听老歌的,不是来看你表演和唱客家山歌的,这都跟老歌无关。哼·哼·哼·

    回覆刪除
  27. 匿名9/25/2009

    希望明年在马六甲主办时,不要在有唱客家山歌的人出现,要不然我明年就不要再来参加了,因为唱山歌跟旧曲没有关系。

    回覆刪除
  28. 章之9/25/2009

    不管你们怎么吵如何闹,我章之一概不知道,来到波德申聚会,我一直保持低调,三天两夜没人晓。
    “时代曲回顾展”最大的收获是终于看到了心仪的英俊版主,想跟他搭讪拍照,无奈不好意思不敢上前,唉!爱在心里口难开!
    听歌友们说绍心很可爱善解人意,干吗不来给我搭上这座顺心桥?

    回覆刪除
  29. 绍心9/26/2009

    都是客家山歌惹的祸,网友爆炸发怨,消暑凉茶《下火王》这时最管用,销路激增!有人暴跳如雷也有人嗤之以鼻,气煞冒烟怒发冲冠,不晓得会不会茶饭不思辛苦一趟?既然米已盛饭,你们就多包涵些吧!
    节目十有八九教人感动荡漾,如《雪隆旧曲知音歌咏队》呈献的《梦》、《一条心》、《航行向家乡》,来自香港凤凰电影《海燕》中插曲《海上儿女》获得佳评!《海滨的少年》三位女将柯秀荫老师、萧运音、陈桂凤唱得好,几乎可以乱真把韦秀娴给吓跑!这是团员们领悟高,老师教导有方,掌声鼓励每一位团员。
    马六甲柯荣添先生一曲张露《静静的河边》,令我全神贯注目不转睛洗耳恭听,加上团员舞步轻盈,感觉身在巴厘岛自在逍遥。
    Jajambo一声划破空间,葛兰撒野奔放,在场观众哗然,歌友们几时有这么高兴过?《电影插曲观赏会》一连放映三首葛兰好歌,《说不出的快活》、《浣纱溪》、《柴房情歌》都叫我飞上青天!

    回覆刪除
  30. 匿名9/26/2009

    谢谢绍心的鼓励,我们会继续努力!

    回覆刪除
  31. 匿名9/26/2009

    绍心啊绍心,你究竟是不是,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歌王?!
    怎么能把这首热情奔放,曲调高雅,旋律优美,周蓝萍作曲,胡家堔作词,大家耳熟能详,由韦秀娴 静婷 邓白英女声三部合唱的《海滨的少女》误写成《海滨的少年》呢!莫非。。。。你也被我们三把“年轻”的歌声给吸引住了。。。把自己幻想成是《海滨的少年》!!!!!!

    哈哈,无论如何谢谢捧场及鼓励的掌声,我们会再接再励!!

    萧运英

    回覆刪除
  32. 匿名9/26/2009

    哇!嘘嘘嚷嚷吵得喧天价响,好不热闹,这些我都不关心。最想知道的是爱怡姐有没有出席三天两夜的《波德申之约》?

    她以什么身份(神秘女郎)?!像丁州章之歌友低调藏身于聚会内,无人知晓其真正身份,雌雄莫辨,神秘莫测。。。化身多个不同角色潇洒穿插在盛会中,冷眼旁观,不动声色把三天两夜的整个过程都记录在个人脑海里,做为永远的回忆?!引起无限遐想。。。非常好奇!!!!!!谁能告诉我这好奇宝宝?

