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Ivy 懷念曲-- Bright Eyes



這個週末
是IVY離開的第四十九天
這個季節過後 應該也是告別憂傷的時候

睡不著的夜晚
窗外雨聲淅瀝不斷
決定起身為她吟唱第二輯懷念曲
在moviemaker剪剪貼貼
天色漸漸濛濛亮

找出了賈芬哥的唱片
喜歡他如詩如幻的聲音
那麼近偏又那麼遠
而且跟生命那麼貼近

28 則留言:

  1. 匿名2/10/2009

    林培禾最亲爱的大妹Ivy患上末期子宫癌。这段难过的日子,他经常陪伴病入膏肓的大妹,跟Ivy谈一些温馨的童年往事。兄妹俩回忆当年在马六甲树胶林里的成长岁月。希望投入回忆发出微笑的妹妹可以暂时忘掉病痛。

    晚上回到家,培禾埋头网络世界,将雪隆旧曲联谊会网页搞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我最感动的是,他用天马行空的愉快笔调介绍雪隆旧曲联谊会的每一个成员宝贝。还有,他把一些充满童稚趣味的年画张贴在网页上。希望我们也象Ivy一样,在这些熟悉亲切的画面里找到了一份失落了的童真和希望,暂时忘掉了周边的烦恼和痛楚。

    回覆刪除
  2. 匿名2/10/2009

    谢谢林培禾、爱马、杨汉龙、吴有安等老歌友的慰问及关心我这个九死一生的“老猫”。

    我在几天前出院。喉咙部位还有一个要在2周后才能愈合的洞口。

    尽管目前无法开声,在这新的一年,我还是要在心里为所有关心我的人、为所有面对病痛煎熬的人、还有林培禾亲爱的妹妹Ivy衷心献唱一曲“人间尽是新希望”!

    活着的每一天,我们都不要放弃希望。

    回覆刪除
  3. 匿名2/10/2009

    培禾永远是我心中的培禾。

    白虹、葛兰、杨光、姚敏、陈歌辛、綦湘棠的结合体。在污浊乱世中唱“春天的花朵”。

    培禾,欣赏你的追逐。希望你找到歌中、心中、人中的真爱。

    回覆刪除
  4. 我的妹妹IVY於18日午時終於往生了, 結束了兩年多來生命中無法承受的磨難和痛苦.
    自檢驗報告証實患上第一期子宮頸癌, 她聽取醫生建議 , 花盡了所有積蓄在私人醫院進行兩次腫瘤切除手術, 經過一連串生不如死的電療和化療, 頭髮掉光了, 食慾沒有了, 每天不停暈眩嘔吐,最糟糕的是 ,排泄功能因電療而遭受嚴重破壞, 腎臟也出現腫脹, 醫生又建議她開刀, 從此身上就這樣用膠管吊著三個大尿袋, 生命變得完全沒有品質可言 , 可是她依然堅強樂觀, 她相信奇蹟, 一如她深信小時候算命師曾說過她可以長命百歲...
    漸漸的, 她雙腿不能再行走了, 扶她到洗澡間,下身不斷血崩, 每一吋移動都令她痛不欲生, 那種痛苦絕望的哀號, 常常令我在無眠的深夜發出心靈深處最無助的嘆息.
    她身上的癌細胞一吋一吋腐蝕她的身體, 然後滲透骨髓, 主治醫生宣佈痊癒無望,決定安排她回家等待時間.
    過去一年多來,她雙腿癱瘓不能坐不能站,根本無法洗澡, 就這樣日日夜夜躺在床上, 完全不能自理身上在每個洞口不斷湧出的的糞和尿, 血和膿, 一排排紅螞蟻成群結隊在她傷口吮咬, 蒼蠅也飛著進來, 她每天必須靠止痛藥維生, 每次去看她,她的臉色一次比一次蒼白, 消瘦得讓我懷疑身上那些肉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黃昏到黎明,晴天到雨天,一天原來又這樣過去了, 窗外的世界真的有藍天嗎?從前年農曆年輾轉到去年冬至, 從受難日到聖誕節 , 她只能一直躺著一直躺著, 我們在聯誼會夜夜笙歌她在躺著, 我們在喝茶閒聊她在躺著, 我們到檳城看海渡假她也在躺著 , 每一天她都在病床上渴望我們的到來,她想念自己年少的孩子此刻做些甚麼, 她想念羊角荳炒辣椒的芳香, 她告訴我她不斷回憶我們歡樂的童年時光, 她有的時候笑, 有的時候流淚 ,有時候詛咒命運, 有時候沉默...
    最後的日子,她完全不能進食, 我一整天坐在她的床邊,她握著我的手, 放在自己唇邊輕吻,一遍又一遍, 我意識到那是她向我告別的時刻.四天四夜的滴水不沾,她不停嘔吐,一直有黑色液體從她嘴巴嘔出,神智逐漸進入模糊狀態,口中還喃喃說: 我已經好了, 別擔心, 我已經好了… 當救傷車人員將她抬走, 離開她臥病日子來吋步不離的床, 她睜開眼, 木無表情地地看著我, 在那一刻, 我再也不能制止自己的眼淚. 
    送往火葬場前, 我一直端詳她的容顏, 睡得那麼深沉,那麼安詳 , 她一定好久好久沒有好好地睡過一場覺了, 隔著棺木的一層玻璃, 我漸漸感覺原來生與死之間的那種距離何止千重山萬重水. 是的, 從今以後 ,她不再言語, 不再流淚, 不再哭泣,不再憂傷, 我知道她已經悠悠穿越一個青山白水的世界, 一步步走向天堂 .
    謝謝IVY今生選擇我做她的哥哥, 這緣份真是上天賜予的奇異恩典. 她給了我們家人許多一輩子無法泯滅的快樂和歡笑, 也感謝我身邊所有關心她愛護她的好朋友們, 蕭運英, 康燈海, 黃月娥,何耀華,謝先生 ,蕭秀芬, 蔡再安, 鳳玲, 鳳美,梁桃婉, 王紹心,梁德如, 陳平業, 麥楓,李雲禎,曉漁等等等....

