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歡迎新年




回首往事如煙痛苦辛酸
期望從今萬事如願
祝願大家都過個太平年


31 則留言:

  1. 石程1/23/2011

    福兔迎春呈祥,
    浓浓春意盎然;
    嬉春欢迎新年,
    倍添春心荡漾!

    恭喜发财!春节快乐!

    回覆刪除
  2. 绍心1/23/2011

    腊月游子归心似箭回家过年,生於斯长於斯的我一点也不紧张,永不着为抢购车票和办年货忙,安安逸逸在这里逛,听新年歌,看丰子恺温情字画,无次数看了又看的恭贺新禧怀旧漂亮电懋贺年片.
    回顾每次过年看电影最疯狂,一天赶上三四场,在春节看电影最刺激兴奋,听抢票搏杀鬼里鬼叫的声音,还有坐地起价炒股般的黄牛票,为了不使葛兰,林黛,郑佩佩,方盈,杨帆,乔宏,丁红,李菁失望,裤袋里的红包显得更殷红钞票满天飞!
    计算起来在春节的贺岁电影,有狄龙的《大决斗》,王羽《边城三侠》,姜大卫《街童》,杜娟《山歌因缘》,郑佩佩,秦萍,何莉莉的《香江花夜月》,对了,非提不可教我如何不想的《教我如何不想她》,玫瑰葛兰加上波拜乔宏,,带我走遍天下,那一样不MUCHACHA?

    回覆刪除
  3. 張健輝1/23/2011

    春节志庆

    年关将届,家家户户都忙着贴对联,一个穷得揭不开锅的老秀才为自己写了一幅春联:

      上联:二三四五

      下联:六七八九

    横批:南北——没有东西

    注: 上联缺一, 即无“衣”之意;

    下联缺十, 即无“食”之意。

    这不得不令老歌友缅怀起周璇《银花飞》的结尾歌词:“冰天雪地,无食又无衣”(任慕云 词;严华曲)。歌词强烈反映出“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社会贫富悬殊的场景。

    另外一个寒酸秀才,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感叹自己身世凄凉,怀才不遇,写下了悲愤而又豁达的春联:

    上联:年年难过年年过;

    下联:处处无家处处家。

    横批:天下为家

    注: 原联没有横批,是我本人为这位穷秀才批的,算是给他打打气吧!

    其实,白光在《向王小二拜年》(陈歌辛词曲)的第三段歌词中也向我们传送了同样的励志心声:

    ....

    年年你呀过年上刀山,

    今年你呀王小二要把身翻;

    不要哭,不要怨,

    你要活得更勇敢,咳呀伊呀咳!

    抬起头来,迎接那新的年哪伊呀咳!



    愿普天下老歌友都能在当前百物腾涨、米珠薪桂之秋,以豁达开朗的态度直面难关,共渡时艰。记住:

    山穷疑无水,燕剪春花路!

    健辉

    2011年1月23日

    (修订稿)

    回覆刪除
  4. 汉荣1/28/2011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打从我少年时代就非常喜爱的8个字,竟在熟络网上出现,叫我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
    丰子恺的漫画配上龚秋霞的歌声,被毫不设防的冲进这似冷还热,似苦还甜的新年里。
    我任由欢迎新年的歌声渗透,任由丰子恺的泼墨洗礼,有种想哭出来的感动。好久已没这般的艺术激情了,久久不能自己,我想,这大概是音乐和情绪的霎时触电吧?
    人性化的火花,由两位不同年代的人性化艺术家一起拼发出来!谢谢网主用心良苦,谢谢子恺哥和秋霞姐,为我们留下了那么美好的创世纪笔划和音符。
    听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已被歌声和影像征服了。欢迎新年已成了我的“今年经典”,今年的新年可以不出门,只推开一扇窗,望着对邻马来甘榜片片绿了的芭蕉,幻想着红了的樱桃。
    几许落寞时,欢迎它带来冬的暴力,要和苦难坚持到底........。#

    回覆刪除
  5. 当年,新春期间拜访同学后,然后拉队搭巴士去马六甲看戏,吃沙爹 Celup就好像是新春必备节目!许冠文的新年片也是当然首选。如今那几家戏院已经废旧或翻建,吃沙爹celup 竟然也要排队,怪怪的!

