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茉莉香片


                但願好花常開

如果洋化一點 , 我們大可叫她莫莉;  如果中國一點, 她也可以變成茉莉.

Anyway,  星期三下午,  她一個人搭計程車,   出現在我們的聯誼會.

坐了好多個小時飛機 ,  她說 : 目的不外想見見那些在這部落格裡留下身影的真人版, 這番話令我感動之餘也覺得有點悽涼,   當今天許多人紛紛轉去創造同樣一張臉孔的臉書世界時,   大概就只有她每天靜靜守望著這片日漸荒涼的家園,  只因這裡曾經給過她生命中最美麗最難忘的歌和時光….     

她熟悉這裡的每一首歌每一篇文字每一個名字,   提到戲精提到燈海她瞪大眼睛叫出來說:  我認識他們!   語氣就像老朋友一樣,  真希望她孩子般的真性情,   能夠一直陪伴著她永遠不會老去.   
   
她的歌聲一如她的氣質,   美麗感性,   卻又帶一點點繁華落盡的憂傷 , 出奇的芬芳.  我們圍著聽她唱歌,   突然間都變成了她的歌迷 . 這個畫面令我想到順子很多年前的歌“回家” , 那也是我看過最動人的音樂MV,   映象裡的聽歌情境,   原來也可以在這裡發生.    

就將這視屏送給她 祝她健康祝她快樂.

20 則留言:

  1. 王绍心11/11/2011

    有道是有朋自远方来,何不亦乎?这回远道而来的是位《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部落格忠实粉丝,也是老歌情痴,她就是之前打算前来出席七月二《重回老歌好时光》的茉莉。
    茉莉(曹乙)现居澳洲雪梨,原籍浙江宁波,气质逼人犹如其名,举止大方谈吐有礼,我只能用“福慧双修”来形容她,唱起歌来富有感情,如此自然这般真情。
    她用诚意和我们打成一片,和大伙儿交流歌艺,她唱姚莉的歌《好花不常开》给我们献礼,谢谢茉莉!
    晚餐用饭时候,茉莉对旧曲的执着及对我们会所会员们的鼓励,加入会员成为我们的一份子,教人感动!告别时她还叮嘱我,下回她再来时要听我唱歌,看来我非卧薪尝胆苦练一番不可,才不辜负她的期盼啦!
    为什么好花不常开?但是好景它会常在!相聚美好时光留在大家的记忆里,不会把友谊忘记!远方有个女客人,她就是茉莉!

    回覆刪除
  2. 萧运英11/12/2011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回想星期六下午绍心来电告知,茉莉会在礼拜天到访联谊会,希望大家能够出席招待来自澳洲的知音人。当天,会长抱恙在身无法到来,电话里接到指令要我们好好招呼远方的客人,彭姐彭妹 桃婉与我四个临时充当亲善大使。。。。

    她非常熟悉这里每一个名字每一首歌每一篇文字以及联谊会所有近态活动,像超人般无须多作介绍便能如数家珍瞭如指掌,仿佛与我们同在!原来她是雪隆旧曲知音部落格的忠实粉丝。她在暗中观察留意我们已经有一段日子啦!她说认识我们可以叫出名字甚至连扮演什么角色都晓得!真不容易啊!

    为了追寻心中热爱,对老歌旧曲的痴迷,不惜千里迢迢到来吉隆坡,算是弥补7月不能出席《重回老歌好时光》的缺憾!能够亲睹众歌友的庐山真面目及亲切温暖的言谈,犹如老朋友久后重逢,互相问候交流。那股发自内心的热情心里的火花,那份发乎赤子纯纯蠢蠢的情怀,只有真正知音人才能感受到那份真与诚善与美!

    茉莉,很荣幸在这四天你都让我陪着你,逛商场买光碟,看着你那饥不择食用贪婪的眼光,恨不得把架上所有的光碟都买下来的模样,心中不禁莞尔。相信大多数歌友都经历过此情境,大都会有同感吧!

    秀芬请你到《迎客楼》吃客家料理,没料想你竟然会脱口说《迎客楼》我认识!我还知道你们一班知音人就在这里吃饭聊天,从早上十点半吃吃喝喝,唱唱聊聊直到晚上十点半呢!秀芬不禁好奇的问,你远在澳洲怎么也晓得《迎客楼》?我在部落格看到,就在这张桌子墙上有字画还挂着流苏。。。。

    你与秀芬一见如故非常投缘,从潘秀琼白光蔡琴到共同
    喜爱的歌曲互相交流,还传授了一些歌唱技巧与心得给秀芬,机缘巧合中又得一良师指导,让我们姐妹获益良多!多谢了!

