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我們的老戲院時光


 
算算時間, 還剩一個多月。

大會籌備工作, 理應進入密鑼緊鼓階段, 然而整個佈署工作卻還沒有完全就緒, 特刊編務絲毫沒有動工,  司儀人選尚在物色中, 音響接洽一波三折,  屏幕佈景技術問題懸而未決, 朋友們都開始替我們緊張 。

原以為可以一如以往, 用華爾滋的姿態從容以對, 卻沒料到今年大會的籌備過程, 竟然如此動盪如此坎坷如此波譎雲詭如此令人心力交瘁。

徹夜在電腦面前搜索枯腸,   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是的, 當世界已經意態闌珊, 我們對舊曲的熱情和愛, 剩下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

而周璇的微笑, 依然跟蒙那麗莎一樣, 永遠經典,永遠美麗。




19 則留言:

  1. 匿名8/07/2013

    培禾兄, 筹备大会的工作,应要群策群力。尽可能分工合作。古语云, 一木焉能支大厦。别把自己累坏了。要照顾身子。

    蔡再安 上。

    回覆刪除
  2. 王明珠8/07/2013

    从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如今秋池冷暖鸭先知!
    的确!周璇的微笑蒙娜丽莎般永远经典,永远美丽..
    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淡淡清雅,回头皓齿明月照人来…..
    祝愿工委会齐心合力稳定动荡局面,破解云谲波诡..
    只要是做对事用对人一切都会迎刃而解,加油囖…

    回覆刪除
  3. 你的朋友8/07/2013

    可以体会到您的挫折感,无论如何,加油!

    回覆刪除
  4. 培禾 , 體會您上陣作戦的辛苦 !

    正是面臨蜜蜂圍困的時候,希望且待不久, 蜜產收割的日子, 給予您舒坦甜睡的回報。

    我們用清脆的掌聲, 一直會陪伴,支持著您 !!! 加油

    回覆刪除
  5. 当世界已经变冷,
    当世界对旧曲已意态阑珊。

    培禾:你千万不气馁,只要热爱旧曲的朋友及联谊会的兄弟姐妹们齐心协力,万事都可解决。

    回覆刪除
  6. 匿名8/09/2013

    因为这颗心,充满热情和酸辛,沉郁而充满爵士情调的黑白视屏预告,设计得很有格调,非常吸引人,散透的讯息和传达的心情同样叫人心疼。

    不过,凭林兄的才智和经验,相信问题自可迎刃而解。
    祝福

    一个人听歌

    回覆刪除
  7. 紹心8/10/2013

    今天是开斋节假期,导演一声号令,大家乖乖回到排练岗位,黄木和彭姐把嗓子给唱哑了,NG频频的张小燕被导演数落,一脸委屈,独坐一角,看了好心疼 在这过程中大家都吃尽苦头,只为了要让九月大会节目更精彩.

    老戏院时光视频,手法不落俗套, 选的还是我最喜欢葛兰唱的同情心,单单听那几声很爵士的钢琴声过门, 戏味十足, 演员的神情捕捉得很好 感觉和音乐一体 。

    上门报名的人络绎不绝,人数差不多快突破300人,真开心!

    明月照人来, 照的是什么人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们那份热爱老歌的诚意, 今年涌现很多新脸孔,这是好事, 比起那些口口声声爱老歌却不支持或珍惜大会的所谓资深歌友, 这些人反而更值得我们尊重和珍惜 !

    回覆刪除
  8. 張健輝8/10/2013

    船到桥头自然直,野渡无人舟自横。

    山穷疑无水,燕剪春花路!

    行军赶路,难以一帆风顺,暂时的挫折,在所难免。

    联谊会还有多人可以效力,只要动员一下,都可以为演出尽力。

    他们也许不适合在台前亮相,但是肯定可以在幕后、台下卖力。

    群策群力,众志成城!

    愿培禾兄适当调整策略, 继续统率前进!

    回覆刪除
  9. 旧曲知音人8/11/2013

    就因为这颗心,充满着热情和酸辛,所以,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心,坚持到底。千万不要为打翻的牛奶而哭泣,要以乐观坦诚面对。记住!经一事长一智。该说不时要说不,把缺憾化为前进的动力!
    让挫折累积成为经验的财富,不管前路多么坎坷多么崎岖,我们只有继续勇往向前全力以赴…

    世界不会因一小撮人而驟冷,我们要以摯诚的心,做好该做的事。再以火热的情,唤醒热爱旧曲老歌的真正知音人,融入这个渐被遗忘的旧曲园地,共同耕耘…相信一切难题都能迎刃而解。

    祝:明月照人来,周璇的微笑,永远像蒙娜丽莎一样,
    永远经典,永远美丽永远年轻,永远活在我们的心坎里!

    愿与老歌共舞的旧曲知音人

    回覆刪除
  10. 小麻雀8/11/2013

    《平静的海锻炼不出真正的水手》

    老歌旧曲知音们加油吧!

