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春天去旅行





記不起是誰說過,離開故鄉,便始了漫止境的流浪
 
在延綿的公路上奔馳 , 像夢的航行, 是我憧憬的漫遊境界因為喜歡映像多過文字 習慣性帶著相機 ,  把一路的風景記錄下來 , 當作沿途的心情寫真 

春天去旅行 , 車窗內歌聲不斷 , 車窗外關不住的春光浮動,  感覺很愜意,   從一個州越過另一個州 ,  世界沒有了界限 宇宙沒有了盡頭  

當然 , 你也可以把這個過程當成是一場修行之旅 , 不斷學習遺忘 , 遺忘 年少歲月的狂妄,  貪婪 和無知, 遺忘那些不該在生命中浮現的臉孔 ,  遺忘曾經的樂和怒 
再過兩天, 就是元宵節了 ,夜裡的炮聲漸漸少了, 家家戶戶門前的紅燈籠即將熄滅 ,這麼喜氣豐盎這麼溫馨的節日, 總給人聚散依依的感覺
團拜前夕, 衷心祝福舊曲網站所有的好朋友們平安健康 ,幸福快樂. 更感謝你們一路來的陪伴和支持 : 蔡再安張健輝梁德如何義肅李榮德¸ 何亞錕葉漢榮李義賢柯秀蔭王紹心蕭運音戲精陳隆陞康燈海一軍石程一個人聽歌 JamesMorry Edwinkan740453213STAR,王明珠 小宇林清石鍾俊源我是一片雲、林光豪, 梁桃婉 ,史君熙方莞 愛馬瀏揚海南鶏飯鍾靈 潘觀明等等等…  

9 則留言:

  1. 蹁跹2/01/2012

    仅仅遥遥的路途,蔚然茂密的成林;云蒸霞蔚的天空,辽阔无际的海洋;山川秀丽的景色,怎舍得...怎舍得叫人不陶醉!

    回覆刪除
  2. 美少女2/01/2012

    边走边唱, very nice。。。。 好想一起去玩。。。

    回覆刪除
  3. 石程2/01/2012

    大地同唱迎春曲,
    禧到人间动人心;
    一路歌咏欢不尽‘
    春游踏青好舒畅!

    回覆刪除
  4. 海南鸡饭2/01/2012

    路上两旁排成整齐的树在春风中慢悠悠静静地摆动,赞美你啊!保证了我们精神充沛,也帮助了绿化茁壮成长。
    枝青叶绿白云轻飘在蓝天,太阳热情照着大地,奔驰在公路上,选择了自己的一条新的道路,行程虽不长却按照自己的意愿留下永远的记忆。
    《歌唱好春光》是叶枫,陈厚,田青,文兰的电影《歌迷小姐》的插曲,据说是翻译日本歌曲,当真?

    回覆刪除
  5. 林琳2/05/2012

    海南鸡饭,您说的电影《歌迷小姐》插曲“歌唱好春光”,《歌迷小姐》是姚敏为他的胞妹姚莉投资的影片,片中还有刘韵江宏对唱的《好像一对相思鸟》,刘韵张莱莱合唱的《偷偷摸摸》,叶枫江宏对唱的《快把门儿开》,姚莉的《诗情画意》,还有她的表妹逸敏唱的《我有一颗心》。

    回覆刪除
  6. 戲精2/05/2012

    《歌唱好春光》這首歌發表於 1959 年。 第一版是收錄在一張百代十吋黑膠的姚莉專輯, 編號:CPA120。1960年代初這首歌再版於一張七吋EP, 編號:7EPA123。

    回覆刪除
  7. 黄锡斌2/24/2012

    我的文笔不好,又不谙汉语拼音,在这个网站已经溜达一些时候了,都是靠孩子和孙儿帮忙上网。
    在这里,我回到过去自己年轻的岁月,“点唱机”传来老歌旧曲,看到过去在戏院里看到电影镜头,男女主角唱情歌的情景。还有看到你们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会员们的活动和表演,“叫卖舞台”教我想起年少时看到歌舞片,好像“柳浪闻莺”“龙翔凤舞”“千娇百媚”等片。
    这个网站把我留在这里,希望我的子孙会继续帮忙我,下来的日子有你们伴我在一起,谢谢网主和旧曲!

    回覆刪除
  8. 黄锡斌先生,

    您的留言很教人感動, 希望您的子孫能繼續代勞, 往後與我們分享更多聽舊曲的美好時光和經驗.

    原來您曾經看過吳村導演的 “柳浪闻莺”, 每一首插曲都動聽, 白姐還表演了一段熱辣辣的四脫舞, 不曉得您對這部電影的情節還有印象嗎?

    祝身心愉快

    回覆刪除
  9. 绍心2/27/2012

    黄锡斌先生,原来您在这里和我们相聚一些时候了,除了游览这時代曲人文
    网站外,您也可以到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来,不晓得您住在那个方向?会员们每逢礼拜天都会云集在会所,交流歌艺互动旧曲心得,最感人的是亲切的友情,让您如沐春风在一个大家庭里!
    这里也有你年轻时光通过黑胶唱片或广播电台听到他们歌声悠扬的周璇,姚莉,白虹,同时您会遇上电影明星林黛,李香兰,作曲家陈歌辛,姚敏;对啦!还有我朝思慕想紧咬不放的“曼波女郎”葛兰,你喜欢葛兰吗?
    来吧!来跟周璇《采槟榔》,与姚莉同享《鱼儿香》,和白虹姚敏齐唱《同心谣》,别忘了牵林黛的手一同看《热烘烘的太阳》,最要紧是抱着白光紧一点《想上楼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