    茉莉人如其名,带着淡淡的幽香让人喜爱,我心中永远的茉莉花!茉莉香片,带着淡淡的清香使人迷醉,我心中永远的那杯茶!虽然大家都陶醉在你美妙的歌声中变成你的歌迷粉丝,但是,大家心里还是希望好花要常开,期待你早日回来!


    不要忘了我们21日《相约在香港》,让我们再续前缘!
    祝福你!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回覆刪除
  3. 深情地唱,悠悠留香~

    隆陞

    回覆刪除
  4. 王明珠11/13/2011

    人甜歌美,美丽的浙江姑娘,美丽又芬芳的茉莉花,love you莫莉,预祝你们旅途愉快,满载而归。

    回覆刪除
  5. 真情投入的歌唱,清新隽永的文字映象,大家都在静静地享受一壶芬芳的茉莉香片。

    这一回有茉莉花,下一回有铁观音,还有菊花普洱、玫瑰露、Teh Tarik配叉烧包...希望这种欢愉馋嘴的歌唱氛围, 就像"彩虹曲"裡女扮男裝的周璇, 為大家表演香噴噴的"廚房歌",台下的歌友, 個個拿著不同的鍋具載歌載舞, 但願這種快樂的氛圍, 能够一直围绕在雪隆舊曲聯誼會和它的网络天地里...

    回覆刪除
  6. Dear Ms Morry 莫莉,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Greetings to you.!
    My hat off to you for your unyielding efforts to travel all the way from Down Under to Kuala Lumpur in order to get to know us thereby to establish a sense of camaraderie with us.
    Our oldies club members and I warmly welcome you. We also appreciate your friendship and enthusiasm. Although you are not one of our members, a sense of esprit de corps
    is already evident among us. Let's jointly enhance it.!
    Do make it a point to visit us whenever and wherever occasions arise since you have already had so many friends in this
    part of the world.

    From 蔡再安

    回覆刪除
  7. “為什麼好花不常開, 為什麼春光不長在, 紫燕是不歸來,

    黃鶯又不等待,只落得個沒人睬 … ” 《好花不常开》(姚敏曲,李隽青词)


    Morry唱《好花不常开》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总觉得她的歌声充满着一种美人迟暮、曾经沧海的感伤;佳人叹春早归去,怨花不绽放,独守空帷,孤零零地面对高山深海,在万般无奈中,只盼望燕归莺啼春快来,郎君到,以解芳心的相思苦!


    Morry 的歌声与众不同,低音处醇厚甜美,高音区依然醇厚宽广饱满,也是同样的甜美,腹腔共鸣控制的功力深邃,如果说她没有受过严格的声乐训练,那肯定是来自天赋的好嗓子,一般人梦寐难求啊!


    这首歌曲还有另一番风味,那就是独具匠心的器乐伴奏。《好花不常开》是香港经典电影《歌迷小姐》的插曲,西洋七声音阶,半音阶口琴伴奏,还掺杂了电子琴和一些仿效口哨的音响。半音阶口琴音量不大,但是具有独特的清脆的好像曼陀铃的纤柔音色,用以抒发淑女的复杂的内心情思,恰到好处!


    我只见过Morry 一次,那也只能说是惊鸿一瞥!事缘11月6日在咱们联谊会会所内为麦枫姐庆生时,这位原籍浙江宁波的美人也莅临会所并参加当天的歌咏队排练;在排练房间里正好她就站在我旁边,两人同看一本歌书,大家一起唱歌,只觉得她的歌声特别甜美感人。不过,她唱歌没多久,就出去了。


    希望将来能有机会见到这位歌坛前辈,领受教益。

    回覆刪除
  8. 史君熙11/15/2011

    怀念星期三,远道而来的茉莉飘香,充满情感的歌声轻轻倾诉,燻的大家如痴如醉。

    因为爱唱歌,同是知音人一见如故,互相交流。大家一块唱歌,一块用晚餐,边唱边吃,重温旧曲,话说当年情…。

    曲终人散,临别依依道别拥抱,相约明年再会。才说再见,却盼再会…。

    回覆刪除
  9. 月初的星期天,会所来了很多人,很惊讶的见到了端庄大方的Morry.
    多个月前便留意到Morry有在这个网站留言。原来她已经浏览这个网站好些时日,‘熟悉’许多她不曾见过面的朋友,关心着这里许多的话动!这次她专程的从遥远的澳大利亚雪梨飞来吉隆坡探访我们,建立起更深厚的友谊,让我们感到无限的荣幸!
    Morry亲切健谈,还唱的一手好歌。短短几天的逗留,来去匆匆。往后的日子,愿她继续与我们保持联系,发表感言。充份利用网络世界来发挥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精神!