    夜の莺

    回覆刪除
  33. 陈维强9/26/2009

    绍心听友没有把《海滨的少女》写成《海滨的少年》,是我帮她打字的时候,写错字了,把《海滨的少女》写成《海滨的少年》,不好意思啦。

    回覆刪除
  34. 紹心9/27/2009

    期待的深情9月终于如愿以偿,满怀激情来到波德申,风和日丽天空蔚蓝,海风吹拂天高气爽,一路上与钟俊源、“大美人”黄月娥谈笑风声,快乐起飞轻松开朗!顿时感觉《曼波女郎》葛兰,我的心肝宝贝伴我们同行,阵阵清风吹到身旁,道上树木摇又幌,好像欢送我们去观光,哇!太妙了!
    来客像蒲公英般从不同州属及海外降临到海天一色的Le Paris Hotel,旧曲知音别来无恙吱喳长短,每张脸孔喜气洋洋,热闹像个菜市场;当中有相识熟如红番茄的旧雨,有青涩像绿苹果的新知,久仰的国宝级舞蹈家,生张熟魏济济一堂好不欢畅;黑压压的人群中看到了广播界的何亚锟及李荣德,历届盛会不能缺少的金牌司仪重头人物!
    首晚节目开锣,筹委会主席黄木英俊潇洒致辞,紧接能言善道的司仪引发触摸时代曲回顾记忆,旧曲灵魂救主呈现上海到香港的电影插曲画面,经典的命题凝集在永恒瞬间,源远流长的盖世风华教人惊叹!精心策划挥身解数的特刊魅力十足,版主林培禾为常青金曲熬夜出征,苦尽甘来心血没白费,再次给他永远的掌声和支持!
    次日下午举行《谁是老歌王猜歌比赛》,有者战战兢兢亦有对歌曲了如指掌;晚会节目再起高潮,压轴《40年代百乐门夜总会风华再现》,雪隆会员扮演红歌星,有韩兰根、白虹、张露、姚莉、周璇、李香兰、白光,加上夜总会蔡老板再安的连珠妙语,观众们嘻哈绝倒;最后群星齐唱《歌女之歌》,台上台下打成一片,载歌载舞划下漂亮句点,芬芳成了历史回忆!
    另:感谢罗燊明活动期间帮忙照顾行动不便的梁德如等人!
    回程候车站,俊源弟兄珍重拥别,情感的财富令我泪盈满眶,愿上帝赐福于他及他的家人,特别在新加坡的女儿!

    回覆刪除
  35. 順德人9/27/2009

    综观这次波德申大聚会的演出, 我个人可以说非常的满意, 尤其是次晚表演高潮是百老乐门夜总会的精彩重头戏, 虽然事隔一个星期, 兴奋的心情却久久一直不能平复下来, 当时我也跟着全场观众一起手舞足蹈, 在周璇的歌女之歌桃李春风合家欢的音乐下, 个个蜂涌到台前载歌载舞, 那是很难忘的经验!!
    颜海龙扮演韩兰根一炮而红, 不作第二人想, 台风诙谐有趣, 他在惜别会的那段谈话, 令全场嘻哈绝倒, 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其他巨星也有不遑不让的超水准演出.
    第一晚的特备节目, 深深征服了全场观众, 有口皆碑!!
    总而言之, 两晚的节目都各有各精彩, 一句话: 超棒!

    回覆刪除
  36. 张永兴9/27/2009

    基本上我的个性属于比较被动拘谨, 看任何演出都比较挑剔, 很少会被气氛感动, 但这次的节目是少数能够感染到我, 与全场一块又唱又跳, 尤其是颜海龙的韩兰根一出场, 节目马上进入高潮!
    彭氏姐妹演的金银嗓子 不但歌艺出众 演出入木三分 令人刮目相看
    还有演我们的中国歌后张露小姐的麦枫, 她唱到中途跑到台下, 用极尽挑逗的唱腔姿态摸我的脸, 把我这座冷山完全噼开, 也害我一个礼拜不捨得洗脸....

    回覆刪除
  37. 匿名9/27/2009

    你们大家写的还不错,尤其是绍心听友,写得很好,很有意思。

    回覆刪除
  38. 匿名9/27/2009

    我想请问你们一下,陈维强是谁呀!为什么我在旧曲没有见过的。谁可以告诉我呀!