    回覆刪除
  6. 小宇2/01/2011

    各位前辈朋友,

    祝新春愉快,玉体康健!

    小宇

    回覆刪除
  7. Hi,
    在此祝所有的游子回乡路途愉快,顺利,安全抵达目的地咯!
    祝福大家...
    ~新年快乐,合家平安,财运亨通~~~ 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
    wish you & family~~~~ A HAPPY LUNAR NEW YEAR! Good Health & Good Luck !~~~~~
    大家唱着叶枫的歌曲:笑哈哈~~笑着回家!

    回覆刪除
  8. 祝福这裡的每一个旧曲朋友, 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9. 海南咖啡2/01/2011

    人逢喜事精神爽,春节过年心开朗!
    回顾过去两年,部落格这里带给旧曲精神文化元素,彪绩可嘉,特别感谢版主带来彩色天空!
    祝福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全体理事会同人,会员,网友及热爱旧曲的朋友,新的一年带给大家美好新希望!
    也祝小宇新年进步!

    回覆刪除
  10. 珠仔2/01/2011

    辛盘献新岁
    卯酒沽早春

    恭祝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朋友,网友,歌友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祥和,蒙福。

    回覆刪除
  11. 韵音2/02/2011

    喜见龚大姐这首熟悉的《欢迎新年》歌,配上丰子恺的精彩漫画,竟然能够再次重现,乍惊还喜中更显亲切及温馨。。。。

    愿我们以歌声微笑及拥抱,祝福:失去信心的病患和失意的朋友们,能够早日走出阴霾,走向阳光。。。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唯有把缺憾转变为前进的动力,坚强勇敢面对挑战,做自己生命的真主人,做人做事必需学会变通,学会选择,必要时更要学习懂得放弃;以平常心追求卓越~~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世界和平、人间有爱!

    萧韵音

    回覆刪除
  12. 浏阳2/02/2011

    又是一个春天的降临,火红的灯笼照耀着团圆,春雷战鼓擂响,和谐盛世热情欢唱,不管我在那里依旧伴着时代曲,情怀一生相许。
    旧曲从沪香港飘洋过海到台湾南洋,歌里歌外浓情诉说我的热爱衷肠,老歌穿过古今往来,一首首悲欢离合,多情笑我神醉!
    部落格忠心显精神,笔墨纸砚珠玑其多,在我们心中有定格,才华张力定夺!
    祝福人人平安吉祥!阳光洒满幸福远长!春节好!

    回覆刪除
  13. 戲精2/02/2011

    祝賀每個朋友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萬事順心。


    [IMG]http://i1091.photobucket.com/albums/i385/kennyng18/119.jpg[/IMG]

    回覆刪除
  14. 张健辉2/02/2011

    培和兄,

    新年快乐,事业顺遂。

    前不久,我曾在新年留言里,提到《银花飞》歌词中,有上述出名诗句。该诗句原出于杜甫的长诗《自京赴奉先县咏怀五百句》。


    不期然,刚才在咱们旧曲知音俱乐部里发现也有一名老歌友提到同名歌词中的引述诗句。这事纯属巧合,绝非抄袭。特此声明。

    新春过后,我将另有评述。

    顺向全体老歌友恭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健辉 于除夕。

    回覆刪除
  15. 钟俊源2/03/2011

    春雨降临洛杉矶,
    人间尽是新希望,
    恭喜大家新年好!

