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本週推薦----海戀(白虹 姚敏)



十多年前第一次在麗的呼聲"時光墜道"節目中聽到這首歌

從此不能自拔地迷戀這兩把像海水般蕩漾起伏的聲音

悠揚的和聲編寫 慵懶的絃琴伴奏

浩瀚而蒼茫 美麗而憂傷

茫茫海水洗不盡惆悵 願和暖陽光帶來歡暢

姚敏對海有一份幻想

曾經自我放逐在海上飄航

一直懷疑這首歌會不會是他私人的海上日記 ?

27 則留言:

  1. 很久沒上來看了轉眼就換了那麽多~
    晚上聽到這首歌心情變得很好,
    突然放棄那麽多複雜情緒,去當當水手也不錯~

    回覆刪除
  2. 匿名2/17/2009

    非常的賞心侻目
    又可以當卡拉ok來唱
    一流的歌聲
    一流的畫面
    希望下週可以看到更多經典的歌曲介紹


    雪州萬撓潘觀明

    回覆刪除
  3. 匿名2/19/2009

    What a lovely song
    TQ

    回覆刪除
  4. 匿名2/21/2009

    白虹的歌我最喜欢的那一首"可怜的爸爸妈妈", 令我想起家的温暖, 它就像是一个避风港, 当苍苍白髮出现在爸爸妈妈头上时, 心裡头就会感到很痛, 他们用沧桑换取我们的幸福, 无怨无悔的付出.
    希望培禾继"海恋"之后, 能够推介白虹这首意义深长的"可怜的爸爸妈妈", 可别忘了附加歌词, 很期待着....

    回覆刪除
  5. 匿名3/15/2009

    谢谢培禾兄的精心制作,期待更多惊喜的出现,为烦闷的生活增添五彩缤纷的音符。

    回覆刪除
  6. 榮德兄
    多謝你的掌聲,在你的部落客裡頭看到蔡再安終於一償心願, 與花腔女高音雲雲抱成一團, 像小孩得到心愛玩具一樣興奮, 真替他開心!! 是的, 時勢再怎麼壞,氣壓再怎麼低, 我們也不能放棄做夢的權利, 人往往因夢想而偉大, 大導演史堤芬史具堡就曾經說過:不管到甚麼年紀,都千萬不要放棄夢想. 就用這句話與你共勉之!!

    回覆刪除
  7. 匿名3/23/2009

    Dear Pei He,
    Greetings from Zain An, Singapore. Ms Yun Yun has said if her health condition permits, she does not mind to come to meet us in KL one day. She is extrmely glad to know that there are still alot of fans remember her. She sends her greetings to you all.

    回覆刪除
  8. 匿名8/10/2009

    五十年代曾拥有该唱片,文革毁了,现重新欣赏,真想时光返回那个年代。

    VOLARE

    回覆刪除
  9. 优秀的文学艺术是不会死亡的,记着我的话吧。

    ——莺梦重温

    选自《VOLARE的blog》

    http://gseny.blogbus.com/logs/43899000.html

    回覆刪除
  10. 面对先辈,我只能说声“惭愧”!

    ——莺梦重温(二) 

    选自《VOLARE的blog》

    http://gseny.blogbus.com/logs/43976124.html

    回覆刪除
  11. 葉公
    您的鶯夢重溫寫得真感人, 非常謝謝您對本網站的推薦. 歡迎常來.

    回覆刪除
  12. 谢谢林先生,我已是贵网站的一份子了。

    回覆刪除
  13. 这个民族本来就是朴实的,该还原早辈的美德了(大陆)。

    ——莺梦重温(四)

    选自《VOLARE的blog》

    回覆刪除
  14.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秦淮河畔变成什么样子,它还保持往日的情怀吗?
          