    回覆刪除
  39. 匿名9/28/2009

    节目做得好有目共睹, 比起往年一成不变的卡拉ok大轰炸, 这次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有内容有深度, 看得出策划者的心思和创意, 可喜可贺.
    遗憾的是, 第二晚找来了一个江湖佬的怪物来表演, 也不晓得是谁的主意 ,此君穿扮和歌艺皆俗不可耐, 看得人鸡皮疙瘩掉满地!!!! 这傢伙有杀错没放过, 斗胆利用时代曲神圣舞台来推销自己的烂臭光碟, 不懂得尊重场合, 以为这裡是七月歌台, 死cheap佬!!!! 呼吁大家一起来杯葛这个死怪物 !!!!
    客家山歌又长又臭, 女团员穿扮是我所见过最夸张最丑怪的, 品味低劣, 加上那位团长口水多过茶, 囉喽囉嗦一大堆, 喧宾夺主, 一点礼貌都不懂, 搞到很多观众都看不下去.
    当然, 比起整体高水准的节目, 这些算是小瑕疵, 但却因而令节目留下了污点, 这是非常可惜的, 不然的话我会给它 100分!!

    回覆刪除
  40. 绍心9/28/2009

    20届盛会万点银光,人口皆碑溢于言表,独一无二的彪绩不但鼓舞了我们,也给各地朋友烙下不老的回忆!
    舞台设计大气磅礴,怀旧气势浩大,鲜明《时代曲回顾展》标榜下,周璇、葛兰、白光、姚莉、李香兰、龚秋霞、姚敏千军万马在心潮汹涌,三百多对眼睛见证了精彩!!
    一路上好景色多蒙商贾余其政先生鼎力支持,特刊主编林培禾细心琢磨,筹委会主席黄木身兼数职,“行船莫怕滩、跑马莫怕山”的干劲,涓涓细流孕风采,“好吃的果子最难栽”的努力耕耘促成盛会千秋不朽,我们感动也激动,这次的活动教我们“青春”荡漾难以忘怀!!

    回覆刪除
  41. 觀明9/29/2009

    一句話: 節目非常精彩 !
    只可惜猜歌比賽有人出術,不守遊戲規則.

    回覆刪除
  42. 无情手抛千斤石,

    承担苦度彷徨日;

    夜半惊醒身发热,

    来年等著炸成汁。

    回覆刪除
  43. 细妹钉9/29/2009

    今夜星光灿烂!40年代上海百乐门风华波德申再现。
    陈彩霞、彭玉茵、麦枫、彭湄茵、萧运英,“骚包”周少瑜和颜海龙给聚会带来风光!
    可惜“小妹”没被相中,流浪街头愁唱《街头月,月如钩。。。》,以泪洗脸好辛酸!

    回覆刪除
  44. 陈维强9/30/2009

    王绍心是我爸爸的好朋友,30年前的老同事,他们都是电台听友,特别喜欢陈以哲的老歌节目《爱回忆》,黄华敏的《岁月留声》。
    我因为听爱 FM,也认识了一些老歌,如《夜来香》、《何日君再来》等等。。。我个人较喜欢周杰伦。

    回覆刪除
  45. 罗新民10/01/2009

    这次参加聚会,很开心看到各地老歌友,大体上的节目都令人满意,尤其是颜海龙叫人忍俊不禁的喜剧效果,不由你不笑!
    古色古香的特刊No.1,非常完美!
    我听不懂客家话,唱山歌部分叫我无精打彩,不属于怀旧华语时代曲的东西,希望不要出现在往后的联欢会中!
    梁德如、意祥是知音老友,照应担待是理所当然,绍心请别客气!

    回覆刪除
  46. 隆陞

    看了你那几行‘心惊胆跳’的表白,我不禁想笑出来,结果还是没笑啦!


    你们是可以的,看那天你们那么随性的表演,都有那么好的效果了!假如再经过你们的精心策划,相信会有更多的惊喜!


    祝你们成功!柯

    回覆刪除
  47. 九个月时光,柯老师指导的合唱团进步迅速!衷心赞赏。

    第二次见面。你怎能第一印象也留白 ?何况年头1月4号吃晚餐时我就坐在你身边。(当过你第一节课学生,练习过几遍“春到人间风光好”)

    波德申聚会第一天下午,你亲切的笑容与热忱让人窝心。原谅我为了照顾第一次参加的众多团友而无法与你们一起深谈。

    当晚我们的歌唱节目表现并不好,领唱的女团友因失眠令声带出问题,没法表达一气呵成的磅礴气势。(不变的心)

    与国宝级的柯老师30年没合作,回来后也失联,天天在担心到时候他会否失踪~~~。

    苦啊!!!!!!