    回覆刪除
  16. 阿仔2/03/2011

    祝大家越吃越肥~~
    ~~恭喜发财~~

    回覆刪除
  17. 梁德如2/03/2011

    一年容易又春天,今回碰到玉兔献瑞庆丰年!
    这些年来,旧曲世界青出於蓝,老歌发扬交流数据广泛,不止只在雪隆,海外也在视听我们的声音,是令我感到最心慰的首件事!
    在此感谢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理事的努力,还有会长林培禾的精神奉献!
    恭祝大家春节蒙恩!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18. 紹心2/03/2011

    春到人间满怀舒畅,穿新衣拿红包都不是新鲜事啦!要紧的是健康平安,留得青山在听听老歌开心过日子才重要,你说是不是?
    想想看,要是没有旧曲流传在我们心上耳旁,这个世界会变成怎么样?将是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再也没有妹呀妹呀我的郎,只好乖乖躲一傍看着没有月亮的晚上,白光爬上来呐喊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幸好有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和部落格,弘扬旧曲源源不断,包挂交流活动电影歌曲录影片段,否则我都快闷死了。
    过了初一到十五,将有兄弟姐妹大团拜,那天在会所看到湄茵,运英,刘宝金三朵金花忙着替观明带来的干枝打扮,桃花依旧笑春风满园春色关不住,德哥明嫂唉呀喂抬酱油缸来装。
    后厢传来合唱团苦练歌曲的声音,柯老师苦口婆心卖命指挥着,都快把挂在墙壁上的镜子震裂掉下来,幸好我走得快,要不然头顶开花啦!
    迎新送旧把艺术剪纸贴在门上,洋溢春的气息!林玖木送来一副对轻轻贴上,吴文江热情将火红灯笼挂起来,红运当头一团旺气!
    来吧!大伙把欢乐吉祥溶入新春团拜时刻里!

    回覆刪除
  19. 祝福各位网友:

    “新正如意,万事顺利!”

    隆陞

    回覆刪除
  20. 林清石2/03/2011

    长耳朵,红眼睛的年代来了,我要在这里向过去令我夜夜难眠的新加坡国际台的老骑师何亚錕夫妇、李荣德、李士嘉、关玉清、罗邦强、林稚英、 雪隆的王绍心、颜海龙、梁德如、薛意祥、黄文科、罗森明、陈煒超、李杏香、曾月香、麦枫、陈隆贤、徐双田、角头钟俊源、王来福、王建平、潘金荣、霹雳的罗连标、姚開寿、李国珍、槟城的刘鸿章、徐西湖、李水平、杜建刚、赵令岳、张段英、黄清德、黎贵清、郑天生、马六甲的罗文周等歌友拜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向兔子那样活跃,唱歌蹦蹦跳。

    年初一也是钟俊源的生日,祝这只兔子比去年更风骚,老兔有三窟,希望他常过来槟城亚依淡唱歌,大家一起开心。

    回覆刪除
  21. 赵令岳2/03/2011

    我要在这向里新加坡国际台的老歌点唱DJ及新马所有喜爱老歌的朋友说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唱歌也是一种精神按摩,心情不好的时候,唱一首歌,歌能改变心情,就会开心起来了。

    回覆刪除
  22. 康灯海2/03/2011

    兔年初一头一天,我在这里送大家一个红萝卜,愿大家开开心过年。

    也祝角头钟大哥生日快乐,保健安康。

    回覆刪除
  23. 林琳2/04/2011

    非常开心过年回家,可以见到爸爸妈妈,还有兄弟姐妹!
    迎着春风归心似箭,公车奔驰朝向久别的方向,奶奶爷爷,我回来了!
    饺子佳肴吃不完,团圆饭后话家常,坐在电脑面前看一看,原来这儿喜气洋洋,中华剪纸艺术真好看!
    龚秋霞一首《欢迎新年》好棒!激励人生向前向上!原来这歌儿是四十年代上海的创作,许许多多隽永金曲都在这里发生。
    从今起,我得学习认识时代曲!

