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馬六甲全國舊曲知音大會
































11 則留言:

  1. 想不到馬來西亞還保存著時代曲的傳承文化, 相對之下, 台灣的人文環境似乎每下愈況, 希望你們今年的舊曲大會圓滿成功, 祝福你們.
    我和我的先生都很喜歡舊曲, 特別是周璇白光龔秋霞和李香蘭的老歌, 也希望版主多播一些上海時期的歌曲. 謝謝.

    回覆刪除
  2. 匿名9/11/2010

    Mr.Seng, Please accept my sincere wishes to you and members the Malacca Oldies Club for a resounding success of the annual event in commemorating the late Zhou Xuan. With you arduous efforts and impeccable planning, I am convinced that such a success is only a matter of course. 加油. 加油. 加油.!

    from Cai Zai An

    回覆刪除
  3. 紹心9/12/2010

    想到下星期好戏开锣, 心都快跳出来了!!
    尤其是大会特刊,教我望穿秋水, 最关心是我的照片会不会排第一位? 最好是印在封面!
    选照片头痛万分 ,鱼和熊掌, 每一张都美, 不知从何选起? 最后选了一张花丛下扮忧鬱的, 希望大家喜欢. 隆陞SMS 叫我选一张拿鎗的, 亏他想得出
    通讯录歌友的玉照, 我最期待看到的是我的偶像大帅爸陈炜超, 锺俊源, 梁德如, 康灯海, 邓宪城, 麦枫,潘金荣,张永兴, 陈桂凤, 梁桃婉等等等...

    回覆刪除
  4. 新加坡双至尊今晚预先到来为我们打气,谢谢荣德旁白美声让团友们兴奋加油,歌唱舞蹈都与往日不同气势。

    再过几个钟点就能与大家见面,欢乐时光就已到来,预祝大家路途愉快,平安抵达。

    隆陞

    回覆刪除
  5. ShaoXin9/24/2010

    謝謝亮麗的《馬六甲蕉風椰雨古城情》!

    開心見到三顆空中明星,李榮德,何亞琨及陳以哲,神采依舊,容光煥發。

    還有俊男美女梁德如,蔡再安,鐘俊源,王其英,侯秋香,羅文周,康燈海,林培禾,曾月香...眼花撩亂,目不暇給,想叫他們簽名都來不及,只好望塵興嘆,唉唉唉...

    驚艷我國著名兿人友弟神秘出現在雪隆節目《卡門》,一身吉普賽女郎装扮,嫵媚漂亮,迷死不少男人!

    歌舞升平,星月發亮,古城舞者人海洶湧,雪隆落力精悍,各有千秋,歡騰滿場!

    回覆刪除
  6. 一軍9/28/2010

    今年在马六甲的年谊会,主办当局及所有工作人员全心全力,费尽心思,周全策划,努力配合,打造出这个空前浩大,精彩及令人惊叹的盛会,可喜可贺!
    开场的迎宾舞曲,人数众多,载歌载舞,亮丽夺目的服装,大家会感觉受宠若惊吧!
    周璇特辑是培禾的年度制作,单是收集资料,应该是个耗时耗力的制作呀!
    再次会晤何亚锟,李荣德,风采依旧!乐见他们为我们主持节目。见到他们,也是所有前新加坡国际台的听众一大乐事,还有,AiFM的前主持人陈以哲,也特地参加这次盛会,是我们的荣幸!
    今年有何亚锟主持的《旧曲听赏》以欧阳莎菲的《蓬岛夜曲》带出了多首其他歌星非常好听的歌曲,‘现场回味’当年喜爱的节目,大家不时随着齐声同唱,好快乐!
    各州在两晚所呈献的节目,各有千秋,是很好的视聽享受!
    谢谢主办当局这次特地安排了夜游船河,观赏马六甲河畔夜景,难得这样的机会!
    再次为你们鼓掌!
    这次参加聚会的另一目的或成果是会晤新知旧雨,谈谈一年来的生活,交换旧曲的欣赏心得,也会结识到许多旧曲‘专才’,或对某年代的歌曲有特别的研究和心得,丰富也加深了我对时代曲的认识!