    回覆刪除
  48. 我知道陈维强是谁了,谢谢!

    回覆刪除
  49. 彭亨州瓜拉立俾黎贵清友:

    收到你寄来的信笺,感觉极度陌生又熟悉……。

    超过30年了,都没人写信给我,你让我回到从前青春年代。
    退休前在职场上拼搏,往往是工作至晚间10时过后才收工回家。

    未曾听过新加坡国际台,所以去年第一次见识到亚锟兄与荣德主持节目,我惊艳到失眠一整夜!
    以往工厂中工友整日开着“第五台”,我倒是对黄华敏声音熟悉。

    谢谢你的热忱鼓励,我会摆好心情姿态慢慢去面对~~~。
    回想,你可是那位在用餐时欲介绍我认识黄校长的朋友?去年我已领教了黄矜华校长的祥和功力。
    一切太匆忙,谢谢你的邀请,的确没去过劳勿、立俾,有机会我都想去你们的家乡一睹风采,我只到过文冬。啊!戏迷的脑海尽是戏,忆起有部星马制作的黑白电影《文冬山的月亮》,你该很有印象。


    隆陞

    另:想到你可能对电脑不熟悉,希望认识你的朋友请传达

    回覆刪除
  50. 锺俊源10/06/2009

    这是我第一次留言, 罕得哟美角头, 就是我美丽的家乡.
    从波德申回来到现在, 兴奋快乐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必须要恭喜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 把这次大聚会节目内容办得空前成功, 这跟往年的形式迥然不同, 尤其是首晚用电脑製作呈现的一系列时代曲回顾展, 气势磅礡 ,内容充实, 令全场叹为观止, 完全一新众歌友的耳目, 在起着弘扬旧曲意义的同时, 也让歌友们一同见证时代曲最绚烂辉煌的历史.
    老电影插曲观赏会, 印象最深刻的是影片"压岁钱"胡蓉蓉与龚秋霞载歌载舞的那一幕, 真想不到三十年代的中国电影已经是如此摩登和现代化,两人的踢踏舞, 精彩得不得了! 令人瞠目结舌, 董佩佩的"嘻嘻哈哈", 葛兰江宏的"紫房情歌", 也带给我们很多温馨的回忆.
    大合唱部份更不用说了, 大家都陶醉在一首首旋律优美的歌曲中, 好歌人人唱, 这是很好的构思, 令害羞内向不敢上台表演的我们也能偷偷加一把口.
    最后一晚的演出, 雪隆合唱团一连串的组曲令我们听出耳油, 百乐门夜总会概念新颖, 充满创意, 每个大歌星都使出浑身解数, 也把节目的层次提高了, 最后台上台下打成一片, 观众个个都舞动起来, 连害臊的我也禁不住在座位上摇头晃脑, 这是前所未有的体验, 至于其他与旧曲不相干的演出, 只不过是小瑕疵,可以包容就包容罢.
    自九二年参加槟城主办的旧曲大聚会, 我几乎每一年都会出席, 主要目的还是见见来自各地的老歌友,大家问声好叙叙旧, 是很有意义的事, 毕竟我们年纪不轻, 应该要珍惜一年一度的鹊桥之约. 我的好朋友潘金荣王来福等因临时有事错过了今年的大会, 看到超水准的特刊,又听到大家同声讚好 , 懊恼不已, 希望大家都不要错过明年马六甲的大聚会.