    回覆刪除
  24. 匿名2/04/2011

    祝福全国旧曲知音联谊会成员;

    新年进步,
    万象更新!


    黎贵清

    回覆刪除
  25. 匿名2/04/2011

    蔡再安 提到...

    亲爱的歌友们, 会员们,网友们, 我诚心诚意地
    送上一份春节祝福.也献上一份祈愿,愿大家身壮力健,
    好运连连,心想事成.
    唱Karaoke时,中气十足,歌声嘹亮.令末学后进的小伙子们
    瞠目咋舌.自叹不如.

    回覆刪除
  26. 汉荣2/05/2011

    假若你带来春的暖风,谁的心里都欢喜,但若你带来冬的寒冷,我们也得表示感谢.........
    “欢迎新年”高贵内涵及包容性的歌词,夹带着世纪末悲凉,这首年歌唱出大时代的无奈,但却不失激励,可贵的曲风,从版主放上网到现在,天天在我耳边回旋,这股软势力颠覆得我措手不及。
    家里空荡荡,剩下我一人,享受着除夕的孤独和高贵,听龚秋霞的声音,看丰子恺的画,觉得格外幸福和享受。#

    回覆刪除
  27. 李荣德2/05/2011

    岁新千户乐,花艳万户春,祝福所有前新加坡国际广播电台的听友及常青金曲爱好者兔年行大运!健康幸福!财运亨通!

    回覆刪除
  28. 紹心2/05/2011

    串炮奔放滿地紅,百花盛開春意濃!
    謝謝賴敬達,珠仔,葉麗妍,李國珍,黎貴清,林光豪,蕭運英,蔡再安,陳以哲,林新文,黃萬鈞,康燈海,鄺玉玲,黃慧玲慧婷姐妹的祝福語!
    以一首葛蘭<恭喜發財》祝大家鴻運當頭!事事如意!
    也恭賀黃華敏,何亞琨,李榮德新春快樂!鍵康平安!

    回覆刪除
  29. 汉荣2/16/2011

    不规则的春风,吹拂着这个沧桑与风华兼具的小岛。
    尽管节庆方程式已来到尾声,尽管元霄过后,绚烂渐回归平淡,反而享受那股平静中带点不甘寂寞的韵味,细细品尝,细细聆听,细细发着残缺解体后的春梦........。
    潮哥潮姐扑向最潮流的服装,电影,音乐。
    我却背道而驰,继续浸淫在世纪末的高贵音符里,与陈歌辛对话,和丰子恺磨墨,坠入秋霞的声音圈套里,享受冬的暴力。
    蒙蔽与清醒的年歌如游魂般飘荡,唯独《欢迎新年》,让我毫不设防,带着软暴力直渗我心间。

    回覆刪除
  30. 珠仔2/17/2011

    怎么可爱的鱼儿都不见了?不是被我们喂得太饱游不动了!等我们看完留言,再游回来吧。在此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事事如意。新年已接近尾声,我们都要回到工作岗位,愿上班的工作愉快;求学的努力上进;年幼的快高长大;年长的身体健康;前辈们天天耍太极;靠山的能天天爬山;靠海的能天天畅游;马儿照跑,老歌照唱,旧曲照弘扬,葛兰飞上青天,天天在梦游(笑)。简单的留言,希望你们喜欢,明天会更好!

    回覆刪除
  31. 各位爱好经典歌曲的长辈及大哥大姐们,小妹我正计划为马来西亚带来一个有意义的双亲节的演唱会,主要以娱乐及真实故事为背景。 但是因为小妹对马来西亚经典认识有限,希望各位多帮忙帮忙完成小妹这个心愿。
    阅毕这个部落格,觉得大家都很热情及一样的爱好,很开心感动。所以请问小妹可以联络负责人以便可以更了解大家的想法好让即将来临的感恩活动办得更有意义。
    感恩!安康!
    小妹联络方式:+6017606678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