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周璇花月夜



明月照人來,曲終人散。

熱鬧喧囂的酒店大廳,漸漸變得清冷起來,一個人回到房間收拾行李,望著窗外,空蕩蕩的沙灘,浮著幾朵孤獨的雲,三天兩夜的璀璨繁華, 一轉眼已經成了過眼雲煙。

如果要我做一個心情總結,我會說我非常享受今年大會的整體氛圍。

我嘗試用記憶拼湊舞台下那四百多張臉孔和表情,無論在表演廳、咖啡座、沙灘上或房間的走廊處,迎面而來的臉孔,幾乎都充滿了熱情和友善,看不到過往般情緒緊繃的表情或團體間自我隔離的現象,大家親切問候,打破了人與人之間那份隔閡和疏離感,雖然今年絕大部份是第一次參加的新面孔,但他們給人異常溫暖和親切的感覺,兩晚的節目,從開始到結束,沒有人大聲講話,沒有人中途離場,沒有杯杯盤盤的聲音干擾,沒有服務生穿梭不停的身影, 讓我們深切感受到節目受到了應有的尊重。

會場上我看到一個好朋友 ,因為擔心我們人數不夠,扶著幾個行走不便的姐姐出席,這是非常教人感動的畫面。我也看到一個年輕人,陪著他年邁的爸爸而來,他們倆靜靜坐一旁,臉上溫和的笑容,仿佛給了我們最好的祝福,這溫馨的畫面令我想起小津安二郎的電影, 我一直懷疑,這位父親,  是不是與我們神交已久的愛老歌的人?

當然, 我也看到了茉莉,偕同她香港的親人,在人群中散發幽香,謝謝她讓我們知道,氣質原來是可以這麼賞心悅目的。臨回澳洲前,她在機場打了電話給我,聽筒那端傳來她快樂的笑聲:猜歌遊戲真的是太好玩了! 我們一整個晚上都還在談論,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我看到來自仁嘉隆的一對夫妻,低調地坐在最後一排座位,他們告訴我:想不到舊曲節目原來也可以辦得這麼grand這樣有創意。。。 我看到了瓜拉古樓的王建平,帶著漁港人家的純樸和憨厚,總是面帶微笑站在人群背後,最感動的是看到了鳳玲,深居簡出了這麼多年,手術後她的聲帶顯然還沒有復原,多麼希望時光能回到從前,讓更多人知道海的那端,有那麼一把無以倫比的歌聲。
 
今年報名人數打破歷年紀錄,但我從不認為數目字有什麼值得驕傲或炫耀的地方,我們的籌備工作從一開始,就一直承受著鉅大的票房壓力,一直擔心參與人數無法達到酒店配套優惠的基本要求。截止日期之前人數已經爆滿,詢問電話依然不斷,有的甚至不介意幾個人同擠一房,只因為不想錯過這場盛會,我想我們的舊曲大會其實應該是為這些人而辦。

舞台空間,人們再也分不清這裡是藝術還是虛榮的地帶,節目充其量不過是舊曲大會文化的一部份,弘揚舊曲的精神,並不僅僅是發生在舞台上的一切。過去一直聽人說,參加大會的目的,只不過是想來看看老朋友,我想我現在終於明白他們的意思了。



33 則留言:

  1. 葉汉荣10/01/2013

    当凤凰再次于飞 —-—明月照人来参与感 叶汉荣 (刊于25/9/2013光华日报 “异言堂”媒话可说专栏)