    回覆刪除
  51. 李榮德10/07/2009

    每一年的九月二十二日左右,马来西亚各地的旧曲知音就会汇聚在一起,今年已是第二十个年头,从当初少于十人到今天的三百多人,十年前因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的引荐,印尼和新加坡的歌友也开始参与聚会,加上来自香港的旧曲迷,聚会也日趋国际化。

    今年的聚会地点是在美丽的波德申海边酒店,日期是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主办州属是雪隆的歌友,由于其中一位成员培禾兄的无私付出,全情投入,充分利用电脑科技,把许多珍贵的历史画面重现在歌友眼前,加上其他雪隆旧曲知音的紧密配合,让来自各地的歌友留下有别于往年的深刻印象,更加深了歌友对上海时期及香港时期长青金曲的认识;雪隆的歌友也精心排练迷你歌剧,个个使出浑身解数,重现40年代上海百乐门歌厅巨星云集,歌舞升平的景象,让所有歌友看得如痴如醉,开心不已;猜歌游戏也让参加的歌友玩的不亦乐乎,也算是上了一堂金曲复习课;我个人认为“大家唱”单元选的歌曲大多太陌生,以致许多歌友只有听的份,不能尽情高歌,未能达到大家唱的效果,只有三四个歌友唱得尽兴,甚是可惜!

    此次受邀参加盛会,见识了歌友对旧曲的执着热爱,也见了许多国际台的听友,包括:蔡再安、梁德如、徐西湖、黄福安、刘鸿章、林清石、黄华、黎贵清、刘丝丝、钟俊源等等,他们热情依旧,并不忘关怀我前同事的新动向,还要我捎上他们的问候,更有听友问我电台何日能重新广播,我只能笑笑,无言以对。

    明年聚会是由马六甲歌友接棒主办,由于今年的节目水平大大提高,他们的压力无形中也很大,但我相信在他们群策群力,齐心合力,加上半个马六甲人--培禾兄的协助下,聚会一定会成功举行。

    回覆刪除
  52. 我猜到十三首, 其他一时间想不出歌名

    回覆刪除
  53. 我更惨, 只猜中五六首, 很多都没听过,看来要叫我姑姑出马....

    回覆刪除
  54. 支持~!!!!

    回覆刪除
  55. 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合唱团团员:


    欢迎莅临马六甲文化街潮州会馆



    【时代曲经典】交流会

    日期:14-11-2009



    马六甲韩徽合唱团

    回覆刪除
  56. 中國內地盜版如此猖獗原來是這麼來的!
    這些黑官黑商黑集團再不快點掃盡,人們再一味漠視姑息
    珍貴的音樂資產永遠無法得到發揚,美好的聲音也將永遠不見天日!
    http://www.legaldaily.com.cn/zmbm/content/2010-07/22/content_2202277.htm?node=7569


    [轉貼]中唱的舉報者如今全部都在下崗狀態,在崗上的全部都是搞盜版並把盜版當正版賣的一群敗類!其中有各種勢力的臥底。前幾天中唱的藏獨分子就成功地為境外反華勢力辦了一件大事!中唱成都公司是周恩來批示為團結西南少數民族而設立的唱片公司。自1971年以來一直是西南少數民族特別是藏族人民文化娛樂和傳播黨和政府政策的重要陣地。成都公司一直是自力更生,獨立自主。前幾年成都公司傾全力打造的藏族歌手亞東和容中爾甲的專輯剛剛面世就被中唱副總侯軍偷盜轉給廣東佰盛公司,結果令成都公司破產。成都公司想各級音像主管單位投訴無果,卻接到國資委旗下的誠通物流公司的勒令,逼迫全部人員下崗,每月300元生活費。成都公司原址將被轉賣變現。現在在中娼和誠通的共同逼迫下,成都公司現已被註銷,1970年代黨中央指示從上海轉移到成都中唱的數万張唱片模板亦不知下落。四川省委一些領導得知此事非常氣憤,他們說,你中唱搞不好成都公司。可以把中唱成都交由我們經營、管理。何必為了利益而置國家的民族文化事業於不顧?當有一天玉樹地震災區的藏民打電話給中唱成都公司,說我們災區想買些藏族歌曲來撫慰受傷的心靈。成都中唱的下崗職工心情沉痛地說:實在對不起,已經沒有中唱成都公司了!
    現今,境外的藏獨勢力一定在偷著樂!
    《記憶的符號-中國電影百年尋音集》總編輯 凌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