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時代回想曲








11 則留言:

  1. 王绍心4/08/2013

    2009年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有了一本别出心裁精致的特刊《时代曲回顾展》,宗旨在于弘扬旧曲,唤回流失的岁月,再次把从上海到香港的旧曲老歌精彩回放!
    经典时代曲宛如不灭火把,一路来就像万道光华,在喜爱隽永金曲的歌迷心中是漫天彩霞,当我们一听到这些怀旧昔日悦歌,很自然会快乐起飞闻歌起舞!
    在这儿看到《时代回想曲》,特别是第二部分令我高耸入云,节录画面都是小时候看过的电影,钟情的《桃花江》,蓝娣的《马来亚狂恋》,马来电影的《Sapu Tanggan》...旧曲标签今日都在眼前,有一股葛兰的《说不出的快活》,痛快!

    回覆刪除
  2. 石程4/09/2013

    眼观四路耳听八方,
    我爱周璇你想葛兰;
    百般情动垂爱旧曲,
    弘扬道上一路花香!

    回覆刪除
  3. lagu abc4/09/2013

    《Saputangan 》
    Saputangan yang harum baunya
    Menawan hatiku
    Basah air mataku
    Karena datangnya tangismu
    Saputangan yang dulu kuterima
    Dari kekasihku
    Pada masa dahulu
    Berdua pertama bertemu
    Penuh dengan rencana dan janji
    Telah disetujui
    Meskipun bagaimana terjadi
    Sehidup semati
    Saputangan diwaktu sekarang
    Jadi hiburanku
    Karena kekasihku sekarang
    Tinggalkan diriku (musik)
    Penuh dengan rencana dan janji
    Telah disetujui
    Walaupun bagaimana terjadi
    Sehidup semati
    Saputangan di waktu sekarang
    Jadi hiburanku
    Karena kekassihku sekarang
    Tinggalkan diriku
    Karena kekassihku sekarang
    Tinggalkan diriku

    回覆刪除
  4. 2套短片说尽经典时代的歌手和歌曲,也让我们回顾了好歌好电影,唤回流失已久的岁月情怀,太讃了!

    回覆刪除
  5. 戲精4/11/2013

    《馬来亞狂戀》是1960年在新加坡攝製的馬化電影,內景是在新加坡的邵氏別墅拍攝, 外景則取自馬六甲及新加坡國際机場附近的甘榜。

    http://i1091.photobucket.com/albums/i385/kennyng18/99AC4F864E9E72C2620001_zps6cff4e4b.jpg

    短片里的那首歌曲是《紅毛丹》,由張萊萊,藍娣,江宏合唱。請您聽一聽完整的唱片版本 :

    http://s1091.photobucket.com/user/kennyng18/media/7D056BDB4E39_zpsb73057f0.mp4.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4/15/2013

      謝謝您的分享
      不過,photobucket的問題是buffering慢, 聽一首歌, 要等上一兩分鐘..

      刪除
  6. 香港电懋公司1956年影片"歌迷小姐"的插曲"好花不常开"(茉莉小姐网上一炮而红的成名曲), 在影片裡明明是逸敏唱的,怎麽却变成姚莉唱?
    香港製作的时代曲纪录片,资料方面不求甚解,始终不够专业。

    回覆刪除
  7. 匿名4/12/2013

    资料容或有误,疏漏之处亦不少(特别是上每时期部份),但回头想,以香港一个如此高度商业化的金融城市,一切讲求主流市场价值的大环境裡,电视台还能製作一部如此深具人文色彩向时代曲致意的纪录片,必须真要有一份理念作为动力,也要特别感谢上传者的用心。

    特别是有机会一睹龚秋霞晚年舞台上唱“秋水伊人”的风采,还有其女儿的访谈片段录音,诚属难得。

    一个人听歌

    回覆刪除
  8. 海南鸡饭4/14/2013

    戏精,谢谢您的分享!
    蓝娣原名张莱娣,上海人,和姐姐张莱莱妹妹张莱妹在星加坡歌台演唱;张莱莱先到香港拍电影及厦语片,灌了许多歌曲如《神灯》,和杨光合唱《上路》,和刘韵对唱《偷偷摸摸》,那是叶枫的戏《歌迷小姐》插曲。
    至于蓝娣,她取代了“小野猫”钟情在新华当家花旦的地位,所主演的电影歌曲全由她亲自演唱,除了那部《茶山情歌》,姚莉也不代她幕后代唱。
    蓝娣约满后加入邵氏,演了《万花迎春》《催命符》《心花朵朵开》《血溅牡丹红》,在顾媚的《小云雀》中客串一幕唱了《农家乐》。
    蓝娣和林翠胞兄曾江李湄合作《大马戏团》后,缔结良缘并有一子,离异后移居外国,因手术引发事故离开了人间。

    回覆刪除
  9. 爱老歌的人4/15/2013

    为了欣赏歌曲才看电影,这可不一定,我就因喜欢看钟情美貌歌甜人美才进戏院,尤其那个年代要看美人出浴不容易,难得欣赏钟情,张仲文,夏厚兰泡在浴缸伸出大腿,镜头珍贵观众抢票入场,所以说香艳肯定卖座。
    开心在这里看到怀旧追忆,姚莉静婷带我们回去年轻气盛的岁月,也谢谢林先生给了我们失去的欢乐!谢谢!

    回覆刪除
  10. 西北怪郎4/22/2013

    《马来亚狂恋》是马化华语电影,外景将蕉风椰林的南洋色彩搬上银幕,新加坡和马六甲和甘榜乡村风光一览无余,本地诗人柳北岸,以他的优美抒情笔调,绿叶扶枝为影片锦上添花写词,歌曲由蓝娣江宏演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