    九月的声音,让人情不自禁,九月的月光,让人眼泛泪光。
    真难以想象,如果缺少了音乐,缺少了艺术,缺少了感性歌声,这个世界会变得多么暗哑和麻木不仁。
    艺术就是那么神奇、流通,充满魔力,它活化了生命,圆融了人生。
    软凤吹,浮云散,明月照人来,922这不寻常的一天,当周璇的声音,由我们4百余人吐出时,感觉世间的另一种宽厚和美丽,心湖澎湃得如波得申海潮,近乎失态,沉沦得不可自拔。
    这一刻,再次领悟什么是艺术的魅力。
    这一刻,终于明白陈歌辛、黎锦光、李隽青、梁乐音、姚敏等人披星戴月,灯火昏黄的耕耘苦心。
    牵着两个行动不灵光的姐姐,赶赴九月的声音飨宴,脚步纵然缓慢,甚至跌跌撞撞,却和不安分的心潮,擦出另类火花,一点都不觉得后悔,有生之年,能做一些自己一直想做,却还没做的事情,那何尝不是一种回馈和过程。
    这三天两夜的老歌友聚会,葛兰、于飞、严华、姚敏、白光、吴莺音、龚秋霞、李香兰,都各自找到自己的归属,再次获得平反。
    有点相逢恨晚的失落感。
    小题:有梦最美
    最感动的环节:视障歌手梁德如,谈出他和周璇的感情世界,治疗了他无数次生命危机,他对周璇的死心塌地,已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甚至在路上,在弄巷之间,一听到歌声,他总会情不自禁停下脚步,品尝到最后一个音符,才继续上路。
    最难忘的是:视屏分享环节,超爱培禾、灯海那个坦率、不设防的街头访问,受访过程中,感受到一些可爱小市民对旧曲的认识程度,坦率、无知、空白、喜爱,构成一幅浪漫的原始拼图。
    最人道的祝福:媒体人张吉安说出他一番肺腑之言,从乡音采集,跌跌撞撞的日子里,感触到艺术无国界,他希望大家以更宽容敦厚心态,接受不同领域的人性化音乐。
    最激情的道别:当迢遥千里、苏茜我爱你,变调为友谊万岁时刻,大家围个圆圈圈,歌声鼓励着我们要珍惜当下,活得更精彩,互相拥抱惜别时,有些红了眼眶,有些酸着鼻,姐姐竟激荡的跌摔在地,吓得我冒一身冷汗。
    这些伴着我们长大,伴着我们老去的歌声,竟还能起着如斯强烈的效应,让我们不能自己,这一刻,从歌声中,许多人终于找回了自己。
    第廿四届“明月照人来”旧曲大会的圆满成功,感受到“诚意”两个字,感谢雪隆旧曲联谊会的这批拓荒人,心力交瘁的玉成这么美好的人性化时光。
    一位年轻同事感到好奇,你们这批安哥安娣,竟可为了一把逝世了几十年的声音,劳心劳力、不眠不休的做着难以理解的傻事,简直不可思议。
    我说,安哥安娣也曾经年轻过,也曾织过梦,也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你们不能理解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人生如梦,有梦最美,当凤凰再次于飞,当灵魂再次松绑,我告诉自己,人要活得更有品质和尊严。#

    回覆刪除
  2. 觀賞了《雪隆舊曲聯誼會》呈獻的首晚精彩有內容又令人感動的歌舞劇演出及一系列視頻,一般觀眾都會明白,為何主辦當局要先安排大家先在餐廳吃完晚餐之後,才進入禮堂觀賞表演。

    這不是酬神筵會或婚慶喜宴,這是對舊曲文化,對演出者及節目製作及策划人的一份尊重。想想看,大家一邊吃,一邊滿場飛高喊飲胜,肯定會影響臺上的表演,也干擾了其它觀眾。

    希望下來的每一屆全國舊曲大會的主辦當局,能向雪隆舊曲聯誼會主辦當局看齊,提供有品質的舊曲文化饗宴

    很喜歡其中一項向已過世的各州舊曲迷執意的MTV懷念特輯,配上“我在呼喚你”的音樂,令人不僅感動落淚。如果司儀老先生稍微感性,不一直間中插話,讓影像及音樂來說話,氣氛會更讓人動容。

    回覆刪除
  3. 我不留名字,是我第一次参加,我的感想,和惜别会上一位上台致词的歌友讲的一样:一级棒!
    特别是multimedia制作,美兰一个歌友演讲时说的, 满分是十分, 他会给九分, 我会给足你们十分, 我们一班朋友杜认为值回票价,节目太精彩,猜歌游戏很好玩,明年霹雳主办我们一定参加。

    回覆刪除
  4. 愛馬講出我的心聲, 我覺得那些州代表對策劃人的心血不夠尊重,辜負了策劃人用良苦 ,提供大家良好的視覺,聽覺享受.

