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燕燕于飛(周璇)



淡淡三月天 ,
這個充滿渡假情調的海島,
找不到開滿山坡上的杜鵑花,
只有瀰漫著雞蛋花香氣,
這裡有揮霍不盡的陽光,
沒有盡頭的連綿沙難
可以一直談到月落烏啼可以一路唱到地老天荒的朋友,
早上咖厘麵午餐炒粿條晚餐魚頭粥宵夜叻沙,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的檳城假日2009....

6 則留言:

  1. 匿名3/22/2009

    二月中旬與再安兄聚後分道揚鏢, 南轅北轍各走各路.再安兄獅城一遊, 在亞錕榮德陪同下, 幸會了四十年代上海著名歌星雲雲, 天從人願圓了他日夜以求的美夢,近距離與三輪車上的小姐言歡, 相信再安樂不思蜀, 沾沾自喜罷?
    這邊廂,我與培禾, 麥楓, 黃淑嫻北上檳城, 在培禾的風馳電掣技術下 ,沒消幾個小時就抵達東方花園, 出席了何耀華先生的生日盛宴.謝謝何大老闆的盛情款待, 還有舊曲奇人楊漢龍給我留下難忘的印象.
    在燈海家聚首一堂, 分享舊曲穿插猜歌遊戲, 並且彼此分享聽舊曲的經驗,渡過了非常難忘的交流時光.在交流過程中, 我們談起了雲雲三輪車上的小姐, 鍾俊源及林清石較偏愛靜婷江宏的合唱版, 認為比較詼諧輕快, 我則魚與熊掌, 兩者都愛, 皆因它們都是陪我走過兒時歲月的時代曲.
    雲雲版是旗袍嬌娃坐在三輪車上,逍遙閒遊上海, 靜婷江宏則相互揶揄, 是邵氏電影"給我一個吻"中的畫面, 女主角鍾情一人二角,分飾小京戲班班主王元龍的女兒及華僑商人的妹妹, 同時愛上唱鬚生的英俊趙雷, 一部以荔園遊樂場內一群藝人為了生活圖存的三角戀愛故事 .
    影片除插曲三輪車上的小姐外,還有靜婷挑逗撩人的給我一個吻, 希望天映公司儘快把諸多五十年代邵氏黑白電影重見天日!!!!

    回覆刪除
  2. 匿名3/23/2009

    from Cai Zai An
    Glad to know that you, Shao Xin, Pei He and Mai Feng had a field day in Penang. I really
    envy you fellows. I had called on Yun Yun in the Lion City. The meeting with her was virtually a trip down the memory lane. I will tell you more when we meet in KL. For now, all the best to u all. Bye.....

    回覆刪除
  3. 紹心4/12/2009

    受難日是公假, 配合德如的空檔時間, 我與培禾, 桃婉, 韻音受喜劇泰斗蔡再安之邀, 到他府上作客, 共渡了一個友誼萬歲的開心聚會. 再安兄熱情如火, 請我們在高級住宅區孟沙五星級泰國餐廳共享一頓火熱辣辣的美食佳餚, 雖然有冷氣空調, 羅曼帝克的暹羅音樂縈繞 ,水聲潺潺, 我卻吃出一身香汗淋漓, 快變成火焰山裡的鐵扇公主!!
    再安兄忙得樂不開交, 又是茶又是水, 蛋糕粽子加香蕉, 親手削蘋果和甜雅梨, 體貼得不得了! 他與我們分享了在新加坡與雲雲姐幽會的緋聞, 及與亞錕榮德四人在高級餐廳共餐交流過程,他發現屈姐還是個京劇票友, 唱功到家!
    我個人也很喜愛屈姐的"啼痕"及"絲絲柳", 啟蒙我認識她的歌曲的反而是"上花轎"和"三輪車上的小姐",她其他較冷門的歌曲則是通過亞錕兄的"往日情懷"節目裡頭聽到.
    再安兄也不忘使出他的幽默翹楚本色, 不忘給大伙搞京味名堂, 稱桃婉,韻音是"姑奶奶", 培禾,德如是"小祖宗", 我肯定就是"王爺"了! (本姓王嘛) 我們則以"公公"名稱回敬給再安兄,以示尊重.
    我們就這樣在滿室嘻哈絕倒聲中渡過一個快樂的時光, 細雨迷濛盼黃昏, 才辭行踏上歸途....
    我們這裡再一次謝謝再安兄.

    回覆刪除
  4. 石程4/20/2009

    人而无友,犹如生活中无太阳!
    看到你们聚集一堂在歌海艺坛同享阳光,春风满面喜气洋洋!
    再安家聚会照片中好像少了主帅亮相?

    回覆刪除
  5. 匿名4/22/2009

    Dear Shao Xin, It's my pleasure to play host to you all on Easter. But don't thank me so soon as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free lunch in this world. I know how to play my cards when I meet you again in KL. Get ready to negotiate a loan from the World Bank for your reciprocity, because the luncheon might cost you a fortune. Ha, Ha. From Cai Zai An(Singapore)

    回覆刪除
  6. 绍心4/29/2009

    再安兄
    你是快乐天使,常带给我们无限的兴奋!跟你相聚是一种人生乐趣,不开心的时候想到你的笑话,化忧为喜!比看医生还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