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花開蓮花落


 

這個遲來的視屏, 記錄著雪隆舊曲聯誼會顧問余其政,於五一勞動節那天宴慶七十大壽的歡樂場面, 大家相擁歡唱, 忘情把舊曲當香檳, 一首接一首, 連鄭君里30年代膾炙人口的丐幫名謠"新蓮花落"也成了祝壽歌, 邋遢的旋律, 出奇的活潑樂觀, 充滿嘲諷揶揄的生命力。

那是個聲樂飄飄的下午, 蓮花開在每個人嘴上, 快樂寫在每個人的臉上。

 攝錄  : 陳桂鳳
.

6 則留言:

  1. 绍心5/31/2012

    5月1号劳动节,也是咱们《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顾问余其政先生的快乐诞辰,祝贺的吉祥话语欢乐的笑声满堂飞!
    除了叠如山高的美食佳肴,还有那一浪接一浪的旧曲回眸,大家唱得欲罢不能,这首李丽华严俊的《新莲花落》最受落!尽情的唱放纵的欢,红酒加Orange Juice,还有健美的蟠桃大饱,里头装满了小肉弹般的白白嫩嫩的迷你饱,吃到大家拍掌叫好!Huray!
    谢谢余其政兄!

    回覆刪除
  2. 梁德如6/01/2012

    那天我也被余其政兄邀请,出席了他的蟠桃寿宴,上乘的佳肴一道接一道,吃得大家哈哈笑!
    唱老歌是我们这群朋友的爱好,那就尽情的唱喜悦的笑!
    谢啦,余大哥!愿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每年的这一天,《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大伙儿与你欢聚一堂共渡美好!

    回覆刪除
  3. 甘志强6/02/2012

    我也在这里向余其政老兄道声谢谢!
    祝他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4. 爱老歌的人6/06/2012

    《新莲花落》这首歌,好像跟穷苦人家有关,记忆没错的话,林翠电影《流浪儿》里,她就率领一群孩子唱《我们都是穷朋友》,曲取自《新莲花落》;还有凌波的黄梅戏《血手印》,影片开头有李昆带头一斑乞丐孩童也唱了同调的歌,讽刺穷书生凌波的岳父尤光照,尤光照是狗眼看人低势力一小人,并且陷害女婿凌波入狱。

    回覆刪除
  5. 陈维强6/16/2012

    祝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所有会员双亲节快乐。

    回覆刪除
  6. 绍心6/23/2012

    谢谢陈维强对我们的祝福!记得有一回你和家人一道来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会所走访,并和麥楓阿姨一起拍照留念。
    这里祝贺你和您家人端午节快乐!多听一些老歌认识金曲,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