    回覆刪除
  5. 。。。。。。。。。

    By Chuah Chye Aun

    It is by no means an exaggeration to say that the three-day congregation in
    a renowned hotel in Port Dickson this month to commemorate the late
    actress-cum-songstress, Zhou Xuan is a resounding success.
    It is not only because of its extravaganza which captured the imagination
    of all and sundry but also
    because of the participation of an unprecedented large number of oldies
    fans coming from far and near.
    .
    According to the organizers of the KL-Selangor Oldies Club, applicants to
    take part in the congregation had outnumbered the 400 vacancies available..
    It is a typical case of “Demand exceeds Supply”.
    They said a week before the opening day, they had no choice but turned
    awayscores of the late comers, rendering them grumbling and
    swearing all the way.
    They were unhappy because of failing to jump into the oldies
    Band Wagon.

    Consequently, the hotel‘s 400 rooms were fully taken up on
    September 21 and 22 to accommodate the massive influx of guests.

    I don’t intend to go into details about the highlights of the extravaganza.
    I would rather touch on the contributory factors that make the
    show a great success.

    First and foremost, it was the record-breaking large number of participants
    this year, that helped raise the eye brows. Reportedly, many of them
    were first-time participants.
    The participants included those from Australia, Hong Kong, Indonesia,
    Thailand,
    Singapore and Sarawak. Of course, the majority of participants are from
    Peninsular Malaysia. .
    This trend augurs well for our future similar activities, to be sure.

    Secondly, this year’s programmes, presented by members of the
    KL-Sellangor Oldies Club, (directed by Mr. Lin Pei He 林培禾
    and Ms He Jin Feng 何金风a well known musical expert).
    are very well performed which are nothing short of professional
    standard. They were feast for the eye. I personally like the shows
    of “Spring Time” (春天里)and “The Black Forest” (黑森林).

    Having said all that, full credit should be given to the Consultant of
    the KL-Selangor Oldies Club, Mr. Lin Pei He(林培禾)
    For this congregation he is the Master-mind. It is he who rendered
    the congregation a success. Surely, he deserves more
    than just a bouquet.
    Also deserve an accolade are a coterie of Pei He’s co-workers ----they
    are ardent members of the oldies club. They really worked hard to ensure
    success. Kudos ! !

    To sum up, let me tell you the latest. Perak Oldies group has volunteered
    to host the 2014 session. The venue has yet to be decided. Well, we
    sincerely wish them an overwhelming success.

    Before I end my message, let me say a few words to our
    Australian friend, Ms Morry.

    X x x
    ...............

    Dear Ms Morry,

    好花不常开, 好景可常在。 今宵离别后, 何日卿再来 ?

    吉隆坡蔡再安 问。

    回覆刪除
  6. 圆圆月亮10/01/2013

    由雪隆旧曲联谊会主办 << 缅怀周旋2013波徳渗聚会>> ,算算已过了一个星期了。回想这三天两夜的聚会,让我惊喜连连,永生难忘。
    当我们的巴士到达酒店,歌友们一下巴士,迎面来了一只又大又俏皮活泼可爱黄色的小鸡,见到我们,小鸡伸出亲善友谊的手,牵引着歌友们到酒店。哗! 酒店里挤满了来自海内外的歌友,大厅中间摆放了一幅很大又有创意 << 明月照人来 -- 周旋 >> 的海报。海报左右两侧,从二楼垂吊着六幅黑白半边脸帶点神秘感歌星照。
    我猜大概是白虹,李香兰,葛兰,白光,姚莉及吴莺音吧! 单看这"六星伴月" 的布置,可想而知主办当局花了多少心思。当我转头一看, 哗, 好多人都在 明月照人来 海报拍照纪念。我也赶紧加入阵容摆个甫士,和我心中的女神来一个亲密照。
    ( 这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第一个下午,也给主办当局的第一个掌声,你们是一级棒! 下个回合再分享第一个晚上的节目)


    回覆刪除
  7. 数百人再次团聚波德申,有识途老马,有沙场老将,更有不少是初来报到。热情洋溢,欢乐满场,一股正能量,感染了会场的每个人!

    两晚所呈献的多场精彩的歌舞组曲,特别是雪隆的群舞群唱,尤其是电影‘黑森林’的多首非常动听的插曲,这次被搬上舞台,很生活化,动力无限,很不一般!可喜可贺!策划人的创意与心思,组员多个月来的辛劳,努力,总算得到了满意的成果!给人的印象是一次比一次进步!

