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花事匆匆夢影迢迢

11 則留言:

  1. 一军1/30/2010

    好个培禾,这个时候来个人逢佳节倍思亲,也勾起大家心中的无限感慨!还有那古旧小镇,行行胶树,再来春暖花开艳满枝!是喜悦!

    回覆刪除
  2. 謝謝一軍的留言, 更要感謝你推薦我使用這個軟件, 無疑它的特效功能較多,相對的也比movie maker更具專業, 摸索過程中的確耗費不少時間心力(也特地跑到書店找專書指南 但還是看得一頭霧水),好幾次意興闌珊, 想要放棄, 最後總算成功掌握到其繁複的技術, 現在可以說愈來愈得心應手.
    “風雨中搖籃曲”其實是我製做的的第一個視頻, 完成的時候, 天剛破曉, 仿如史葛錫西的電影AFTER HOURS, 有一種從夢境走回現實的感覺….
    這是一個屬於自己家庭黑白映像的回憶錄, 碩果僅存的全家福, 也是我人生當中最重要最珍貴的照片. 想到我妹妹ivy轉眼已經離開一年, 她生病時美麗哀傷的容顏, 偶爾在我深夜裡的睡夢中浮現. 這一年來, 我告訴自己儘量不要太思念她, 希望她全無掛礙, 走向往生或是她一直向往的極樂淨土世界去…
    並沒有特別花時間去構思, 因為找不到一個更理想的表現形式, 或許應該好好沉澱一下, 希望在一個不走溫情主義的美學包裝下, 製作出一個更經典的回憶小品.

    回覆刪除
  3. 一军1/30/2010

    小小心意,不足挂齿!
    看来不止得心应手,不久你就更把这软件耍的 ‘出神入化’!只怪我技不如人,害你耗时摸索!不过,若非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
    再接再励!

    回覆刪除
  4. 灯海1/30/2010

    一年前,培和的妹妹Ivy离开不久,在U-Tube网站看到他用周璇的“风雨中的摇篮曲”来缅怀他的妹妹和消失了的童年时光。从一张张淡入淡出节奏沉缓的发黄照片色调来看,他当时的心情是很满忧伤的。

    事隔一年,再看他重新为Ivy一周年祭日而重做的视屏,同样的歌曲,同样的照片,跟一年前的心情完全不一样了。照片像流云般浮动,画面增加了动感,真高兴他终于走出来了。也希望Ivy在她的世界里,也能感染到春的气息。祝她永远快乐。

    回覆刪除
  5. 韵音1/31/2010

    带着疲惫的身躯,从国外返抵家门,便刻不容缓的急不及待打开网页。。。哇!好不热闹哟!原来在我们出国旅游交流的六天五夜里,网主培禾增添及注入了许多赏心悦目,精彩绝伦的(好料营养品)在内,让我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却极尽享受无以伦比的精彩画面,每一页都让我忍不住发出惊叹声及感到无穷的乐趣!忘却疲劳,精神亦莫名振奋起来!

    由此可见,网主的用心及掌握的技巧已到得心应手日漸成熟的境界。
    画面清晰度更具立体及动感的效果!可谓;一日千里!真有士别三日,让人刮目相看哩!

    祝;再接再厉 !会永远支持你!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6. 匿名2/02/2010

    謝謝YOU TUBE把我牽引來這裡 .
    我必須肯定這是個相當感人的視頻製作,不論映象畫面或節奏處理, 都讓人感受得到製作者真摰的內心世界, 一幅幅可愛的兒時照片, 如行雲似流水般,仿佛隨著時光昭華的流逝移動, 背景圖片盡是我們小時候熟悉的老街景, 參天老樹, 園林, 舊鐵馬, 映像和色調營造出濃郁的懷舊視覺效果, 看得出製作過程是很費煞心思的, 難得的是一點都不矯情, 相信任何重視親情觀念的朋友看了, 都會有所感觸, 有所感動.
    一句話: 讚.
    (歌曲選得很好, 很悅耳, 雖然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

    筠筠

    回覆刪除
  7. 培禾

    今年九月全国歌友集会,"大合唱"环节,插页字幕就寄望你了!

    回覆刪除
  8. 吧生福建人2/06/2010

    和姐姐前晚在客厅一块静静欣赏这个视频, 听着周璇唱"摇篮曲", 歌声是那麽自然单纯而安详, 不自禁深深被画面感动.
    很欣赏版主对亲情伦理的那一份执着,也很羡慕他拥有一个如此相爱相爱的大家庭,不像我, 就只是姐弟俩孤孤单单相依为命....

    回覆刪除
  9. 韵音2/06/2010

    胶园 古树 铁马和板屋把我们带入一个似曾相识的纯朴乡镇。

    一对夫妇加上八个可爱娃娃,带出浓郁温馨的亲情天伦乐。
    蝴蝶结 小木马 乌溜溜的眼睛,秀气的小脸,纯真的表情,
    留下令人羡慕的珍贵阖家照,留下经典,留下深情记忆。

    走过金色童年,走过悲欢岁月,走出黯淡云天,走出忧伤。。。

    最后;谨以周璇这首《风雨中的摇篮曲》也是个人非常钟爱的曲目,
    献给ivy(丽媚)。

    祝福你;在天上人间!

    回覆刪除
  10. 匿名2/20/2010

    很温馨,感动得眼泪都流下来!看那一家子走过的悠悠岁月重现在视频,那种亲情那种血脉的连系,叫人动容。我在羡慕之余也觉得自己很差,只会上网看看别人的部落格,什么都学不来。有些歌想和大家分享也无法学会。

    回覆刪除
  11. chingyilw4/15/2010

    謝謝你貼的照片,配上這背景歌聲,讓人很感動。我生長在臺灣的軍眷村,小時候跟著雙親還有收音機,學了很多周璇的歌,但不知道她這首最後的曲子。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