    包括大名顶顶的Youtube及几乎所有国内的大小网站都搞错了,把姚莉的《风雨交响曲》当成《秦淮河畔》。

    ——莺梦重温(五)

    回覆刪除
  15. 莺梦重温(六)

    http://gseny.blogbus.com/logs/44295079.html

    海恋(一)

    以下是一篇写于旧博客介绍《海恋》的文章,她是一首儿时熟悉而经过半个世纪还未遗忘的国语旧歌,她的旋律经过历史的洗礼到现在还记得一清二楚,只是歌词还有相当的出入,而能靠记忆到的只是其中之三两句,那就是已尽力而为了。这首歌曾在我当时担任版主的两个音乐网上发动网友去找寻,只是在最近网友兼好友的ffzbq 才从馬來西亞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找到,可惜该音乐网站是被屏蔽的,在大陆无法登录,如网友对此感兴趣的话想办法登陆该网站去欣赏,这是一首非常优美抒情的老歌,她的主题有如《VOLARE》,充满着对大自然的爱及对自由自在的渴望。

    梦之歌——老掉牙的国语歌《海恋》

    除了个别的革命歌曲外老国语歌及其唱片经过毛年代的浩劫后在中国大陆被赶尽杀绝,我只是在最近几年才开始陆续重新寻找这些唱片或录音,经过努力,以上所提到的歌几乎绝大部分已找到,但其中一首《海恋》却是例外,我通过在我担任过版主或现在还当版主的音乐网里介绍过这歌,并发动过网友一齐去搜寻,结果都是个零,而我也在老国语歌方面很有权威的新加坡音乐网站去找,但也无踪影,这样下去,一首很抒情动听的爱情歌曲就失传了,这是非常遗憾的事。

    虽然跨越半个多世纪,但我对这首歌印象很深刻,它是首爱情歌曲,不知是谁唱的,旋律是这样的——

    2/4拍

    534#4532176546

    蔚蓝的海水自由地游荡,

    6461354321715

    我在这海恋愉快地歌唱......

    534#532176546

    6461354323571......

    (蓝色高八度)

    就只两句了,希望找到它,解开这个谜。

    回覆刪除
  16. 莺梦重温(八)

    疯狂乐队

    乐队疯狂本属正常,我迷恋它,捕捉它。

                ——叶公

    回覆刪除
  17. 欣赏这首乐曲使我联想起《High Society》里Bing Crosby & Louis Armstrong 的《Now You Have Jazz》。

    http://gseny.blogbus.com/logs/44456045.html


    ——莺梦重温(八)

    回覆刪除
  18. 请把上面的删除,有修改,谢谢!


    莺梦重温(十一)

    五羊城,见不到真羊;

    穗城,看不到禾穗;

    花城,幸好我在楼房的阳台上种了花。

    不然笑煞人了!

    Re:《大家说一下各自的城市吧》 —— 叶公 2002



    蔷薇处处开

    电影《蔷薇处处开》主题曲

    http://gseny.blogbus.com/logs/44731091.html

    回覆刪除
  19. 莺梦重温(十二)

    从来爱花,种花,十多年前曾美极整片中山七,今日以阳台种花者小区里也许数一数二。

                    ——叶公

    玫瑰玫瑰我爱你


    http://gseny.blogbus.com/logs/44807352.html

    回覆刪除
  20. 匿名8/23/2009

    葉公, 你的創作慾滿嚇人的, 但也真的被你那股熱誠感動. 可以多寫一些關於你童年時候的聽歌歲月嗎?

    回覆刪除
  21. 谢谢!

    我很勤奋,从八十年代一直不停地写,以前以音乐为主,后来过度到文学。

    最近三几年有了博客更勤奋,早段时间去了香港四年,在那里写了过百首诗词,而且为它七八处名胜题了诗,并交给香港政府。

    《VOLARE的blog》有新旧两个,旧的不能写了,但还保存着。

    《VOLARE的blog》连续两年报名参选2008年国际博客大赛,虽不成功,但会继续。

    回覆刪除
  22. 关于童年時候的聽歌歲月

    以前在多个音乐论坛写过很多,留声机、唱机、唱片、接触音乐人士、音乐会等等,从五十年代开始写,但这些音乐论坛总是不长久,现几乎全没了,有些我有备份,但大部分没了,我将继续写的。