    大会很荣幸,这次参与的来宾众多,除了马来西亚,有来自新加坡,印尼,更有澳洲的茉莉与她住在香港的表嫂。茉莉当晚更高歌‘好花不常开’及‘我的一颗心’,赢的不少的掌声!

    晚会结束前,会众受邀到台前同歌共舞,多少人乐开了怀,一份参与感,最教人兴奋!

    回覆刪除
  8. 王绍心10/01/2013

    从波德申回来,风尘扑扑舟车劳顿,人就像走钢丝一般,失去的平衡,仿佛是从天上掉下来似的,瘫痪地休息了好多天。
    《明月照人来》圆满成功,获得了全场口啤赞声不绝!这些得感谢策划人及团队弟兄姐妹的合作无间全力以赴!从新闻发布到精彩登场,除了向盛会付出的理事致谢外,有一件令我非常感动的事,就是印尼歌友侯秋香带来3份印尼华文报,《棉兰印广日报》《讯报》和《好报》,有位高龄七十多岁的黄来杰先生,秋香告诉我他是文化界前辈,虽然经济所限不能前来,但他还把参加表格复印十多份,分发给他身边喜欢周璇旧曲的朋友外,还把怀念“金嗓子”聚会讯息发表在报章给传开来,好让印尼歌友前来参加。谢谢印尼黄来杰先生,您的精神也是旧曲的支柱!

    回覆刪除
  9. 王明珠10/01/2013

    謝謝您為了這次的策劃心力交瘁的付出,雖非筆墨能形容..有一小部分的人明白就已夠了,富有含義精彩的內容畢竟沒有多少人能真正看得懂和領悟..藝術市場之大本無邊疆,理念原則正切弘揚必能成功,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祝您旗開得勝,前程萬里也別忘了健康的重要。感恩大家成就大家。

    回覆刪除
  10. 《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主办的波德申9月三天两夜海滨之约,让大家惊喜连连!许多歌友不禁喊出心中话:毕生难忘!相逢恨晚!
    这些话一点也不为过!
    开场欢迎贵宾的《好地方》,《都是一家人》让大家有回到『家』的感觉!
    其中特别的制作~~《尋找周璇街头访问》,《南红谢贤马来亚旅游》,《已故歌友之回顾》,这些短片让每个歌友犹如一起参与,回顾之余也有共鸣,大银幕LCD背景更加让人耳目一新,这可以知道制作单位对演出的重视,优秀和用心!
    一群幕前幕后英雄(英雌),从头到尾,为把演出做得尽善尽美,各个花了很大心血,,浑身解数,精彩节目连连,让大家讃不绝口!
    来自不同地方的歌友们吃的开怀,玩得尽兴,分享难得相聚的喜悦,唱得开心,笑得更灿烂!!!快乐不知时日过,到了最后一天的完场大合唱,一首又一首,大家欲罢不能!最终还是在依依不舍的情况下,不得不互相珍重道别!
    可以认识,加入,参与雪隆旧曲联谊会的每年聚会,相逢无需恨晚!明年再见!

    回覆刪除
  11. 叶汉荣10/02/2013

    台上的灿烂缤纷,是台下的苍白付出。
    社会工作,就是劳心劳力的良心任务代名词,忙了一轮后,有时觉得整个人很空很弱,尤其受到打击、面对挫折时,我们愿意为你倒一杯凉茶,替你找一个有力肩膀,为你唱一首姚莉的香岛之夜......。
    我三姐说她那晚太高兴了,得意忘形、手舞足蹈的跌倒,不过那是她的初衷,她的本性,她对木兰从军,对旧曲的狂热,一旦遇到知音,就情不自禁。
    几位姐姐,都中了“明月照人来”的病毒,一早就向我订座,明年一定要带她们再来,也叫我问候全体雪隆旧曲联谊会的朋友们.......

    回覆刪除
  12. 爱老歌的人10/03/2013

    欢笑喜气一堂浓,年迈的我终于出席了旧曲活动,谢谢我的孩子!
    由于脚力状况不佳,在现场很少走动,不过气氛是教人心醉神怡的,节目精彩食物很教人满意,谢谢“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
    筹委会主席林培禾先生,年轻有为为大会打造了旧曲精彩经典回忆,希望第一晚的歌舞能在您的部落格回放,好让我重温辉煌,也可以让海外或是错过了机会的朋友一起欣赏,这是一场浓抹重彩的旧曲奇迹!

