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他一天不唱睡不著


每個星期天傍晚 ,  聯誼會的朋友都會相約到會所附近的餐廳用餐,  當話題扯到某一首歌時,  德如總是第一個引吭高唱,  嗜歌如命的梁明川,  顏海龍,  彭氏姐妹,  蕭氏姐妹等也都跟著加入  ,   周圍食客無不紛紛投來異樣眼光,  蔚為奇觀。 開始的時候我非常不習慣,  尷尬得不敢抬起頭來 ,  後來,  後來我發現這何嘗不是這些小人物快樂人生的一章?   為什麼用餐的時候就不能夠縱情高歌?  是誰規定我們的歌聲不能像小鳥一樣自由飛翔?  為什麼一定要將聲音自我囚禁 ?   

每次飯局出現這種失控現象,  顧問先生余其政總忍不住要大聲喝止 ,  然而他們的歌聲一出,   駟馬難追,  任誰也阻攔不了 , 這已經變成了我們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歌友的獨有文化 , 心裡於是暗暗決定要辦一場"非常梁德如"的老歌脫口秀 。    

梁德如的音樂世界沒有盡頭沒有界限 , 他吃飯唱歌 , 走路唱歌, 悲傷唱歌 , 他用一生來唱歌 , 世間應該沒有人比他更浪漫。或許他不知道我一直是他的歌迷,  他的歌聲真誠自然,  比電視上那些披著圍巾到處參加比賽的歌手更能令我動容 。

8月25日晚上7點 ,  這位不唱睡不著的歌迷先生,  屆時將盡顯法寶,   將自己化身成一架留聲機 ,   帶領大家進入他笙歌處處的78轉異想世界.... 入場免費 , 歡迎光臨。    


17 則留言:

  1. 吃飯唱歌 , 沖涼唱歌, 走路唱歌, 欣赏这种真情真汉子!为你的真情演出给个LIKE!赞!希望能欣赏到无与伦比的真情演出!

    回覆刪除
  2. 运英8/11/2012

    提起梁德如,相信每个歌友对他都不会感到陌生!脸上总挂着一副亲切温和,犹如太阳般似的笑容和亲切热诚的态度,无论是一块谈歌唱歌,抑或是说话聊天,总教人感觉非常的舒服及无限的温暖!

    拥有一股亲和力及一副天生领导之魅力,只要他轻轻开口领唱,大家就会不自觉地跟随着歌声而高歌起来。。。唱到尽兴时,根本就是进入忘我境界,那管得了他人异样的眼光,只要大家高兴欢喜,自由的唱快乐地唱,让自由欢乐的歌声飞扬。。。那才真正叫做《歌唱人生》,此乃人生一大乐事也!

    德如不止拥有一副自然醇厚的嗓音,更是一个多情感性的歌迷先生,听到旋律优美凄婉哀怨的歌曲,亦会感同身受真情流露哩!!
    让我在此预祝;《边走边唱》梁德如《我的老歌故事》分享会,

    《演出成功》!愿德如化身一个声音的魔术师,带领我们进入他的魔幻世界。。。

    萧运英

    回覆刪除
  3. 一片云8/11/2012

    黑白画面加彩色标题
    非常醒目的海报设计
    主人公真挚忘我表情
    路边档边吃边看边唱
    如此忘我又如此深情
    名符其实的歌迷先生

    回覆刪除
  4. 绍心8/11/2012

    梁德如,不論在空中電台点唱名单或是报章图文报导,都对他有了深刻印象,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知道他是《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的发起人,懂得老歌很多和薛意祥不分上下,加上歌手品冠的爸爸黄文科,我把他们唤着“三剑客”,皆因在任何活动场合,他们三位一体出入成三。
    正式接触梁兄德如大概是在2004年的春节联欢宴会上吧?那是会所也邀请一些广播员参与盛会,包括旧曲节目《爱回忆》制作人陈以哲;梁兄给了我一个友情感动的拥抱,藉此我们就成了知音好友!他和我分享葛兰,林黛,姚莉,周璇等人的歌曲;在我遇上问题情绪低落的时候,他也用心诚意给以安慰,谢谢梁兄哥!
    这次他个人的老歌分享会《边走边唱》,我会风雨不改出席支持他,永远是梁兄德如的Die Hard Fan“死硬派"粉丝!给他掌声预祝他的《我的老歌故事》圆满成功!

