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踏雪尋梅

選心愛歌詞 , 竟然忘了這首小學時候唱的歌謠, 真是罪過 !兒時不懂品賞歌詞那份雅致的意境 而今重溫愛不釋手 ( 今天的音樂老師大概都不會再教小朋友們唱這首兒歌了) 原本想找一張富童趣的小品畫為配圖, 但實在太喜歡明代吳偉這幅不朽名畫, 儘管老氣橫秋了一點, 但確是歌詞裡頭所描繪的情景.


灞橋風雪圖. 老翁風雪中騎驢過灞橋尋找梅花蹤影

詞:孟浩然/劉雪庵 
曲:黃自

雪霽天清朗

臘梅處處香

騎驢灞橋過

鈴兒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響叮噹

好花栽得瓶供養

伴我書聲琴韻 

共度好時光

3 則留言:

  1. 灞桥应座落陝西罢? 很有意思的歌词

    回覆刪除
  2. 童趣无穷!!!
    网主竟然也点上这首歌谣;加上另一首《采莲谣》,造成我从小喜爱听、唱的启蒙歌曲吧!
    今天才知道孟浩然有份填词!是有点太晚。
    黄自遗留下来的好乐章,当然还包挂《西风的话》。
    心情真的蛮兴奋!不写私情,不露爱意,太适合儿童嘛!可以嘻嘻哈哈地唱!!!

    古城————陞。

    回覆刪除
  3. 沒錯 灞橋就在陝西的西安市
    隆陞兄 多謝你提醒我這首在記憶裡幾乎快塵封的歌 或許因為那幾句響叮噹 我們就一直誤把它當兒歌 小時候住窮鄉僻壤 唯一的小學全班只四個人 師資很差 記得老師好像是這樣教唱的 天氣很晴朗 臘梅處處香 起立把橋過 鈴兒響叮噹 好花插在瓶中央 後面的詞全忘了
    看後別捧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