    回覆刪除
  13. 鍾俊源10/03/2013

    參加過多次歌友聚會, 今年的大會最叫我難忘 , 首先, 酒店環境幽美, 食物美味又多樣化, 兩晚的節目策劃得很用心, 多媒體製作畫面內容饒富新意, 可見落足心思。
    可惜首晚表演音響出現小瑕疵, 相信是音響組裝時間過長影響了排練時間,不然會更完美, “ 妹妹我愛你”那場爭氣吃醋的三人組表演, 令人意猶未盡, 特別是林秀琴活潑俏皮的表現, 很多歌友都稱讚她年輕漂亮,是演妹妹的絕佳人選。
    第二晚的“黑森林”組曲,也表現得很好, 屏幕背景令人嘆為觀止。
    我個人最享受的是第二天的猜歌遊戲, 緊張刺激, 一點都不沉悶, 大家樂在其中, 幾個猜歌高手鄧憲城、 梁芳、 薛意祥太厲害了, 我們都輸得心服口服, 司儀在控制場面的耐性和功力也值得一讚。
    留聲機歲月及周璇老唱片講座會內容豐富, 康燈海主持得很用心, 聽說他還特地從檳城開車, 把家裡收藏的唱機及老唱片載來, 精神可嘉, 可惜節目拖延到接近晚餐時間才開始, 不然一定會吸引更人參加。
    總的來講, 對於今年大會, 我要學時下年輕人最愛用的評語: 讚!!

    回覆刪除
  14. 梁桃婉10/03/2013

    《明月照人来》圆满成功,给各地歌友来宾留下依依不舍的怀念,很开心又见到了何秀容,邓宪城,康灯海;还有从新加坡来的周璇迷李凤娇,我们一见如故谈个没完。
    除了丰富的美食外,节目更是一级棒,每一个呈献都给现场留下叫好口赞不绝!我最喜欢的是《妹妹我爱你》,林秀琴的少女情怀活泼多情,肢体语言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另外是歌舞剧《春天里》,赵丹的经典带出低下层人物生活写照,还有黄木独唱的《马儿呀,你慢些跑》也是为我所喜爱!
    二十四年来纪念周璇歌友聚会,这一次是空前未有过的,大型的LED 银幕放映精心制作的画面视频,千变万化平添舞台精彩,谢谢节目策划林培禾!那是他披星戴月费尽心思给大会的贡献,精神可嘉谢谢他!

    回覆刪除
  15. 同意爱马先生的看法,现场播放怀念离世的歌友特辑,音乐和画面非常动人,也很有人情味,可恨司仪先生不解风情,太爱自我表现,不停强调他和名人的关系,破坏全场感伤气氛,真的很可惜很可惜!

    回覆刪除
  16. mthqy wong10/04/2013

    棒極了!

    回覆刪除
  17. 檳城 何紹爲10/04/2013

    才回來2天就在《光華日報》拜讀到葉漢榮歌友真情真摯的《當鳳凰再次于飛》文章。

    拜讀之餘,感覺還身處3天2夜的聚會中。那兩晚丰富精彩的節目,令人感動難忘的場面,再次浮現。

    在那沙灘邊緣草坪樹下,一群老歌友隨著口琴演奏的音樂,手舞足蹈齊歡唱,唱出首首動聽的懷舊老歌,感覺上大家都年輕了許多。

    另一邊廂,在碧綠的泳池旁,又有一群知音歌友,也在齊聲歡唱。在綠油油的草坪另一端,望眼過去,可看到一群群三五知音,也在輕聲地哼著他們心愛的老歌吧。

    總之,第二天上午,在等待全體大合照的當兒,歌聲處處,此情此景,令人歡樂又感動。難以忘懷。唉!歡樂的日子,總是短暫的。隨著第3天上午敘別會的結束,在吉他和手風琴的伴奏之下,小白船、友誼萬歲、花樣的年華、永遠的微笑...一曲又一曲地唱下去,曲緩緩消聲地終了,人依依不捨地散了。此時,大家的心情如何,實在難以形容,都期望著明年9月“再續前緣”吧!