    回覆刪除
  5. 灯海8/12/2012

    我非常享受跟雪隆旧曲联谊会的朋友们一块郊游乐。

    跟这班无歌不欢的朋友共挤一辆巴士上,自由奔放的节奏,就像听鬼马歌后张露姐的调皮歌,有骑着小木马走天涯的气氛。

    其中,最能把唱歌气氛炒得热腾腾的,就数孩子王梁德如。

    8月25日的老歌故事分享会,德如肯定也能把整个联谊会变成一辆载满歌声的老爷巴士,早上去东京, 晚上去巴黎!

    去去去,你不去我不爱你...那种诱惑实在是叫人抗拒不了,恨不得多拿几天假期,偷偷报名参加这场蜜月花车的约会。

    回覆刪除
  6. 明珠8/12/2012

    好期待梁德如弟兄蒙恩为我们来一场《边走边唱》《我的老歌故事》无以伦比的分享会;谢谢林培禾,林光豪精心制作;到时我一定早早就关掉手机,担张凳仔,做一只乖乖的小绵羊坐在最前面欣赏。Dear Brother , I hope you can bring me a lovely song by Yao Li 《静静的心》预祝德如前辈《我的老歌故事》圆满成功!

    回覆刪除
  7. 爱老歌的人8/14/2012

    老歌有数不完的故事,就以梁德如这个人物,在旧曲世界算是一个传奇!在过去的听广播日子里听到他的名字,在报章也出现他的记者访问,才知道他是有视障问题,但是被折断的芦苇不怕被风吹倒,再坎坷的挑战他也不怕,如此坚强这般的毅力不断向前走,他在人生旅途信心欢唱!
    这回林培禾先生为他策划这么一个"边走边唱>的分享会,不论是对梁德如先生还是他的朋友们,是一件非常富有意义的事!
    我因行动不便不能前往参加共欢,只有在这里恭贺梁德如先生,林培禾先生及所有出席的老歌朋友们,愿大家同乐并祝演出成功!

    回覆刪除
  8. 匿名8/14/2012

    德如挚友,

    Zhang Jian Hui and I are looking forward to the evening in which you "Sing Along Whilst Walking" 边走边唱。
    My sixth sense tells me that it is going to be a resound success, simply because you have our unwavering support and blissful blessings. Liang De Ru BOLEH.! ! !

    from Cai Zai An & Zhang Jian Hui.

    回覆刪除
  9. 德如兄

    雖然與您素昧平生, 但知道您是個毅力堅韌的生活戰土, 在此預祝您老歌分享會成功!!

    回覆刪除
  10. 石程8/15/2012

    花团锦簇话德如,
    旧曲智囊梁兄哥;
    边走边唱说故事,
    会所溢满欢乐歌!

    回覆刪除
  11. 梁桃婉8/18/2012

    虽是袖珍模式的《我的老歌》歌舞盛会,德如歌友难的有机会登上绝伦生色的舞台,愿您的歌声绕梁,技惊四座;恭贺《边走边唱》演出成功。
    梁桃婉草抄.

    回覆刪除
  12. 绍心8/22/2012

    还有几天,梁兄德如的演唱会登场啦, 我的心磞磞磞 ,我...的....心..., 磞磞磞,让我和逸敏一起恭祝德如演出成功!
    还有好多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旗下"歌星"客串啊!^-^!

    回覆刪除
  13. 潘观明8/23/2012

    2006年, 我第一次参加槟城举办全国旧曲大会, 在巴士上见到梁德如, 他拿着麦克风一个人主持,又说又唱,毫无冷场, 很有大将之风, 听他唱潘秀琼的歌, 一首接一首, 完全不会忘词, 好听极了! 相信他的老歌分享会, 也一样精彩万分, 我还听说中场休息时间有很多东西吃, 相信一定可以吃到蔡老板的招牌木薯糕!!

    回覆刪除
  14. 匿名8/23/2012

    潘大哥;,这是梁大哥的“边走边唱”的盛会,我再抠门
    (广东人叫孤寒)也不会买木薯糕来的。这几天我正伤透
    脑筋在想买啥东西来款待联谊会的好朋友呢。
    蔡再安 复

    回覆刪除
  15. 三点式8/25/201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6. 匿名8/25/2012

    亲爱的蔡先生,

    不用伤脑筋了,鼎泰豊的小茏包如何?好想吃~~

    回覆刪除
  17. 匿名8/25/2012

    匿名兄, 那好。不过我想考考阁下。小笼包里的汤水是怎样包进去的?说对了。下回我请阁下大搓一顿。(不过不是现在)。
    蔡再安 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