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鶯音交響曲








這是由梁德如主持"懷念吳鶯音逝世一週年歌曲欣賞會"部份錄影實況, 花了很多時間轉換格式重新剪輯, 整整耗費25個小時 , 總算完成在You Tube的全部上傳工件 .

歡迎大家點擊觀賞.


特別要向勞苦功高的攝影師一軍致謝.


那一個星期天的下午....

念吳幕鶯音歌曲欣賞會圓滿落幕,寫這篇感言, 有點百感交集, 回想過去整個月的籌備過程, 有人忙著設計製作紀念獎盃,有人漏夜趕做幻燈片剪接,有人選曲翻查資料...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

梁德如更是每個晚上都在電話裡頭,用孩子般興奮而期待的語氣告訴我他的想法,那個時分,應該是他剛忙完一天的按摩工作, 一個人搭快鐵回家途中, 有時我會在電話裡頭聽到車廂內喧鬧的人聲, 有時聽到佈滿候車站的雨聲, 心裡不免感到憂傷.

懷念會的那個下午, 一如往常的日子般稍縱即失, 一下子到來, 一下子過去. 令人無法忘懷的 , 是梁德如獨挑大樑主持的前半段, 儼如一場高層次的藝術心靈交流 ,已經成了一個經典(現場錄影還沒到手,暫時無法上載給大家欣賞)我非常喜歡他的主持氣質,整場的交流氛圍令人動容,當其他的城市紛紛背棄自己過去的流行音樂文化,這裡還有這麼一群人,聚在這小小空間 , 在德如魔幻般的指揮棒下, 快樂的唱著:岷江夜曲,好春宵,花開等你採, 湖畔情侶, 美麗的歸宿等, 還有甚麼比這更溫馨更感人的時刻呢?

為了讓歌友們共渡過一個既熱鬧又刺激的下午,我們也在節目的下半段設計一場吳鶯音名曲鬥唱的實驗性觀摩賽,反應出乎意料的熱烈, 評判先生們的招待安排若有任何疏忽之處,也請多多包涵.

懷念會上,來了許多陌生親切的新面孔, 特別令我們感動的是張健輝先生, 雖然有病在身,仍然拖著孱弱身子 ,一個人搭計程車來支持這場活動,他還計劃將自己珍藏的老歌書捐贈給舊曲聯誼會,我們要在這裡祝福他早日康復, 平安健康.

還有, 以愛珠為首的登嘉樓娘子軍三人組 ,趕搭清晨的特別快車 , 最後一分鐘趕抵現場為我們加油打氣 , 當晚又要趕回六百英哩外的漁米家鄉, 謝謝她們 !

致謝的名單,還包括蔡再安,友弟,黃萬鈞,林新文夫婦,康燈海,彭媚茵,林進才,林光豪,陳煒超,顏海龍,阿仔等等等,特別是王紹心,想到他連月來他馬不停蹄,親手為我們設計了二十多個獎盃(還不斷地跟老板討價還價),宣傳布條等,曲終人散那刻,還一個人留在會場默默清理工作,真的很感動.

我想,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夠那樣的無怨無悔,我們的舊曲聯誼會將會更有希望.


12 則留言:

  1. 小熊猫1/12/2011

    咦?雪隆旧曲联谊会有帅气逼人四大天王,眼前见到前会长陈炜超和主持人梁德如,怎么没看到新会长林培禾及“小秦淮”黄木?
    快快立竿见影!Please!

    回覆刪除
  2. 一片云1/12/2011

    祝贺《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新任会长及全体理事们,在采取群策群力集体领导下把会务整顿处理好,并且;在获得大家的认同及共识后,希望大家在一鼓作气通力合作下,多办一些类似的活动,相信一定会把活动搞得更加有声有色~~

    祝: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我是一片云

    回覆刪除
  3. 石程1/13/2011

    你们这班大队伍,
    又强又壮又威武,
    有话大家好商量,
    有事参商好应付:
    团结一致同向前,
    完成旧曲大任务!

    向雪隆旧曲知音联谊会主席,理事致敬!

    回覆刪除
  4. 浏阳1/16/2011

    棄旧迎新福兔光临,正是心情欢愉万象一新之际,打开此网一瞧,发现有新视觉,《热门文章》设计像可口蛋糕上那颗缨红的草莓,令人品味!
    一次又一次为旧曲精神文明弘扬,这个不落客带着汗水和坚定脚步,播种经典音符悦歌文化,就如永不落的红太阳,照在喜欢旧曲朋友们的心头上。
    版主所做付出的贡献非三言两语可说尽,感谢他的心思诚意,汗水没白流精神可嘉!
    次网给了我们清新,沁心,丰裕收获特别独特与时代同步!也令人感动,给人力量和让人振奋!
    我们爱护和支持这园地,更加珍惜这里。再接再励开出辉煌灿烂的百花来!