    回覆刪除
  18. 王宝心10/04/2013

    我是王宝心不是王绍心,同样是来自巴生,经过太平同乡好友推荐,是第一回参加这类旧曲活动,首次参加就喜欢这“明月照人来”周璇歌友会,除了丰富的美食外,就是舞台节目,迎宾曲“好地方”“都是一家人”如此亲切,过年歌曲“春天里”看到小人物心声,还有“热烘烘的太阳”,“劝酒歌”,“妹妹我爱你”都给我留下好印象,演妹妹的那位演员太可爱了!

    回覆刪除
  19. 人虽不在場, 透过影像, 可以感受到现场那份热闹欢腾满场飞的气氛, 周璇歌曲一首接一首, 真希望可以一直唱下去, 不要让它停下。
    相信林兄现在已经跻身为旧曲界中坚份子, 羡慕你们拥有实力这么强大的表演团队, 把今年大会搞得如此有声有色, 恭喜恭喜!!

    一个人听歌

    回覆刪除
  20. 卢云秀10/07/2013

    从泰国来马参加纪念周璇大会已经好多次了,觉得这一次收获最大,酒店舒适食物丰富,今年出席的人数竟然打破400人之多,特别是第一个晚上的节目最棒最吸引人,巨型的彩色的LED大放异彩,配合演员们的歌舞在台上!
    猜歌游戏,唱片展览周璇歌曲回顾,各州属的歌友代表献唱,都给现场的来宾留下好印象!我这次回去会把讯息,大会特刊,“明月照人来”环保袋跟我的朋友分享,希望下次他们会和我一起来。

    回覆刪除
  21. 分享者10/08/2013

    馬來西亞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
    在前輩歌友默默耕耘二十四年
    終於長成大樹 結出碩果纍纍
    讓全場四百歌友分享豐收果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明珠10/08/2013

      感恩分享者道出了重點,讚美二十四年來前輩歌友們默默耕耘孜孜不息的傳承精神;但願真善美永遠烙印在馬來西亞舊曲知音聯誼會的世界裡。

      刪除
  22. 霹靂白毛10/08/2013

    二十四年的歲月不短,一塊璞玉經歷了數十載,再經名家雕刻磨削,今時,終於露出了七彩繽紛的光芒,其耀眼的光輝,令人奪目 讚歎!
    傳遍海內外,聲名遠播。是幕後一班工匠們孜孜不倦,默默耕耘的成果。
    最後,我願以虔誠衷心讚美讓金嗓子周璇的歌聲,真善美贈與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的籌備團隊。

    回覆刪除
  23. 王绍心10/08/2013

    铺开乐章旧曲醇香,这次的成功要感谢我们的团队,还有节目策划人,也谢谢来自海内外的朋友!
















    白毛,如果你的名字后头加一个“女”字,就是我喜欢的现代芭蕾舞剧《白毛女》的喜儿啦!
    这次《明月照人来》不见您到来,希望明年在霹雳州的周璇盛会会看到你,OK?

    回覆刪除
  24. 侯秋香10/09/2013

    我代表印尼的朋友,在这里特别感谢“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歌们热情的招待!
    海外的朋友参加了这次的聚会,开心得不得了,不论是食物或是住宿,大家异口同声说非常满意,尤其是舞台上有你们的表演精彩!
    我们老远用八个小时到机场,再飞到吉隆坡转达波德申海滩酒店,出席这一年一度的盛会,虽然是舟车劳顿,却获得开心收获回家,谢谢你们!

    回覆刪除
  25. 蕭秀芬10/09/2013

    感謝白毛兄, 把我的心中話都寫出來了。

    有一位令我對他印象特別深刻, 也令我很感動的是來自檳城黃清德歌友, 當第一晚節目從那些離世歌友的懷念曲開始, 到梁德如的"璇歌伴我行", 一直到我們的老戲院時光的第一首歌"畢業歌", 他的眼淚似乎沒有停過.
    他是個感性的人, 這些節目, 一定令他感觸良多。

    清德兄,為什麼沒有看到您的留言呢?

