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最後華爾滋





14 則留言:

  1. 绍心1/07/2013

    早在60年代初,我国电视台运作啓播,那时候我刚升上中学,也是开始接触到西洋电影和歌曲,记得每个星期天的早上,广播电台英文台有个西曲排名龙虎榜,赞助商是专卖西曲的唱片行Music City,每期有新上榜的好歌,猫王Elvis啦,Cliff Richard啦,Helen Shapiro 的 “Queen for tonight"等等。日本的"SUKIYAKI"还有日语英语两个版本呢!
    电视台每晚都有红毛歌星个人秀,Andy William, Dean Martin...还有Patty Page!Patty Page 声线偏低唱抒情曲非常好听,就像香港时期的姚莉唱的华语时代曲,两人各居一方,后来姚莉翻唱Patty 的歌不少西曲译唱,不论是音乐或声韵都不输给原唱。

    回覆刪除
  2. Sin Ben Ong1/07/2013

    姚莉姐,找對了歌路,唱patti page 的歌,使她在歌壇大放光芒,尤其她唱的-你不知道我,比原唱者還­更傳神。

    回覆刪除
  3. 戲精1/07/2013

    謝謝培禾兄把我貼在蔡老板專欄-歌春秋的留言轉貼並製作了一個懷念 Patti Page 的視頻。

    今天中午又接到了一個壞消息。前邵氏公司資深影星金峰先生也在去年10月31日,病逝於美國波士頓.享年87歲。消息是金峰的夫人沈雲女士親自告知台灣資深電影人左桂芳小姐。

    回覆刪除
  4. 戲精1/07/2013

    請聆聽姚莉姐昨晚在香港廣播電台播出的緬懷 Patti Page 一段電話訪談。

    http://www.fileswap.com/dl/vRYS1LNpjB/YaoLi_and_Patti_Page06012013.mp3.html

    回覆刪除
  5. 这两天一直重播youtube里多首PATTI PAGE的名曲,如The Tennessee Waltz , Moon river,till we meet again,old cape cod,try to remember, Changing Partners ,silent night,jingle bells,frosty the snowman,the end of the world这些歌真是百听不厌!拉着老婆也来一个WALTZ!

    回覆刪除
  6. 绍心1/08/2013

    谢谢戏精捎来消息,《常青树》小生金峰过世的消息,不久前我还重看了林黛遺作《蓝与黑》上下集,边看边无限唏嘘,影片的演员越来越少了,林黛关山丁红,蒋光超高宝树,王豪陈燕燕夫妇,于倩杜蝶那些再老的更不用说了,走的走完的完,今闻金峰也步他们的后尘去了另一方。
    金峰是靠钟情的歌唱影片走红,之前他是长城演员,父亲方圆是公司化装师,曾在《青春之歌》中演一名学生,后转投童月娟新华属下成基本演员,正逢歌唱片大兴其道,一见钟情您自然跟着见金峰!《采西瓜姑娘》《入室佳人》《那个不多情》...钟情约满离去,新华捧出蓝娣和他搭档合作《小鸟依人》《茶山情歌》《马来亚狂恋》等等。
    60年代初,金峰来到邵氏,依然以第一男主角演了好多黄梅戏,毕竟他有张不老长青的青春脸,好来新人凌云杨帆的出现,他就沦为时装片男配角了。
    安息吧,金峰!想起你的时候,我会把您的电影光碟找出来重温你的风采!

    回覆刪除
  7. 对金峰的印象不深,仅有的记忆,是唸小六那年,跟着家人看邵氏最卖座的影片"船",他饰演林嘉的男朋友, 带点憨厚傻气, 一直跟在林嘉背后,他的角色替沉重的影片带来一点点笑声, 但我却笑不出来, 因为老觉得他身上好像缺少一种喜剧感.
    听到妈妈跟姐姐说,怎麽金峰这麽年轻, 好像都不会老? 心裡从此认定金峰是棵长青树 .对他的印象就是这麽多.

    回覆刪除
  8. 石程1/09/2013

    蓓蒂佩芝已安息,
    她的歌姚莉延续;
    西洋曲中文演绎,
    就数姚莉是第一!

    回覆刪除
  9. 爱老歌的人1/09/2013

    看到贵网上左上角有个”老歌迎春“,是你们的活动广告对吗?
    我老眼昏花看不清楚,如何放大来看?

    回覆刪除
  10. 戲精1/09/2013

    一月三日早上(美國時間)美國某個電台巳開始直播紀念 Patti Page的特別節目, 一播就是二十四小時。我聽的時候巳是深夜時分, 半睡半醒之間聽到了這一段 :

    http://www.fileswap.com/dl/fFcIhHYBKE/Interview_of_Patti_Page__on_7_0f_Nov_2011.mp3.html

    回覆刪除
  11. 戲精1/10/2013

    推薦她在1957年灌錄的抒情曲 Why Don'tYyou Believe Me, 那個時期的歌曲有個特色是編曲喜歡運用男女和聲,使整首歌曲聽起來更優美。
    http://www.fileswap.com/dl/HtoJ81YMJ/Patti_Page_Why_don't_you_believe_me.mp3.html

    60年代顧嘉輝也喜歡在電影插曲或配樂採用男女和聲, 效果非常的好。




    回覆刪除
  12. No doubt Patti Page was already become a legend in 1950s western music industry. Quite a number of artist have been deeply influenced by her singing style, including my idols 姚莉and逸敏.
    Especially thanks to 戲精, for providing us many wonderful info .

    回覆刪除
  13. 戲精1/11/2013

    請聽香港資深的西洋老歌節目主持人 Uncle Ray 在 一月四號晚上以他感性的聲音悼念 Patti Page。

    http://www.fileswap.com/dl/6YQseTlFW7/Uncle_Ray_paying_tribute_to_PattiPage_on_04012013.mp3.html

    假如我沒記錯的話, Uncle Ray 的年紀比姚莉姐還要大哦。 呵呵, 看來音樂能讓人年青是有根據的....

    回覆刪除
  14. 戲精2/04/2013

    台灣歌手潘安邦二月三日上午因腎臟癌引發腎衰竭在台北去世,终年52岁。

    回覆刪除