    回覆刪除
  5. 灯海1/16/2011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雪隆旧曲联谊会主办的老歌欣赏会。感觉就像童年趁大人外出时,和几个知己兴奋关在屋理,打开平时不准乱摸乱动的电唱机,只恨时间太短,七手八脚更换一张又一张旋转的黑胶唱片,全神贯注听歌那样刺激甜美。

    “吴莺音歌曲欣赏会”,没有口水多过茶的接力致词,没有繁文缛节的仪式,大家静心聆听音乐会主持人真情介绍一首首他心爱的歌曲。

    从望穿秋水的“等情人”到充满暧昧欲望的“清明的月”,从遍地哀鸿的“莽莽神洲”到满室芬芳的“玫瑰我为你陶醉”。其中一两首歌曲的中段音乐过门后,主持人挥手叫大家一起跟吴剑秋合唱,气氛非常动人。

    喜欢梁德如真情流露的主持风格、蔡再安风趣诙谐的“湖畔情侣”追女仔回忆、魔术手培禾如梦如幻的歌影剪接,还有梁桃婉清唱的“空帷残梦”,介绍大家卡拉ok伴唱理所遗漏的好歌。

    年少听吴莺音唱歌,完全捉不到她在唱什么,只觉得吴莺音唱每一首歌,不管是快乐的“好春宵”、“湖畔情侣”、“爱人永远在身旁”或感伤的“断肠红”、“永别了我的郎”、“春风带来烦恼”...她唱的歌曲和情感都有一种悲凉的味道,仿佛在跟一切美好,即将过眼云烟的事物依依不舍说再见,这是她吸引我的原因。

    回覆刪除
  6. Shao Xin1/21/2011

    梁兄德如说出对吴莺音的一往深情话,不由台下众多英台情绵泪下,一霎时我也感动泉涌,虽然是今生今世与莺姐再难相见,歌友们决不变心肠与她永相连!

    德如的主持是独树一帜!培禾的影音教人赞不绝口!

    回覆刪除
  7. 石程1/21/2011

    德如衷肠肺腑言,
    珠玑点燃在心田,
    莺歌传播和续延。
    会员欢颜笑呵呵!

    回覆刪除
  8. 汉荣1/21/2011

    我们都是有七情六欲的动物,人生路上自然会跌跌撞撞,有时甚至遍体鳞伤。
    安抚伤痛除了靠意志和阳光,精神慰籍也是重要一贴疗伤剂,这方面,老歌和音乐是我们最忠诚的好朋友。
    天变 地变 人变,唯独歌声和艺术永远不变 相随,永不欺場。
    吴莺音是其中一个伴着我长大和老去的知音,听她的歌,会无压力的任她颠覆,如南风吹来暖洋洋,满园是春光........。
    你們对艺术,对老歌,对网站,对朋友的用心和付出,我深深感动在心,虽然不能出席你们的聚会,但我心常在北方的小岛和你们相呼应,加油,好伙伴们!
    以秋华月满和大家干杯。

    回覆刪除
  9. JiangTG1/25/2011

    吴莺音逝世一周年,

    伊人仙游好歌仍现,

    韵味十足百听不厌,

    众多知音耳福匪浅,

    余音绕梁欢乐增添

    回覆刪除
  10. 频视看到梁德如帅气主持怀念吴莺音的神情,非常有资格当电台主播,空中旧曲节目的理想制作人,同意我的看法吧?

    回覆刪除
  11. 赞不绝口的音乐会!没能看现场,但是能看到培禾的影音总算填补了我的心愿,谢谢培禾!德如的主持是独树一帜,大将之风!再安的淘气有趣的感受表达,让大家也乐一乐!紹心以及许多幕后台前默默耕耘的无名英雄,你们是最好的!谢谢你们!

    回覆刪除
  12. 绍心2/04/2011

    Edwinkan7,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别当真开个新春玩笑而已,你真是我们的好知音,谢谢你这个新货郎,常来我们这里串门,往后有机会能身历其境,可以得到真实立体感。
    想不到年初二大清早来向您拜年,心情特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