    明年相约在登嘉楼!

    回覆刪除
  7. 李榮德10/01/2010

    一年一度大马旧曲知音联谊会的常年聚会今年是从9月19日至21日在古城马六甲举行,由于好久没到马六甲就决定提前一天抵步,18日一早摸黑起床,买车票的朋友说7点集合,但我等到7点25分他才慢条斯理地出现,幸好没错过了7点30分开车时间,因为他已有数不清的迟到前科,我心中略有不快,但很快就被出游的喜悦取代。

    中午12时我们就抵达古城,入住一家蛮新的小酒店,基本设施还不错,只是厕所排水系统欠佳,洗澡后地板就淹水,一晚新币78元含早餐还算公道,地点距离几个大商场不远,附近咖啡店、正统按摩院不少,我们就尝到了好吃的云吞面、酿豆腐及享受了两个小时的按摩,全身舒畅无比!

    晚餐是到马来西亚国宝级舞蹈老师柯荣添经营的北栈餐厅用餐,柯老师大力支持此次的聚会,除了担任节目总指导,编排了精彩的舞蹈,还提供不少意见,他的北栈餐厅,装潢独特,内外都以白色为主,菜肴色香味俱全,叫人垂涎欲滴,可惜我还在咳嗽,不敢尽情享用,若您到马六甲去,一定要到北栈餐厅尝美食!吃过晚饭,我们就到文化街夜市逛逛,再到今年聚会的主办单位马六甲潮州会馆看他们的合唱团彩排迎宾节目,我也顺便练一练朗诵的部分,负责老师陈隆陞非常认真,对团员要求严格,大家都排练得满头大汗!

    第二天中午我们就搬到今年聚会的大酒店,看见来自西马各地、印尼、新加坡的歌友陆续抵达,今年的主办单位效率很好,没出现入住酒店时的纷乱情况,用餐时也无需排太久就能用餐,座位也很充足,我认为今年的餐食已比往年好,分量够样式多,但仍听到有人埋怨不好吃,她们一定是首次参加,我还记得有些年的餐食严重不足,还得将就用菜汁配饭吃;第一晚的节目主要是以主办单位马六甲潮州会馆音乐社韩徽合唱团呈献大型迎宾歌舞节目和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怀念周璇节目为主,由我担任主持,此次晚会的开场节目场面空前壮大,服装更是绚丽多彩,男女合唱员都穿上量身定做的马来服装,选唱多首应时应景的怀旧金曲载歌载舞,一开场就先声夺人,深深吸引观众的目光,而雪隆歌友准备的歌和影片也把大家带入时光隧道,打开记忆的大门,重温那往日情怀,但我认为马六甲和雪隆的节目都稍嫌冗长了点,若能做些取舍,精简一些会更完美;主办者过后还精心安排大家乘船夜游马六甲河,爱唱歌的歌友情不自禁地又齐声欢唱,迎着河上的习习凉风,欣赏两岸美丽的灯饰,水面的粼粼波光,感觉真棒!

    第二天早上大家又聚在一起选出明年的主办州属,其实今年根本不必投票,因为登嘉楼的几位女强人毛遂自荐,有意接过主办棒子,大家乐见其成,毕竟今年马六甲把聚会办得如此成功,无形中给下一届主办者太大的压力,虽然那几位大姐对旧曲所知不多,但却对推动华人文化工作有丰富经验,大家也承诺会给她们最大的支持!下午是常青金曲讲座,由何亚锟主讲,大家除了能欣赏一些几乎绝迹的歌曲,也能跟着旋律哼唱,乐在其中!晚上上半场的节目也是由我主持,主要是华乐演奏十几首动听的时代曲,同样地,我也认为节目长了点,并非人人都爱听华乐的呀!下半场节目是各州代表上台献唱,大部分代表的水平比往年高了许多,我也受邀上台唱一首《草原之夜》,虽然因喉咙不适心恐出糗而战战兢兢,结果第一句歌词就乱了套,幸好越唱越来劲儿,唱后人人赞好,让我受宠若惊!其实当晚我的确很累,往年我出席此常年聚会只是唱一首歌或客串主持一小部分节目,今年主办者原先只要帮忙主持一晚节目,后来连第二晚也要我主持,压力好大!这么大的场面,这么隆重的晚会,我怎能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所以此趟北行像工作多于度假,好累!