    回覆刪除
  10. 珍重再见!但愿好花常开情长在


    当茉莉从机场拨电与我殷殷告别时,心里错综复杂犹如千丝万
    缕情般错乱,听着她用感性的声音,仿佛带着浓浓的牵挂与万般的不舍,一再交待要我转达她的话給会长培禾及所有知音人。


    她这次带着我们的热情 歌声和笑容,还有各位歌友赠与的光碟以及浓郁温馨的友情,1800多首的歌曲和满满的爱!她会格外珍藏这批心头爱,更加珍惜这份得来不易之缘份。她用坚决的语气明朗的告诉我,很快便会回来马来西亚与大家再见!

    茉莉在临行前,一再叮嘱我和秀芬,千万别忘了21日与她《相约在香港》!当我还在反复聆听陶醉在茉莉那把妙曼醇厚的歌声不愿醒之际,算算还剩几天,我们很快又将见面啦!

    回覆刪除
  11. 終於踏進了家門好幾天了,把要事也辨好了。

    電腦開了,撲面而來的是一壷又一壷,香幽幽,暖和和的茉莉茶香味,把疲憊的我弄得清醒過來了、、接着......迎面飛來的>>>是一頂又.....一頂的....帽子,本來我是在地面上走得好好的,忽然把我推到雲霄裏去了,使我留戀的....還是地上的茶香味和暖呼呼的人情味,謝謝您們了。

    Mr.Cai恕我手裏沒有向您回禮的東西,不過您給人輕鬆,跳皮的問候和德如先生開朗的笑聲還是在記憶中。有機會要聽聽您們談笑風生趣事。
    在人堆裏找不到紹心, 您總是站在最後的........最後,莫非您是在低調裏再找低調嗎, 不過您躲不了啦,在視幕裏我看到在人堆裏一枝出位的的黃玖瑰, 顏色獨秀show ,還有您的舞蹈。 謝您爲我抄寫的歌目表。您託付的話兒,還存在心頭。您感性的一面,很難忘記。

    還有滿滿風度的張健輝先生,讓我在陌生的環境裏,很安心的站在他身傍唱着。年幼時,外祖母經常用五毛錢的鉺,來引誘我和弟妹們唱歌給她聽,因為她很喜歡聽人家唱歌,有趣的是....懶惰的我們.....重復又重復.......同唱一首歌,她都不知道。不像今天的人”喜歡唱”,”不太喜歡聽”,所以給了我們很多唱歌的機會,零食也比一般的孩子多, 謝謝健輝先生的您的欣賞和聆聽。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錯字也開始多了,因為我的眼睛告訴我要睡覺了。

    容我下次接着說 ….........

    Good night
    致溫暖的問候
    mori

    回覆刪除
  12. 現今愛唱舒情歌的女生比男生....容易找,但是在短短的兩天相處內,我己經成為他們的歌迷了,唱.....春雨綿綿的,我倆的遊蹤, 何必旁人來說媒 (他的key準,令人吃驚), 還有不知道歌名的....有黃木先生,前會長,唱古文歌曲的(我行我素,臨別他送我珍貴禮物,雖然您不容易笑,但是永遠也不會忘了您 ), 還有......還......有, 容我慢慢的記着.... 那天在合唱團裏, 那些充滿著好奇,熱心....很想帮上一個忙的眼神, 最後也忍不住, 妳給一紙,他給一詞,她讓位,她退後, 她提醒 , 那邊的手也忍不住帶着我在紙上走着,唱着。最難忘的是.....在柯老師同意和同學們齊聲之下...竟然可以讓我跟著大家一齊高唱......我最心愛的 ~~~ 春到人間風光好~~~。世界上, 那一樣東西我們都 不會說 *夠了* 夠了*夠了?