    回覆刪除
  5. 匿名2/10/2009

    培禾,
    难怪那天没看到你来唱歌,今晚上网看到你感人的叙述,才知道你在过着一个伤感的节日,我不太会说些节哀顺变这类型的话,只希望你能早日脱离悲痛,回来唱歌。。。

    秀荫

    回覆刪除
  6. 匿名2/10/2009

    逝者已矣!心中纵有万般不舍也只能将这份血浓于水的亲情,化为思念,放在心中,作为永远的怀念!知道你现在已ok!相信大家可放下心也。。。

    那明天咱们大伙一块放声高唱 一条心,向前走呀向前行。。。。
    勇往直前不能停,任何的困难都不怕,只要大家一条心。。。。
    再唱 春到人间风光好 风雨的日子度过了哟,太阳带来爱美笑哟
    苦难的岁月走尽了,前面都是光明道。。。。接着唱。。。人间尽是新希望。。。ok,are u ready....

    回覆刪除
  7. 匿名2/10/2009

    培禾兄,请节哀!祝福您在牛年过得更自在美满!

    回覆刪除
  8. 匿名2/10/2009

    祝培禾兄和大家元宵快乐!

    回覆刪除
  9. 匿名2/10/2009

    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0. 匿名2/10/2009

    希望合唱组的团员们在这星期六的演出成功!柯

    回覆刪除
  11. 匿名2/10/2009

    看到你的blog真的获益良多哦~ Happy CNY~

    回覆刪除
  12. 匿名2/12/2009

    网开一面,《半个月亮》带出IVY的天然美质、黛绿神情,正如周璇的《花样的年华》;过去的记忆沥沥在目,培禾心潮起伏双目盈湿,眼角淌泪!
    人生无常,同时在evelim博客看到她对华教斗士沈慕羽的感言;还有报章上愁云苦雨、素车白马的哀禜报导,《服务一生、战斗一世》就是沈老的典范,他那岁寒松柏高贵品质远胜倒戈相向的投机政客!
    身为一名旧曲迷,我以陈式词姚敏曲,周璇的《桃李春风》向沈先生致敬!

    回覆刪除
  13. 匿名2/13/2009

    半个月亮的感伤。。。两种心情。。。
    lvy正值花样年华,癌魔夺走了她的生命。。医学纵然是多么的先进,她还是走了!不胜唏嘘。。
    民主的小花刚萌芽,强权之手捏碎了她。。。人民纵然是呐喊抗议,民主,她还是走了。。
    家乡沦陷。。悲愤不已。。。柯

    回覆刪除
  14. 匿名2/13/2009

    impressive video clip,I've been deeply touched.

    Uncle SS from S'pore

    回覆刪除
  15. Er-jiu, thanks for the video clip, it is very well done. I love the mandarin version, half moon.
    She touched our heart when she was together with us, our best wishes with her always, may she find true happiness after life.and You did very well as her brother, bravo!

    回覆刪除
  16. Yan外甥女,
    想不到會在這裡看到妳的留言, 謝謝讚美.
    瀏覽了妳的blog, 看妳寫阿姨的那段文字, 用情至深感人肺腑, 阿姨臥病那段期間, 妳們兄妹們不停的勞頓舟車,風塵僕僕到醫院探望她, 事後還為她頌經祈福, 真謝謝你們!
    一個人在檳城生活,好好照顧自己, 想接觸老歌的話, 可以到燈海或耀華家串門, 得空要給Nicholas電話喔.

    希望大家也到Yan的部落格(生命美麗如斯)看看http://yeslifeisbeautiful.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17. SHAO XIN4/12/2009

    個別看過懷念IVY的兩個特輯, 個人特別喜愛英文版, 歌詞很TOUCHING, "半個月亮"洪鍾那把抒情穩重的歌聲,略帶感傷的演繹, 加上IVY幻夢的儷影, 難怪深深吸引了外甥女YAN.
    年輕的飛來雁, 希望不是候鳥,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妳的歸隊!