    第三天上午大家自由交流或一起欢唱,酒店的底层到处充斥欢歌笑语,我也和他们一样尽情歌唱,其乐融融!吃过午饭,大家就在依依不舍、互道珍重后各自踏上归途,下午两点半我也启程回返狮城。

    此行最大收获是见到好多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的听众,连印尼甲文也海的侯秋香听友也再度携母出席,十年前她就是从我的广播中知道有这个常年聚会,过后就经常报名参与,其他如霹雳角头的钟俊源、柔佛拉央拉央的陀济强、彭亨的黎贵清、吉兰丹的黄福安、威南高渊的刘丝丝夫妇、大山脚的徐西湖夫妇、黄清德夫妇等等,大家都很珍惜相聚的时光及缅怀收听广播的快乐,更希望每年都能相见欢!

    老实说,今年由于是首次由会馆出面主办旧曲联谊会聚会,在财力人力上都有很大的优势,所以声势才空前壮大,他们的凝聚力及合作精神也是有目共睹,值得赞赏,也因为他们策划周到,避免了许多往年出现的问题,三天两夜的精彩已深植所有出席者的脑海,让大家带着又一次美丽的回忆赋归,当然还有一些地方仍有些疏失,像亚锟为讲座花了心血,但在主办者领导致词感谢为这次活动献力的人时,就是忘了感谢来自新加坡的朋友。

    回覆刪除
  8. 绍心提到....
    九月十九到二十一,情牵古城难捨依依,一年一度纪念周璇大马旧曲联欢会在载歌载舞下打开心灵,重遇别后的电台听衆喜欢老歌的朋 友,还有三大主播李荣德,何亚锟及陈以哲,只是没遇到罗文周,林进财,莫壮凤,简美萍,简慧萍,杨锦煌,黄秋桂,简满堂....奇怪?説是要来与版主”沙笼弄迎”的章 之,不见人影躲到云彩里去啦!红包也泡汤啦!
    三天两夜节目连连,深得我心是, 林培禾製作的”周璇三部曲”及何亚锟的”老电影旧曲欣赏会”,,身为歌友影迷,乐此不疲不离不弃!
    神秘嘉宾友弟,情商在雪隆旧曲团员节目”卡门”挡任女主角,领尽风骚博得掌声如雷轰动全场!
    很喜欢特刊非常怀旧,美中不足图片印刷太不理想,我特别在意迷死人的葛兰部份和我的同乡海南樱花;还有舞台上两副海报单薄贫血,李丽华,周璇成了庸脂俗粉.
    今天还惦记,,”五月之恋””中秋月”等等甘榜风味,彷佛看到比南利,莎乐玛在月光下共舞.
    娘惹峇峇大汇演 ,令我 想起葛兰在”教我如何不想她”裡一曲”马来亚”舞步轻盈.

    回覆刪除
  9. 正眼旁观提到。。
    马六甲快乐之行,歌舞皆为上品很有水平,南洋风情集锦博心,只是场面幅度太大,一气呵成透不过气来,神经绷得太紧是会断的!
    华乐一般稍嫌喧夺占据时间。

    回覆刪除
  10. 海南鸡饭10/11/2010

    钢琴组曲"蓬莱春暖"一听,就知取自五十年代邵氏电影插曲, 幕后代唱有韦秀娴顾媚黄飞然等人, 石英赵雷江枫合作的黑白片.
    柯老师重新编二部和音, 团员们认真学习, 歌声高亢, 琴韵绕樑, 教全场观众耳油流成河, 我打从心裡狂叫:好好好!!!

    回覆刪除
  11. 巴生福建人。。。
    虽成过去,响徹云霄千姿百态歌舞依然在心头久旋,娘惹卡门让我眼睛像大灯泡!华乐,合唱组曲令我快乐起飞!
    “周璇三部曲”创造美丽文化,不由你不贴心贴肺,旧曲神话百世流芳!
    奇迹不再是空想,周璇复活再次来到我们的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