    6030 66 3 0 2 2 35 1 7 60
    嘿哟 嘿哟嗬 水手们 诞生了
    嘿哟嗬哟 嘿哟嗬哟 水手们 诞生了
    6030 66 3 0 2 2 3 5 1 7 6 0
    嘿哟 嘿哟嗬 真正水手 们 诞生了
    嘿哟嗬哟 嘿哟嗬哟 真正水手 们 诞生了...

    回覆刪除
  11. “不如意事常八九,可语人言无二三。”挫折、坎坷与无奈在所难免。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在不断的改正中成长起来的。如果不能改变事实,那么就只能改变自己的心态,放开心胸去看待才是最重要的。你的努力,大家看得到!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加油!

    回覆刪除
  12. 石程8/11/2013

    回到老戏院时光,
    旧梦重温心欢畅;
    多少光华和灿烂,
    波涛汹涌在胸膛!

    回覆刪除
  13. 绍心8/12/2013

    今天带着愉快到会所,眼前好多位喜欢旧曲老歌的朋友,他们都是来报名参加九月盛会的,说是他们看了报章报导,有些是收听到"Ai FM"电台广播介绍,因热爱旧曲都是同道,所要想加入《明月照人来》一起欢歌共舞。

    在此我代表《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节目筹委会理事们,向《岁月留声》制作人黄华敏小姐表示谢意,谢谢您在节目中做了纪念周璇大会的宣传播报!

    同时在会所,我也收到新鲜出炉的消息,培禾已邀请到一位重量级的司仪,他们兩人的新鮮搭配配,肯定在大会上擦出新火花,大放异彩,拭目以待吧!

    回覆刪除
  14. 爱老歌的人8/12/2013

    求新才能进步,求变才会发展,有梦想才有希望,追求丰富的理想,做做美梦又何妨?岁月流失我们都拥有过梦想,时代源起四十年代上海,那是我才八九岁,刚进小学不久,就听到周璇的歌,像“夜上海”“何日君再来”“点秋香”等等,和严华合唱的不少歌曲也是很好听其他的有白虹,姚莉,龚秋霞,陈娟娟,张帆等人的歌,从小听到今天已经是子孙满堂花甲之年了。
    自从我知道了这里,就经常在看部落格,知道九月在波德申举办怀念周璇明月照人来,还有在报纸看到你们的新闻发布会,那张海报设计弄得太好太美了,如果参加这活动,有没有“明月照人来”海报赠送?

    回覆刪除
  15. 月兒彎彎8/13/2013


    从节目总策划到筹委会主席,
    从编写特刊,设计,到出版,
    从酒店接洽到灯光,音响,
    从找音乐编曲人,LED,
    从制作录影片段到身兼导演,
    从安排新闻发布会到个人专访,

    这段日子,你带领我们上阵作战,
    遇到的挫折可说是接二连三,
    固中的滋味更是五味杂陈,
    但在我们群策群力的合作下,一切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

    但愿明月照人来,为雪隆旧曲文化掀开新的一页。

    回覆刪除
  16. 王绍心8/13/2013

    爱老歌的人,你好!
    感动你对老歌的情深,希望你常在这儿分享留言,凡是出席9月盛会《明月照人来》,不但可以获得精心制作内容丰富的特刊外,还有一份肯定让大家爱不释手的神秘礼物!
    来自四面八方来的报名表格就如雪花纷纷般,空间不大的会所挤得水泄不通,差不多已经冲上三百五十人大关,截止日期也接近了,您报了名没有?

    回覆刪除
  17. 韻音8/29/2013

    茉莉,你好!感謝你對《雪隆舊曲知音聯誼會》的熱情響應。單人匹馬從澳洲飛越千里外的香港會合親友,再由香港風塵僕僕趕來馬來西亞,出席參與雪隆在波德申舉辦的《明月照人來—懷念周璇2013》922年度聯歡盛會。
    對舊曲的熱誠和對雪隆的深固友情,確實難得令人感動!

    請選出5位30-60年代,你們最喜愛的歌星名字給我們,還有所屬《星座》。
    我們要放在特刊的通訊錄內。麻煩你儘快把資料電郵給培禾。謝謝!



    回覆刪除
  18. 悠悠韻音,謝謝您的轉逹, 想必培禾該收到資料了。
    我們很快又見面囉! 很期待聽您們的歌曲。

    致溫暖問候各人
    茉莉

    回覆刪除
  19. 茉莉,
    您好. 謝謝您趕在特刊交版前最後一分鐘把資料傳來,籌備工作已進入最後密纙緊鼓階段,我們的團隊不眠不休, 個個忙得團團轉.
    非常感謝大家對舊曲的熱愛和支持, 由於反應出奇熱烈, 人數已滿, 而且還不斷收到各地歌友的電話,上星期起已不再接受報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