    回覆刪除
  18. 韵音1/17/2010

    无限思念,无限感伤的美丽与哀愁。一切尽在不言中!

    今天是lvy(丽媚)逝世之周年忌日。如果大家不曾善忘仍然记得她,
    请为她默哀一分钟!

    不会选择其它歌曲,依然会精选洪钟演绎最好的《半个月亮》,作为缅怀及对她致以最深的怀念!


    今夜的黄莺不唱花不开,为什么这样凄凉?
    静悄悄到窗口眺望,只看到半个月亮。

    今夜的星星黯淡云飞扬,只等你来到梦乡,
    正想沉醉在你的身旁,又看到半个月亮。

    我望着残月星苍茫,那另一半在何方?
    是不是照在你身上,也想着旧梦难忘?

    今夜的灯色昏黄人影长,寂寞中无尽思量,
    一阵晚风把窗儿吹开,只看到半个月亮!

    一阵晚风把窗儿吹开,只看到半个月亮!

    回覆刪除
  19. 韵音1/22/2010

    不晓得从何开始,习惯性的会常到此浏览,就只为了多窥探几遍画面上ivy花样年华的丽影。也常让我怀想起在医院探望她的那刻情景。 。 。

    说不出是怎样的一种情怀,就这么自然,这么真情流露。握着她那双微暖的双手,望着她那张善良而漂亮的脸孔。 。 。心中真的不忍也不舍,一个风华正茂生命正旺的青春年华,却要遭受病魔如此残酷的百般折磨!心中不禁浩叹一声天公太不良!唉! !

    回想当时情景一切历历在目,说不出是哪种微妙的情感牵引出我对她的千丝万缕情,至今想起,依然心有戚戚焉矣!

    祝福你:在天上人间

    回覆刪除
  20. HANG WENG9/30/2010

    好感动的一篇兄妹情,可惜我太迟买电脑,太迟上网,太迟觉悟,不能及时和你共鸣,或至少借你一个肩膀让你痛哭一个晚上。
    对不起,培禾,一年后才触摸到你浓浓的情殇,亲情和心跳,我领会到你和大妹一起吃饭,配着辣椒炒羊角豆的芳香岁月.......
    用文字献上龚秋霞的“祝福”给你。
    除了亲情,继续追求你的真爱,哪怕遥不可及,哪怕头破血流。
    在很枯干的日子里,突然发觉用文字交流,是那么贴切和高潮。
    我已成了你们专网上的粉丝,另类的心心相印。

    回覆刪除
  21. 从培禾最初选择洪钟演唱的《半个月亮》作为ivy的第一个怀念专辑开始,以及在本栏中描述IVY被癌魔侵袭所承受的各种无法言喻之痛苦及万般无助。。。用情之深感人肺腑!亦深深感受到那种血浓于水无法割舍的亲情。。。。不禁感叹人生太无常,要懂得把握当下更要珍惜眼前人,别让人生留下太多的缺口而造成无法弥补之遗憾!

    愿管领着这一方青冥,享受着永远的承平,
    这里是我理想的乐园,这里是丽媚的仙境!

    祝福你:在天上人间

    回覆刪除
  22. 韵音1/17/2011

    献上一束鲜花,送上无言的祝福:

    在天国极乐世界——

    《愿你的笑容永远那样》

    2011年1月18日

    回覆刪除
  23. 韵音1/16/2012

    诚心诚意献上一束无名花,
    愿你把它当作一束勿忘我。
    我愿花儿看着你,
    你就把它当作我。
    花儿永远不凋谢,
    你就永远不寂寞!

    《愿与你常缱绻岁岁年年》

    辛卯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回覆刪除
  24. 夜の莺1/18/2012

    忘不了初次见面,你温柔纯真笑靥,就那样深深留在心田。
    静静地默默地想,就有了一种爱和怜。是不是与你有缘,
    会不会是一场梦幻?

    对你怀念特别多,还有多少心愿。。。。

    夜の莺
    2012年1月18日

    回覆刪除
  25. 夜の莺1/21/2013

    窗外雨潺潺,春意阑珊,昨夜梦中,
    梦里有你慈爱的身影甜蜜的笑容。。。。

    今朝梦乍醒,梦里不知身是客,梦醒不知身何处?

    梦里梦外两茫茫,
    天人相隔处一方!

    祝福你;在极乐世界 在天上人间!

    夜の莺
    壬辰年十二月初十

    回覆刪除
  26. 夜之莺1/20/2014

    二月黄莺飞上林,今日花开又一年。
    一别音容两渺茫,此情只待成追忆。
    人世几回伤往事,世事茫茫难自料!

    祝福你;在极乐世界 在天上人间!

    夜之莺
    20-1-2014

    回覆刪除
  27. 韵音1/21/2014

    当挥手不再是告别,我知道这一天迟早终会降临,
    星星仍然守望着夜晚,青鸟依旧守护着这方青冥!

    生生世世 永在怀念中!

    韵音
    21-1-20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