    博客里的《梦之诗》专栏也有部分。

    http://gseny.blogbus.com/c2223323/

    回覆刪除
  23. http://gseny.blogbus.com/logs/45019113.html


    艰辛历尽天涯路,惊恐还由海角回。

            ——叶公《尖鼻嘴之行》

    莫误会,此天涯彼海角。  2009.8.25

    莺梦重温(十四)

    回覆刪除
  24. 地球如此大 世界小可怜 

    -—向馬來西亞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致敬


    感谢馬來西亞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同仁的厚爱,给予《VOLARE的blog》一个友好之窗,特以一首去年写的《给挚友》诗中的两句“地球如此大 世界小可怜”回赠。

    一千三百多年前唐代伟大诗人王勃写下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名句,而“地球如此大,世界小可怜”是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叶公之作,然而两者之间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时代随着科技的进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各地时空不变,但距离缩短了,而该诗句诗文虽变,但意境不变,两者都是表达无论身处天涯海角也阻隔不了朋友间之亲情与爱情。

    Google离开China后,新的Google使我大开眼界,只是现在才知道《VOLARE的blog》已走往世界。感谢馬來西亞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同仁,谢谢Google。

    又因国内的互联网与外界隔绝,虽则同声同气,无奈却难于沟通,现以“地球如此大, 世界小可怜”的诗句让海内外华人感受同胞之间友情的温暖,并以此作为向远在馬來西亞的同仁问好与致敬。

    “弘揚時代曲聯繫知音情誼為宗旨的舊曲樂園, 創立20年,不管外面紛紛擾擾的世界是天國還是地獄, 這裡歌舞昇平的氣象永遠不變。”这是馬來西亞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的名言及宗旨。

    在此再一次感谢馬來西亞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给予《VOLARE的blog》一个友好之窗,并对你们发扬光大祖国传统文化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欣慰,感谢与支持。

    友好联接: 馬來西亞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  给挚友

    回覆刪除
  25. 借贵地发表一篇博文,谢谢!

    http://gseny.blogbus.com/logs/74990677.html


    关注黄花岗公园一对鸭子

    机缘有如帛中丝,来世三生巧合时。

    池塘一对麻花鸭,朝夕情绵两相依。

        ——叶公《鸭缘》

    黄花岗公园的一对鸭子就是博主本人于今年6月28日在博客所写的《鸭缘》的主角,它俩于9月7日晚失踪,这是我在天涯读到一位Agnes(iloveduckduck)的年青女生写的《尋黃花崗兩只鴨鴨》知道的。

    “鸭子不见了,我已经哭着找了好多天了”,该女生在论坛上发帖,每天到公园派传单寻找,见人就问这对鸭子的下落。凭着对这对鸭子特征的了解,Agnes甚至到广州动物园去寻找,但还是一无所获......。

    该女生博主本人或许见过面,那是9月1日中午一点多,我带着孙子在公园里游戏拍摄,当走到湖中的曲桥旁的草地,看到她在草地喂鸭子,她对鸭子的痴情引起我的注意,当我拍摄鸭子时打扰了她,两只鸭子随即下水,随后她将留在地上的鸭子食物检起(此情此景有如黛玉葬花),走到湖的另一边等鸭子游来......。

    鸭子失踪到现时已一个星期,它已引起社会的关注,南方都市报也以《广州黄花岗公园鸭子失踪 女生派传单哭寻》作出报道,也得到不少热心的市民提供消息,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注与帮忙,寻回这对鸭子。

    连接: 尋黃花崗兩只鴨鴨 (天涯广州)  鸭 缘  (VOLARE的blog)  广州黄花岗公园鸭子失踪 女生派传单哭寻 (南都报)

    回覆刪除
  26. 红梅迎春至 玉兔报喜来

    祝海内外的朋友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并借此向馬來西亞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同仁拜年。

    http://gseny.blogbus.com/logs/103279418.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