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最後寫真集



從小到大 ,都不是她的影迷.

小時候翻看電影畫報, 間中幾頁介紹荷里活明星, 看到玉婆這名字, 覺得滑稽, 猜想私生活也像水銀燈下一樣, 依偎著李察波頓, 美麗艷俗, 充滿霸氣.她的放浪形駭, 顛覆了21世紀婚姻倫理觀念, 在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床上快樂地打滾.

電視上只看過她的兩部電影“巨人”和” 馴妻記”, 小小瑩光幕, 實在容不下她璀璨刺眼的光芒, 像林黛,像李麗華,她是明星制度最後的代言人.

普普藝術的世界裡, 安迪華荷在她的眉和眼中間塗上超現實的藍, 和紅太陽毛澤東的臉譜擺放在一起,成了拍賣世界的寵兒.

麥克傑森的悲劇, 就是一生都在模仿她的五官, 對著鏡子畫皮.

星光熄滅, 傳奇不死. 伊麗莎白秦萊, 生 1932年, 死 2011年 .

.

9 則留言:

  1. 隆陞3/24/2011

    可算突破記錄勇于追求愛情的外國影壇女星,影迷心中的沉浸情慾女權表表者。“玉女”變“玉婆”,78 歲尚來個【九】嫁壯年郎,不得不說個“服”字。

    回覆刪除
  2. 紹心3/24/2011

    伊丽莎白走了也好,免得病魔纠缠,进进出出病院够麻烦,安息吧,玉婆!
    她的电影,我选择看“巨人Gaint",”郎心如铁A Place in the Sun","夏日痴魂 Suddenly,Last Summer",”青楼艳妓Butterfly 8","埃及妖后Cleopatra","灵欲春宵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
    丽莎嫁了一个又一个,七个老公比潘金莲还精彩!苍蝇很多!李察波顿是她最爱,立下遗嘱身后骨灰葬在李察英国家乡;丽莎第四任老公爱迪菲沙是硬抢,从黛比雷诺斯Debbie Renolds手中夺过来的,她唱的那首"Tammy",我的葛兰也译唱成“少女的谜”,好听得很!!

    回覆刪除
  3. 西北怪朗3/25/2011

    玉婆身后再红一次,这几天报章巨幅报道,她的爱情事业生死哀荣,一生传奇为影迷津津乐道,特别是七次婚姻让她荣获最佳“如虎似狼”女主角奖。
    有道李察波顿是她最爱是后来的事,其实令她刻骨铭心还是与她合拍《郎心如铁》的帅哥Montgomery Cliff 蒙哥马利奇里夫,一位忧郁沈默寡言的性格男人。
    神女有心,襄王无梦,蒙哥马利对玉婆的爱不欢喜,他爱的James Dean占士甸对他又不睬理,真是干着急又生气白白的费心机。
    1966年蒙哥马利一病不起,玉婆心碎珠泪下滴,哭得死去活来,对着当时的丈夫李察波顿说了一句罗曼蒂克经典“我的爱情死了!”。

    回覆刪除
  4. 1147qo3/25/2011

    it's sad to say goodbye to Liz.anyway, her ex-hubby Richard Burton was the sexiest man i've ever seen.

    回覆刪除
  5. MD. KHALIL3/26/2011

    Elizabeth Taylor is dead,but millions of her fans round the world will stay in their memories always as being famous.
    For her fans she will remain alive through her everlasting movies as "Gaint","Little Women","A Place in the Sun","The Last time I saw Paris","Suddenly,Last Summer","butterfield 8","Cleopatra"etc.,
    HER SOUL MAY REST IN PEACE!

    回覆刪除
  6. 石程3/26/2011

    玉女变玉婆,
    七嫁艳事多;
    饱受病折磨,
    今西归驾鹤;
    风情兼冷艳,
    影迷永怀念!

    回覆刪除
  7. Shao Xin3/26/2011

    说到伊丽莎白泰莱和蒙哥马利奇里夫主演的奇情片《郎心如铁》,邵氏也拍黑白山寨版《人约黄昏后》,尤敏,赵雷,刘亮华三位落力演出,刘亮华就演英语版玉婆的角色,分别不同玉婆是大户人家气质高贵千金女,刘亮华不过是一家洋行商界娇娇女,而且穿着大胆低胸露出半粒球,叫观众口水直流~~~。
    话说回来,玉婆在《夏日痴魂》也不执输,也跳出半粒,大概她看了刘亮华的演出后,有所不甘才如此放大牺牲,倒便宜了看戏的人们。

    回覆刪除
  8. 匿名3/27/2011

    玉婆七嫁证明奴好男色,不知道有偷吃没有?
    这埃及妖后真是色胆包天!

    回覆刪除
  9. 到處留情的風流種子,原指"一世風流"的男士們,想不到風華絕代如"玉婆"伊莉莎白泰莱也如是;細細想來,應該是無分男女,盡皆適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