    回覆刪除
  26. Bettyting 122510/10/2013

    豊子愷的「西湖避雨」寫到在遊西湖時 因雨而意外和三家村的年青人一起唱和  真正達到音樂教化人心......大馬的朋友們 太羨慕了 在這個爭名奪利的世道 各位還能聚在一起唱「兒」歌(兒童時就聽的歌)真太敬佩了...­......

    回覆刪除
  27. 万分感谢各位联谊会的歌友们对我母亲林秀琴的照顾。你们的陪伴让母亲的生活充实有乐趣。看见她在舞台上开朗的和大家唱歌表演,身为孩子的我们也替她感到开心。在此,我替在天堂的爸爸对各位歌友致敬、致谢,我的母亲有您们这群兄弟姐妹,很幸福,也很幸运。
    最后,祝福大家身体健康,越来越有活力,表演越来越棒!加油!

    回覆刪除
  28. 构筑老歌走进经典,
    齐声欢唱赞美颂扬;
    再接再厉精彩继续!

    (视频观后感言)

    回覆刪除
  29. 后会有期10/18/2013

    盛会始末惊艳辉煌,舞台具有特殊魅力,
    拥抱阳光超越自己,感谢雪隆旧曲知音!

    回覆刪除
  30. 芙蓉花10/23/2013

    出席参加《明月照人来》盛会,虽是过了一个多月,那些精彩记忆好像是昨天的事,认识了不少未曾见过面的新朋友,有新加坡的印尼的还有我国其他州属的,三天两夜留下友情,在惜别会上大家围成一个大圆圈,手风琴声伴着友谊万岁,依依不舍相约在明年九月。
    节目好棒一浪接一浪,迎宾曲“好地方”欢迎我们,“都是一家人”非常亲切,演员们一脸喜悦活泼动感留下好印象,“热烘烘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来,“妹妹我爱你”最棒!早年我看过李湄张仲文的“龙翔凤舞”,这回在这盛会重温“妹妹我爱你”,发觉三位女演员表情唱桥段表现太好了,特别是穿乒乓裙绑马尾的漂亮姑娘,比起电影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也是策划人的灵魂吧?
    橄榄好吃回味香,每每回想三天两夜,我就巴不得明年的盛会快点到,到时又可带着愉快和歌友们重逢,谢谢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

    回覆刪除
  31. 終於離開了繁華鬧市的香都,到處都是人山人海,在地鐡裏,電梯內,莫明奇遇..面貼面的擁擠,机乎可以數著人家的頭髮,你也可以碰上各式各樣的氣味,除了氧氣以外,這裡曾經是我成長,牽掛的地方,現在感覺很陌生,好像它在疏遠我。
    終於回到鼠國多天了,囘歸現實,変調,老是一套的生活,我才發覺原來是這樣的美麗,寧靜,謝謝它鄉給我上了安份的一課。
    明月照人來, 最終是曲終人散,回想..令人難忘的那一天,正是那天五頓餐飲的安排,禁不住嘩然 ! 感到很貼心, 溫暖,雖然我只吃了三頓,也能感覺到您們在還價的時候是多麼的努力 !
    如果我手中有投票的權力,您們會是實至名歸。 還有歌聲震撼的 "黑森林 ",韵妹與海哥的軽柔淺唱( 背景美極了) , "猜歌遊戲"令隊友笑聲忙碌的機靈伙伴干隊長及龍二爺 , " 問你在那裡 "舞台上下的支持精神 ,給力的紅衣歌隊團, 還有日夜悉心照顧"有需要"的歌友朋友們。

    蔡大哥,只要柏樹點頭,我們會再見,好嗎 ! 謝您的問。 您可猜柏樹是什麼 ? ^ ^

    夜曲再起
    燈下匆匆

    回覆刪除
  32. 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2013又接近尾聲了,回想這一年的生活非常精彩!因為今年懷念周璇盛會正好落在雪隆承辦,全體會員忙得不可開交,每位都出盡法寶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給呈獻出來,弘揚舊曲不落人後,精神可嘉,值得敬佩…
    哈哈哈!無形中讓本宮對舊曲從不會到會,真是撿到寶!在此衷心感激前輩歌友的無私分享;希望來年大家繼續努力加油!明年再見!

    王明珠感言於 18/12/201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