    再見, 好嗎。

    回覆刪除
  13. Mori您好!
    说实话,您的光临使会所蓬壁生辉,难得一位海外旧曲知音来自远方,带着诚意热忱和我们相聚,短短的两天种下深厚的友情,马澳两地盛开友谊花!
    你那婉转抒情的《好花不长开》,却是不谢长青放出芬芳在《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兄弟姐妹心田里!但愿您是两地友谊桥梁,把喜欢隽永金曲知音的心联系在一起,来年期待您带着人马浩浩荡荡从悉尼飞到吉隆坡这里!
    Mori,谅我还有丝点的腼腆辞不达意,蒙得这般兄弟姐妹的爱护,会所是充满温馨,加上林会长指点迷津,《叫卖舞台》才有意想不到出乎意料的好成绩!
    答应您的东西,我会寄上给您,请给我一些时间;在这里,我们祝福你!平安喜乐!再说一句:期待下回的相聚!

    回覆刪除
  14. Mori

    唱得实在太好了!很享受这样的歌声!

    回覆刪除
  15. 紹心,培和

    您們的包容和鼓勵,您們的話都一一記住了,一定的。

    柯老師

    您的認同和支持,對我是莫大的鼓勵。希望不久 再次享受到合唱團振奮的好聽的歌曲。謝您

    回覆刪除
  16. 韵音8/11/2012

    又闻茉莉香,茉莉花香传千里!

    久违了!茉莉,别来无恙吧!知悉你为了参与上海越剧《红楼梦》的演出,现正在紧锣密鼓排练中,一定是非常忙碌吧!
    自去年匆匆一别,转眼又一秋!写自此;口中情不自禁幽幽哼着;
    《去年离时答应我,今年秋天重聚首,秋江空无际,流水长悠悠,
    望到夕阳落,不见有归舟》。。。。

    韵音在此预祝你在袋鼠国演出成功!在取得成功喜悦后,请不要忘了远在迢遥千里外,还有一大票的粉丝歌迷,痴痴地望断茫茫天涯路哩!
    大家都非常期待盼望你能再次重临我们会所与大伙儿重燃友谊之火!与大家齐欢唱,唱到日落唱到月升。。。如何?
    祝福你。。。

    韵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彎彎羊腸路,步步跳著到椰林.............

      可親的韻音,很感謝您的关心。

      是的,現在已開始全組劇團人員全裝備練, ( 星期兩天) 從早上九時起、、、到提燈 , 共有11場。
      您可聽到浣紗溪,那清澈的歌聲, 正在播着吶,我才是您們忠誠 的fans. ^ ^ 太 好聽了。

      韵音,是的, 好的,一言為定。 電腦與我同出了問題,遲誤回覆, 很對不起。咱們再見, 夏夏儂 !


      刪除
    2. 韵音8/19/2012

      茉莉花开千里飘香

      谢谢你的回音,芬芳美丽的茉莉花。
      但愿今夜里你能够从梦中翩然而至,
      与我们一起欢唱姚莉的好花不长开!

      为什么好花不长开,为什么春光不长在?
      紫燕是不归来,黄莺又不等待,只落得个没人睬。

      为什么好花不长开 为什么春光不长在?
      只留下高高山,只剩下深深海,也落得个没人爱!

      莫期待燕儿归 随他去春憔悴,难道说燕儿春儿才有回味?
      随他去莺儿飞 莫恋那花娇媚,难道说离了莺花没处陶醉?

      管什么好花不长开 管什么春光不长在?
      只留下高高山 只要有深深海,也足够你心愉快!

      友谊之花遍地开,友谊之歌唱不停。。。。
      茉莉,万分期待与你相约金秋之月。。。

      Ps;何谓夏夏侬?什么地方语言?是谢谢你吗?!!


      刪除
    3. 悠悠韵音,是的,您猜對了。
      我也猜了...快要半年了,眼看快有毕業典禮了!!

      刪除
    4. 喜闻茉莉花语香又飘

      百灵鸟儿飞回来哟,带来我们的好喜讯,什么喜讯最珍贵哟,来了我们远方的好客人。。。。

      10月5日(星期五)上午当我前往星洲路途中,喜接茉莉从澳洲悉尼拨来的电话,告知她将于10月19日抵达马来西亚与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歌友们相见欢!

      从星洲回来第一件事,便是把这好消息公布此处并传达给所有喜爱旧曲老歌的知音人。。。让久违了的知音人早点分享这远方捎来的喜讯!茉莉,非常期待亦非常珍惜能与你再次喜相逢!

      萧韵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